中學新生演講發言稿

2023-02-12 22:36:02 字數 800 閱讀 5730

三一文庫(演講稿/發言稿

各位評委,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禮行天下》。

奧運會上的禮儀小姐,她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們優雅的舉止很好地傳達出我們「禮儀之邦」的良好形象。

禮行天下,這裡的禮是指禮節,禮儀,禮貌等等。在我們的課堂中也有許多禮節。上課鈴響了,學生靜坐等老師上課,這便是禮;老師喊上課,學生起立喊老師好,這便是禮;回答老師的提問時,聲音洪亮,這便是禮。

禮行天下,需要我們了解禮的重要性。習禮不僅是我們道德修養的體現,更是對古代美德的傳承。習禮能維護社會安定團結和社會和諧。

兩個不小心對撞,懂禮的人會說對不起,而不懂禮的人便會由此引發一場唇槍舌戰,甚至還會引起打架事件。這便是習禮的重要作用。

禮行天下,更重要的是要我們知道怎樣做到以禮相待。我認為這首先要我們懂得感恩。有這樣乙個故事:

乙個企業家資助了山區裡的兩個小學生,他打算進山去看她們。兩姐妹聽說恩人要來了,連夜趕到鎮上買了雪白的牆紙和日光燈,還把屋子好好整理了一番。第二天夜裡企業家來時,明亮的日光燈映著雪白的牆紙,他不禁熱淚盈眶,決定永遠資助她們。

其次,要習禮還必須要有愛心。汶川大**無情地帶走了四川人民昔日的快樂,許多志願者主動找受難者談話,安慰他們。各地人民也紛紛捐款捐物,幫助四川人民度過難關。

感恩與愛心,要習禮,兩者缺一不可!

禮就像清泉,能洗去所有汙垢;

禮就像春風,能吹走一切混濁;

禮就像白雲,能掩蓋任何黑點。

有禮走遍天下,無禮寸步難行。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我們黨祖國成為名副其實的「禮儀之邦」,讓華夏文明播種四方!

謝謝,我的演講完了.

中學新生演講發言稿

各位評委,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禮行天下 奧運會上的禮儀小姐,她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們優雅的舉止很好地傳達出我們 禮儀之邦 的良好形象。禮行天下,這裡的禮是指禮節,禮儀,禮貌等等。在我們的課堂中也有許多禮節。上課鈴響了,學生靜坐等老師上課,這便是禮 老師喊...

新生入學發言稿

2010屆新生入學典禮 新生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老師 友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代表高一新生,站在這裡,為我們即將開始的職中生涯作一次暢想和展望。我們的先哲老子曾說過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 九層之台,起於壘土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今天,我們正從現實的 足下 堅定而篤實地邁步向前,奔向那千里...

新生發言稿

同學們,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在於勤奮。我們清楚地知道 學習是取得成功的基礎,只有青少年時期努力學習,積累豐富的知識,才能為將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實踐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識的基礎上,我們還必須到生活中去汲取養料。奮鬥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只有不斷奮鬥,努力進取,才能使學習和實踐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