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發言稿

2021-03-04 04:58:37 字數 1078 閱讀 5556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專業**班的***,很高興加入***大學這個大家庭,也很榮幸作為新生代表在這裡發言。

大學是人生的一次轉折,經歷了十多年的寒窗苦讀,經過了高考的洗禮,我們終於邁進了自己理想的大學,不管之前的成績如何,它已經成為了歷史,現在我們又站在了人生的另乙個新的起點,目標和追求都從零開始,在這裡我們要開始新的奮鬥;在這裡,我們將釋放自己的青春。

剛剛來到大學,一切都是陌生的,但學院領導來新生宿舍看望我們,這讓不遠萬里進京求學的我們感到非常溫暖,班主任老師們認真負責任的態度也讓我們非常感動。我相信,這四年的大學生活,我們必定相處得非常融洽,同學們注定過得與眾不同。

作為學生,學習是自己的主業,大學的學習模式與中學不同,我們要盡快適應環境,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總結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紮實基礎,刻苦鑽研。同時我們要充分利用學校的學習資源,開拓視野,殷實自身的文化內涵。我堅信,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我們有恆心有毅力、能堅持能吃苦,那就是勝利,那就是奇蹟。

翻開《學生手冊》,扉頁便是我們大學的校訓:****。我們在學習方面不應該僅限於書本上的知識,更應該勤於實踐,在校期間我們要積極參與各種實踐與競賽,在學習中找到樂趣,在實踐中積累經驗。

在這方面學長們為我們做出了表率,他們取得的優異成績對我們是種激勵,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也許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我們有戰勝困難的勇氣,我們也要通過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的能力,為學院為學校爭得榮譽。

大學不僅是學習的地方也是我們施展才華、鍛鍊自我的地方,我們可以加入各類學生組織、社團,培養自己的興趣,提高組織協調和溝通能力。我們也可以加入到志願者的行列中,發揮大學生的特長,用我們的愛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回饋社會。

此外,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應該思想堅定,與時俱進,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以身邊的優秀黨員為榜樣,嚴格要求自己,勇於面對自己的缺點,客觀地接受別人的建議和批評,不斷完善自我和超越自我,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為黨的事業奉獻青春。

大學的四年很短暫,我們不能虛度光陰,要不斷充實自己磨練自己,衷心地希望大家能成為朋友,一起度過愉快的四年,一起書寫更精彩的人生!

感謝各位領導,老師,感謝同學們的聆聽。

****專業***班 ****

***年***月***日

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作為新生代表發言。時光似水,日月如梭。昨天,我們還在教室裡對未來生活充滿著無限的遐想,今天,我們就已經坐在這裡為了心中的理想而相聚。曾記否,三年前有著稚氣臉龐的我們志存高遠,實現著人生跨越 曾記否,三年時光裡的我們,心懷希望,為了耀...

新生代表發言稿

我是2011級新生 今天作為新生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又至金秋時節,微微的涼意和依舊燦爛的太陽將我們這些稚氣未脫卻意氣風發的年輕生命與經歷了風雨滄桑的名校聯絡在了一起。我們將在這裡繼續開拓,磨練出堅毅,勇敢,上進的品質。四年的青春時光,留下的會是河大學子孜孜不倦力爭上游的身影 四年的青春時光承載...

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大家上午好!剛剛送走了第30個教師節。今天,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學典禮,這是個喜慶的日子,很榮幸站在這裡代表2014級全體新同學發言。首先,感謝學校給我這次發言的機會,我們在父母的殷殷期盼下,在親朋好友聲聲叮嚀中,懷著憧憬和渴望,我們步入了學習的殿堂,山東山推高階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