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士兵中國夢演講稿

2023-02-12 22:33:06 字數 1511 閱讀 6531

各位領導、評委,戰友們,大家好!

哪乙隻雄鷹不曾在疾風中振翅,越飛越高?那一柄利劍不是在熔爐裡冶煉,越煉越強?攜筆從戎,獻身國防,男兒的氣節與志向,男兒的磊落與坦蕩,都凝縮在這樸素的兩句話中。

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為響應國家號召,我和在坐滿懷著理想,壯志與激情的戰友們一樣,選著了軍營,選擇了戎馬一生。甘願用自己的血與火,汗與淚,為國防建設,燃燒自己青春的熱血。

對於我而言,成為大學生士兵,即有機會走向象牙塔,又能義無反顧的邁入軍營,這樣的人生不是誰都可以擁有的。因此,我對自己的選擇感到萬分的慶辛。選著大學生士兵,我們不僅僅是選擇了一種不同的人生道路,更重要的是選擇了一種崇高的價值觀,一種軍人的理想與信念。

也許,這樣在生活中會經歷更多的困難與考驗,但我們的內心一定會更充實,我們的人生也會因此而更有意義。

乙個革命軍人要在軍旅生涯中譜寫奮發成才,建功立業的精彩華章,離不開我們艱苦,緊張的新兵連生活。剛步入新兵連是,多少有點不適應,因為這裡的生活與之前的大學生涯有著太大的差異,在這裡沒有校園的安逸與悠閒,沒有朝三暮四與信馬由韁,更沒有畢業後在家的茫然與不知所措。在這裡,有的只是嚴格的紀律,嚴整的軍容,雷厲風行的作風與緊張有序的生活。

在訓練場上,三十秒不眨眼,半小時不動,一小時不倒的軍姿教會了我們站出軍人的精氣神和鋼鐵般的意志。佇列與三大步伐教會了我們在閱兵場上的如何走出所向披靡的威武方陣。各種形式的體能訓練,不僅增強了我們的體質,同時培養了我們敢於挑戰生理極限的勇氣。

在大隊和連隊組織安排的各種政治教育課堂上,大隊敬政委給我們上的「邁好軍旅生涯第一步,正確規劃軍旅人生」教會了我們過好「四關」從簡單做起,走好軍旅每一步。大隊政治處黃主任給我們上的「依法服役盡義務,參軍報國最光榮」明確了我們作為一名軍人的聖神職責與崇高的榮譽。還有一中隊教導員,一連指導員分別給我們上的「端正入伍動機,做遵紀守法模範」和「中國共產黨黨史教育」,使我們進一步懂得了軍人的嚴格自律與我黨在歷史發展過程中的艱辛與曲折和卓著的貢獻。

特別是連隊組織的節日戰備動員教育,讓我們樹立了「人民過節,我站崗」的神聖觀念,還有平常的電視授課教育,條令條例學習,使我們更進一步的了解了軍人的日常規範和行為準則。這一切都讓我們在思想覺悟和政治素養上有著空前的提公升與進步。

在生活上,班長無微不至的照顧,排長耐心的指導,連長和指導員的精心教育,讓我們在新兵連這個大家庭裡感到了無比的溫馨與幸福。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適應了新兵連裡的一切,並慢慢地愛上連隊生活。因為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是那麼的充實,每一天自己都在成長與進步。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親愛的戰友們,再過幾天我們就要下連隊了,我們將根據部隊的建設與需要分赴各個不同的崗位。聽班長說,我們中間有的要接受水兵崗前培訓,為將來的上艦作準備,有的要奔赴高山,海島。

有的要當汽車兵,有的要到機關當通訊員,勤務員,打字員。有的要到基層部隊當衛生員,炊事員。

革命有分工,行行都重要。無論我們將來做哪一項工作,只要能為人民做貢獻,都會有前途,都是光榮的。只要我們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

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化為實際行動,踏踏實實,堅持不懈的做下去,我相信,親愛的戰友們,我們一定會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蹟來!(同志們有沒有信心?)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大學生中國夢演講稿

哪怕是最平淡的夢想,哪怕這個夢想只是希望能夠有份穩定的工作,擁有乙個安定的家庭,這都是偉大的。因為若是每個人都擁有這樣的夢想,每個人都為這個夢想奮鬥,那麼,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是幸福的,溫馨的,快樂的,那麼,無數這樣的幸福 溫馨 快樂聚集在一起,整個國家將會是那樣的幸福 溫馨 快樂 和諧。人人都有追夢...

2019大學生中國夢演講稿 踐行中國夢

夢是風帆,乘著風兒我們前行 夢是指向標,指明前方的道路 夢是溫暖的陽光,給我們以無限的力量。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夢,都應該為夢而前行。首先,解讀中國夢,中國夢的提出,表明我們對內以務實主義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與決心,對外致力於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中國夢不排斥其他國家的夢,而且有...

中國夢演講稿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友好區第三小學三年二班的陳俏。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傳遞正能量,實現綠色夢 什麼事正能量,在我看來,正能量就像陽光一般和煦又簡單,每個人都擁有並且每個人都需要。創新 自強 藝術 健康 勤奮 愛心 熱情 文明 正氣 環保 都是一點光亮,是星星之火,也是乙份正能量,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