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代表開學發言稿

2023-02-12 22:33:04 字數 880 閱讀 4869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肯定還記得春晚一首《時間都去哪兒了》感動了億萬觀眾的心,不知道同學們在感動流淚的同時是否想得更多,讓我們時刻懷著感恩之心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之中吧。同學們,時光匆匆,看似漫長的寒假,終於還是結束了。或許每一位同學都還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懷念著假期裡那些讓你快樂的日子:

沒有老師的嘮叨,沒有考不完的試,不用數著分秒盼望著下課,不用偷偷在上課時翻開課桌上的動漫,不用小心翼翼的傳遞小紙條怕被老師捉到,不用一大早就起床到教室早讀。可以一覺睡到自然醒,或者約上夥伴玩個不亦樂乎,或者沉迷於精彩的電視節目,或者在網路遊戲中廝殺個天昏地暗——

那麼,在這個寒假結束之後,大家再一次回到學校,親愛的你們,是不是都收好了自己那顆不安分的心,以全新的面貌和狀態迎接即將到來的戰鬥?下學期的學習更加緊張,要求也更加嚴格。是不是,應該再次收拾好行李,緊盯前面目標,抓緊時間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學習;是不是應該再一次問問自己,心中的未來到底是怎樣的,該不該為它努力?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讓我們改掉假期的生活方式,藏起春節的溫馨甜蜜,記住親人的囑咐,揚起理想的風帆,已經響起,起跑吧!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新的起跑線上準備衝刺,你們準備好了嗎?

開學了!同學們,想對你們說:忘掉過去的榮辱得失,一切從頭開始,付出自己努力的汗水,成功定會在不遠的前方向你招手!

重溫乙個令人深思的故事:夜深了,一位巴格達商人走在黑幽幽的山路上。

突然,有個神秘的聲音傳來:「彎下腰,多撿些小石子兒,明天會有用的」。商人彎下腰,撿起幾顆小石子兒。

到了第二天,商人從口袋掏出小石子兒看時,才發現那所謂的小石子兒原來是一顆顆亮晶晶的寶石!自然,也正是這些寶石,是他立即變得後悔不迭——天啊!昨晚怎麼就沒有多撿些呢?

學習也正是這樣的——當我們長大**之後,才會發現以前學的科學知識是珍貴的寶石;我們這時也才會覺得可惜,因為我們學到的還是太少了!

小學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又是一年春草綠,在這乍暖還寒之際,帶著希望和欣喜我們回到了親愛的學校。新年新景新氣象,我們也應當有新的思想,新的目標,新的成就。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作為教師,我們深知肩上所負的重任。我們將努力做學生成長道路上的導師,不斷加強自身修養,用教師的人格...

小學教師代表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我相信,在座的很多老師和我一樣,從踏上三尺講台的第一天,便有乙個執著的信念 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盡我所能,讓每乙個學生能成國家棟樑之才,讓每乙個家長都放心。如今,在市場經濟大潮的衝擊下,人人奔錢看,而作為教師的我們,為了祖國的未來,堅守在自己教書育...

開學初教師代表發言稿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九月一日,對於學校,對於教師,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新學期的開始,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 對學生負責 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 立足於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 要質量,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