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表彰大會教師發言稿

2023-02-12 21:45:02 字數 1054 閱讀 8380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仁、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時間如梭說的一點也沒錯,不知不覺中,我們這一學期的學習已經結束了,今天我們全校師生在此舉行隆重的年終表彰大會,首先向各位取得優異成績受到表彰的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向進步中的同學表示衷心的祝福,相信下次的頒獎講台上一定會有你們的身影。

一年又結束了,新的一年我們有新的起點,我們需要總結舊的經驗,開拓新的方法,來提高我們的學習,所以我就借這個機會和大家談談對學習的一些看法。用語文上分析課文的辦法,我想從兩方面說說。

一巨集觀勾勒:我想首先人要有志向,也就是理想。記得孔子這麼說過:

吾十五而有志於學,三十而立。在座的同學都差不多這個年齡,應當有自己的理想。也可以說就是要有目標,我經常和我班同學講這事,人要有近期目標,和遠期目標。

這樣才不會渾渾噩噩,無所事事。其次是時間觀念,說到時間大部分人都知道要珍惜,因為這個東西,不會因為誰而停留。我想說的是有些人很珍惜,可以說皓首窮年,頭髮都白了,一年下來忙忙碌碌,沒什麼成效。

這就是說要合理利用時間,比如有些同學早晨來了,忙做理科作業,不亦樂乎。殊不知早上是記憶的**時間,應該把要記的東西拿來讀。大家都是初三同學了,制定乙個合理的時間計畫,還是很有必要的。

我們要做到用很少的時間做很多的事,也就是高效。大家記住「惜時」是節約時間而不是延長時間。

二微觀描繪:我教語文學科,就談談怎麼學語文吧。有的人說考語文要憑運氣,也有的人說要看感覺。

運氣好或者感覺對的話,就能取得較高的分數,甚至有可能爆個冷門。感覺和運氣怎麼來,我看靠兩點。一平時的積累,比如名句課文默寫,字音、錯別字你不記,怎能做得出。

這些是死的,用花功夫。有如仿句,作文等怎麼辦,那你就要多讀書,好詞好句你要背啊,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光光靠語文課本,是學不好語文的。

看書,讀好書,磨刀不誤砍柴工。雖然課務重,要學會擠時間。二要培養自己的理解能力,你比如現在我們都在學文言文,有些同學有資料,全部解釋都有。

自己就懶了,結果我讓他不用資料看著書說,就傻眼了。在看到課外文言文更是不知所措。理解能力也是一步一步鍛鍊出來的,當然由於年齡也有關。

但我們要真正的去思考,去培養自己的理解能力,就一定會學好語文的,乃至其他一切學科,語文是學好其他學科的工具。

表彰大會教師發言稿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考試總結 賈川中學教師陳學輝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在這美好的時刻,我們歡聚在一起,召開我校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首先,讓我們向開學以來辛勤工作的全體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在本次期中考試中獲得獎勵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我們還應該把掌聲送給那些沒...

表彰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第三 紀律是成就夢想的保證。我們強調一心一意抓學習,但同時同學們的行為習慣 文明素養也絕不可放鬆。學習成績的好壞,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我約束能力的高低和班級紀律的好壞。紀律鬆散勢必導致思想散漫,行動遲緩,自私自利,我行我素,學習態度不端正,班級凝聚力不強。這不僅影響現階段的學習,還有可能使前階段已經取...

半期表彰大會教師發言稿

半期表彰大會教師發言稿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下午好!歲月無聲,兩年的初中學習生活轉瞬即逝。彷彿就在昨天,你們帶著求知的激情,帶著成長的渴望,投入到育才的懷抱。而如今,你們由懵懵懂懂的小孩變成文質彬彬 知書達理的少年。單純的雙眸已多了幾分深邃,頑皮的臉龐已增添了幾分凝重,純真的心田已增添了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