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副班主任工作總結與高三動員會總結發言稿彙編

2023-02-12 21:45:04 字數 3741 閱讀 1952

高三副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學校領導的安排下,我擔任了高三(x)班的副班主任,主要是配合協助xx老師做好班級管理工作。現將我一學期擔任副班主任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協助班主任做好學生常規管理。每天早讀,我都會在xx到校,在上早讀前檢查學生打掃衛生情況以及督促學生盡快進入早讀前的學習狀態;在開學之初和*老師共同管理下午增加的第五節自習課(後來學校考慮到冬季日短而取消了這節課);每天堅持看課間操,督促學生準時、整齊、認真地做操;加強對學生課堂管理,對遲到、請假、曠課的學生及時和班主任溝通,了解和反映情況,做到對每一名同學負責;注重學生儀容儀表的檢查,在平時就嚴格要求學生著裝、配飾、髮型要符合學校規定,對不符合要求的學生進行批評教育;堅持每天批改學生練字作業。

高三動員會總結發言稿

4月1日,我們的文科將全面進入高三總複習,為進一步激發學生的昂揚鬥志,近期我們正在策劃一次大型的動員勵志活動《拼搏高三,激揚青春》,對於本次活動,我們的想法是要充分調動學生的參與與熱情,要打破常規,用獨特的視角與創意激勵學生,全力把這次活動做成每一名學生青春中一抹難忘的記憶。

活動的最後一項依然是總結發言,但我不想再乙個人唱「獨角戲」,經過苦思冥想,我想把最後的總結用詩朗誦的形式展現,我們十名班主任與十名學生,每人一小部分,用表演的形式完成本次活動的總結發言,並爭取把活動推向高潮。經過一周的構思與拼湊,終於完成了這篇發言稿,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評與建議。

xx年3月31日下午3點,xx一中操場,我們將全力打造一次打破常規、與眾不同、創意獨特的高三動員會,《拼搏高三,激揚青春》,歡迎您前來**!

高三·青春

xx省xx市一中李xx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從xx年8月21日至今,轉眼間我們已經走過高中的三分之二。明天,xx年4月1日,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乙個注定會在我們生命中留下深刻足跡的日子。

因為,明天就是高三!

明天,xx年4月1日,乙個春光爛漫的日子,乙個青春恣意釋放光彩的日子。因為,明天我們正青春!

高三、正青春,讓我們激動、欣喜;高

三、正青春,讓我們奔跑、絢麗。

今天,在這裡,我們用吞吐山河的氣勢叩問高三的意義;現在,在這裡,我們用指點江山的豪情展望青春的波瀾壯闊!

(一)高三是什麼?高三是責任、是使命。「父母養育恩深,報恩唯有苦讀」,高三,我們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拼一年,緊握命運咽喉,書寫壯麗人生。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高三,堅持努力積蓄力量,能力越大,未來可以肩負的責任越大。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一段激情燃燒的歲月。青春無畏,逐夢揚威,志存高遠氣衝霄漢,壯志凌雲響徹九天。

青春的我們激情滿懷,鬥志昂揚。何物動人,二月杏花八月桂;有誰催我,三更燈火五更雞。

(二)高三不是什麼?高三不是虛度光陰。「少年辛苦終身事,莫向光陰惰寸功」。

「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高三一年也僅是眨眼之間,我們再也不能用謊言欺騙自己,而應用惜時如金、分秒必爭的精神書寫每天的人生!

青春不是什麼?青春不是揮霍的資本。只有輪迴的歲月,沒有輪迴的人生。每乙個人的青春都是短暫易逝的,更是異常珍貴的,唯有奮鬥才能恢弘青春無限的絢麗,只有拼搏才能點亮人生全部的希望。

(三)高三是什麼?高三是一種精神。高三,我們要有「高考未了,奮鬥不息」的頑強意志;高三,我們應有「拼掉十斤肉,必破本一線」的堅定決心。

與困難搏擊,從挫折中奮起,高歌猛進,誓鑄輝煌!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一次精彩的旅程。奮發圖強,我們播種夢想;鬥志昂揚,我們揮灑汗水;全力以赴,我們追求卓越。因為奮鬥,我們倍感充實;因為拼搏,旅程異常精彩!

(四)高三不是什麼?高三不是漫無目的的散步。我們的理想是什麼?

我們的目標在**?二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充滿激情的告訴我們:是勝利!

不管多麼困難也要爭取勝利,不管多麼危險也要奪取勝利,不管多麼恐懼也要抓住勝利,因為沒有勝利,便不能生存!

青春不是什麼?青春不是懶惰與散漫。我們視自己為對手,與驕傲為敵。

我們要做凌霜綻放的雪梅,我們將堅守「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的誓言,「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們必「上下而求索」,百折不回,誓不言棄,永不言敗!

(五)高三是什麼?高三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莫問收穫,只求耕耘」的淡定,「抵住**,耐住寂寞」的定力,「守住寧靜,自信拼搏」的堅持,「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的激情,磨練中我們迅速成長,任何經歷,只要不是毀滅,就是財富!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一場全身心投入的戰鬥。也許會面對無數的艱難險阻,也許會一次次的跌倒失敗,但我們不應退縮,更不能放棄。

迎難而上、奮勇向前才是青春的主旋律。青春的我們堅信,成功就是第一百次跌倒後的第一百零一次爬起!

(六)高三不是什麼?高三不是痛苦與煎熬。兩眼一睜,開始競爭,每天的作業、試卷、錯題、複習,對你的內心而言是痛苦還是挑戰?

但認真想想,現在的痛苦比起明年高考失敗後的痛苦,算得了什麼?一年的痛苦比起未來一輩子生活不如意,又算得了什麼?

青春不是什麼?青春不是無聊與空虛。既然選擇了藍天,也就選擇了飛翔,哪怕有一天會有一雙滴血的翅膀;既然選擇了拼搏,也就選擇了風雨,哪怕未來會走在荊棘叢生的路上。

自己選擇的路,即便跪著也必須把它走完!

(七)高三是什麼?高三是一段壯麗的史詩。太行學擁,蜀道峰連,我們直掛雲帆;千軍萬馬,並驅爭先,我們奮勇亮劍。

我們以筆為劍,用紙做刀,一次次的衝鋒中抱持著必勝的信念,書寫著壯麗的人生詩篇!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全力以赴的奔跑。如何讓一塊石頭飄在水面上?

答案是用速度。奔跑、不停地奔跑、全力以赴的奔跑才能釋放青春的張揚與活力,「春風得意馬蹄疾,一夜看盡長安花」,「他年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八)高三不是什麼?高三不是給自己退路和藉口。「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高三短暫,分秒彌足珍貴。一年可以做成的事情,絕不應用兩年。高三,需要鼓起破釜沉舟的勇氣,需要拿出「死拼一年,拒絕高四」的決心。

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必輝煌!

青春不是什麼?青春不是懶惰、懈怠後的懊悔。「昨日之日不可追,今日之日須叟期」,青春需要激情,更需要付出和堅持。

忍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是為了收穫別人得不到的收穫。眉毛上的汗水與眉毛下的淚水,你必須選擇一樣。

(九)高三是什麼?高三是中國式特殊的「**禮」。風雨兼程中我們學會了承擔,迷離**前我們懂得了拒絕,跌倒爬起間磨練出我們的堅強,起起伏伏中教會了我們淡定與坦然。

歲月如歌,塑造著我們的堅強;高三如石,砥礪著我們的品質;日積月累,沉澱出面對未來的厚實。不經地獄之火,哪得鳳凰涅槃?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跌倒後的奮起直追。懷揣夢想上路,一路上要不停地鼓勵自己,無論怎樣的困難疲憊,絕不能放棄。

是雄鷹定要搏擊長空,是海燕就該勇斗風雨,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披星戴月、只爭朝夕,今日揮灑汗水,明日喜獲成功!

高三是拼搏,高三是奮鬥,高三是希望,高三是激情滿懷;青春是歌,青春是畫,青春是夢,青春是朝氣蓬勃!

高三的我們,沒有彷徨,沒有懶惰,沒有自由散漫,只有踏實勤奮,全力以赴;青春的我們,沒有顧慮,沒有觀望,只有全情投入,激情燃燒!

高三的我們,沒有藉口,沒有驕傲,沒有躊躇不前,只有認真苦讀,破釜沉舟;青春的我們,沒有後悔,沒有演習,只有奮力奔跑,一往無前!

我們與時間賽跑,與效率比拼!

我相信一句話:道路是坎坷的,但前途是光明的!

我們堅信一句話:過程是艱難的,但未來是輝煌的!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現在,高三的號角已經吹響;此時,青春的藍圖已經展開!

把握高三,揮灑青春!奮鬥高三,精彩青春!

請同學們高舉右手,讓我們一起用最響亮的聲音,喊出我們的高三誓言,讓我們的誓言聲再次震撼這青春燃燒的校園!

我以青春的名義宣誓:

我是一中人!

我在文科班!

我要考重點!

我要上本一!

我要勇拼搏!

我要爭第一!

高三班主任個人工作總結計畫與高三班主任個人總結彙編

高三班主任個人工作總結計畫 本學期結合學校本學年的德育工作計畫和高三年級的特殊性,不斷強化 時時要管理 處處要管理 的意識,真正做到關心學生,關愛每一名學生的每一方面,主要以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培養 學生思想品德教育和集體意識教育 班風學風建設等方面為班級工作的重點,加大教育管理力度,為高三備考營造良...

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2 深入班級,及時發現問題,讓班規校規落到實處,本學期各項工作繁重,鎖碎,但我仍然堅持做好每節課間深入班級,力爭做到知道每個學生的狀態,了解每一天的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3 經常表揚好人好事,做好激勵工作,堅持每隔一段時間,由班長或班主任做班級情況小評,以表揚為主,對學習上刻...

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鳳鳴中學高60班楊振江 本學期是高三年級的上學期,也是進入高衝刺前的關鍵時期,針對本班的學生情況,本學期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 加強班級管理,深入了解學生,以身作則,全面深入地做好班級工作 我班學生的基礎並不是都很好,而且面對公升學,學生的壓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