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表彰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19:15:06 字數 1281 閱讀 2852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你們好!

人間六十一甲子,九月十日佳節日。在這第二十五個教師節來臨之際,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縣廣大教師,向關心、支援我縣教育事業的縣委縣**領導和社會各界表示最真誠的感謝,向廣大教育界同仁致以最真摯的問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從2023年第乙個教師節至今,二十五年的時光匆匆而過。也正是這二十多個由鮮花與掌聲、關注和期待交織在一起的教師節,才使更多的人把熱情和尊重、理解與關懷獻給了我們,使我們和學生共同度過的每乙個平凡的日日夜夜從而有了更加不尋常的意義,使廣大教師的工作熱情更高,成績更卓著,使我縣的教育事業更加生機勃勃,蒸蒸日上!

一代偉人恩格斯說過,「尊師重教是乙個民族強大的表現」。國運興衰,繫於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的確,做為一名教師,從踏上教壇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無悔地堅守著「教書育人」這方沃土,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一曲曲無私奉獻之歌。

因為我們知道,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祖國人民,才能無愧於「人們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

一片丹心惟報國」。教育的根本任務就是培養人才,特別是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乙個國家、乙個民族的發展需要教育,教師正是這發展的原動力。

「丹心育桃李,鐵骨鑄師魂」,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與民族的興衰息息相關;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承載著千千萬萬家庭的希望和夢想;世界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型去塑造人的心靈。

瞬息萬變的社會、個性多樣的學生和新課改的發展決定了我們對教育的理解只能深入而不能停止。我們需要不斷學習,積極思考,深入實踐,努力發展,以發現教育中的新情況,滿足學生的新需求,**教育的新領域,創造教育的新境界。

現在,社會對教育和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教師在照亮學生的同時,也要照亮自己。只有教師發展了,學生才能獲得真正意義上的發展;只有教師教得快樂和幸福,學生才有可能學得快樂和幸福。教師的日常工作既平凡,又不平凡;教師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世界上最珍貴的藝術品。

時代向廣大教師提出了更高的挑戰,這就要求我們應該更執著地耕耘自己的田地,始終保有職業的特點,甘於寂寞,甘於清高,甘於平淡。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鑑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業,我們廣大教師應不斷地努力,成為善良的使者、摯愛的化身,成為一名品格優秀、業務精良、職業道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為我國的教育事業創造更加輝煌的業績。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老師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教師節作為乙個新起點,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齊心協力,奮發進取,為教育事業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

最後,讓我們帶著崇高的使命感和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向即將迎來六十華誕的偉大祖國敬禮,祝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自由美好!謝謝!

教師節表彰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下午好!金風送爽,佳果飄香,在這一年中最最美好的豐收季節,我們共同迎來了第31個教師節,請允許我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向大家致以最誠摯的節日祝福,祝老師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今天,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獲獎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的榮幸。首先,我帶著三個感謝而來。第一,感謝...

表彰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第三 紀律是成就夢想的保證。我們強調一心一意抓學習,但同時同學們的行為習慣 文明素養也絕不可放鬆。學習成績的好壞,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我約束能力的高低和班級紀律的好壞。紀律鬆散勢必導致思想散漫,行動遲緩,自私自利,我行我素,學習態度不端正,班級凝聚力不強。這不僅影響現階段的學習,還有可能使前階段已經取...

教師節表彰大會上教師代表的發言稿

尊敬的樊校長 叢書記及各位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明天是我國的第31個教師節。我能榮幸能站在這裡向各位奮鬥在教學第一線的老師們致以最誠摯的祝福。祝願各位老師節日快樂,也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 能為我們的祖國健康工作50年!剛才我接到乙個學生 他打 提前祝福我教師節快樂,我謝謝了他並順便提醒他我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