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表彰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10-26 09:47:37 字數 2918 閱讀 6976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下午好!

金風送爽,佳果飄香,在這一年中最最美好的豐收季節,我們共同迎來了第31個教師節,請允許我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向大家致以最誠摯的節日祝福,祝老師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天,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獲獎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的榮幸。

首先,我帶著三個感謝而來。

第一,感謝學校,是這所美麗的學校給我這樣的乙個平台,讓我能在這樣的平台上展現自我。

第二,感謝學校個各位領導,是你們的關心與鼓勵,給我最大的支援,也給我最大的動力,讓我能安心工作,實現夢想。

第三個感謝,感謝很多身邊的同事,是這些同事給我很多很多無私的幫助,從課堂教學到事務管理,給我很多經驗,讓我能夠不斷成長。

榮幸之餘,我又萬分的忐忑與惶恐。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在我們學校,我接觸過的每一位教師的事蹟都可以編撰成一部感人至深的巨著,他們的模範行為都能譜寫成一首首動人心魄的愛心史詩!

多少個靜謐的夜晚,他們筆耕不輟。有時,為了備好一堂課,研讀教材好多遍;有時,為了準備乙份講稿,翻閱大量參考文獻;有時,為了完成學校交給的緊急任務,不得不放棄盼望已久的休息日,熬紅雙眼直到東方破曉。數不清的晨曦暮靄,他們奔忙在兩點一線上,為教學的乙個細節而反思揣摩,為學生的丁點小事而深思熟慮。

夜靜更闌時,還為班級的發展輾轉反側。與他們相比,我所作所為,是如此的平凡,那麼的渺小。

我想擷取我近四年來的幾個片段與大家分享我成長的經歷與感悟,更懇請老師們給予批評和指導!

感悟一:當你置身於強大的集體力量之中的時候,你也會獲得強大的力量

2023年夏秋之際,我幾乎在同一時間面臨了兩項新的任務,一是接手生物實驗室的工作,二是參加通用技術學科的暑期研修、承擔高08級通用技術學科的教學。生物實驗室在短短的幾年內先後兩位老師退休,由於時間的原因,兩次變更人員,都沒有進行完整的交接工作。我剛接手時間不久,就趕上省裡清理整頓固定資產賬目管理,所有的賬目都要和實物一一核對,重新編號登記電子賬。

而第一次教通用技術課,基本是一無所知,必須一點一滴從頭開始。在08年的下半年,我幾乎處於一種木偶狀態,整理儀器、準備實驗、登記帳冊、備課上課,為各種繁瑣的事物所困,就像乙個機械人只是不停的運轉,卻毫無思想可言。重要的轉折出現在2023年的3月,通用技術成為為魯中半島六校聯盟的第一次同課異構第乙個學科,首先在青島二中開展研討,學校把第乙個吃螃蟹的任務交給了我。

在那近乙個月的時間裡,反覆的聽課、備課、試講,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教學有那麼多的欠缺,第一次經歷的磨課的痛苦。同時,我又感覺到自己是如此的幸運,有那麼多人在幫我一起度過難關。高校長一次次去聽我的課,一遍遍幫我修改課件,帶著我去聽其他優秀老師的課,親自去青島二中給我壓陣;胡校長和李主席也多次給我提出建議;孫林主任和王明巨集老師,反覆的幫我錄課;曉林妹妹陪伴我直至講課成功;蔣峰老師幫我準備各種工具和材料,並且一路搬運到青島,韓xx老師則對我進行了各種工具的突擊培訓,正是有這麼多老師的無私幫助,我的課贏得了與會老師的一致好評。

也正是從這次課開始,我逐漸找到了自己可以努力的方向。

感悟二:乙個人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長。也許有人會阻礙你成功,但沒人會阻擋你成長。

2009到2023年,是我自我感覺在教學中收穫最大的兩年。在這段時間裡,所有的工作幾乎都走上了正軌,能夠靜下心來給自己做一些規劃,並且嘗試著反思自己的教學。先後有兩篇文章出爐,並且發表於教育部主管的相關雜誌上。

隨著學科知識的進一步熟悉,在教育教學上的短板逐步暴露出來,怎樣上好課,怎樣讓學生喜歡我的課,以往的教育學和心理學的知識怎樣才能應用到教學中去?成為困擾我的最大問題!在09年,我們學校有很多的老師考取了在職教育碩士,給我帶來了乙個新的提示,也許,到高校去聽聽課,了解一下最前沿的教育思想可以為我找到問題的解決思路。

當時山師大有乙個科學與技術教育專業招收教育碩士,於是10年的3月我就開始準備考試,可是等到7月招生計畫正式出來的時候,這個專業卻取消了。考還是不考?既然準備了那麼久,不考實在對不住自己。

如果考,考什麼專業?諮詢了山師的幾位老師,感覺教育管理專業可能會學到更多的教育教學的知識,於是又繼續投入到複習備考中,並且幸運的被錄取。為了能使自己做一棵不斷成長的樹,即便再次求學的路上有再多的困難,我想我都可以克服!

感悟三:凡事只要自己努力去做了,就可以問心無愧!

2023年,是我們學校發展的關鍵年,因為我們要面臨省級規範化學校的複評。通用技術學科成為複評的乙個關鍵指標,從實驗室建設使用到課程的開齊開全,任何乙個環節都不可以出錯!2023年9月,投資近100萬元的通用技術專用教室,基本配置到位。

第一次開啟所有的教室,映入眼前的是到處堆積的儀器裝置,牆面粉刷的泥灰落滿了門窗,貼牆磚的水泥砂漿硬化後四處散落在牆角,桌面上和櫥子上是近一指後的塵土。9月底,利用運動會的時間,供貨方來校給予了簡單的培訓,並且初步清理驗收了各種儀器裝置。國慶假期回來,我用了整整兩周的時間,一間間教室打掃衛生,一件件儀器收入櫥中。

10月23日又赴濟南參加全省的骨幹教師培訓。在濟南的20多天裡,始終擔心的是省規複評的事情。好在這樣的檢查工作總是姍姍來遲,等我11月15日從濟南返回的時候,我還有時間繼續做準備!

在後來的半個月裡,更加細緻的工作一點點開展。黑板上的泥點,用小刀乙個乙個刮掉,門窗上的石灰,用洗衣粉一塊一塊擦去,每一間教室的地面,一遍一遍的擦拭。在短短的10幾天裡,用壞了3副橡膠手套,6個拖把掉光了布條。

每天的工作時間,除了上課,幾乎一直是在整理衛生,甚至晚上還要加班!有時候,宋勳晚上不值班,就一起來幫我打掃。每天中午和下午下班的時候,我累的是一步都不想走,就讓他騎車來接我。

辦公室的高小平老師和李立君老師都表示要幫助我,可是我謝絕了,因為她們自己的工作也不輕鬆。李榮國主任和我說,如果有困難,他可以幫忙找學生來打掃,我也謝絕了,因為之前曾經假公濟私了一把,讓老公找他班裡的學生來幫忙,速度是提公升了,可是學生的組織與管理,又耗費我更多的時間,反而不如乙個人做的細緻。好在,辛苦不會白費,省規複評中,我們的通用技術實驗室建設是同期參評的三個學校中最好的!

回首幾年來的工作,所作的多是樸實無華的瑣碎小事,而收穫到的是領導的肯定與支援,體驗到的是同事們的幫助與扶持,而我就像那乙隻小小的蝸牛,也品嚐到了葡萄的甜香!

最後,請允許我再次表達我最真摯的謝意,並祝願所有的老師們節日快樂!

教師節表彰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你們好 人間六十一甲子,九月十日佳節日。在這第二十五個教師節來臨之際,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縣廣大教師,向關心 支援我縣教育事業的縣委縣 領導和社會各界表示最真誠的感謝,向廣大教育界同仁致以最真摯的問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從1985年第乙個教師節...

表彰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第三 紀律是成就夢想的保證。我們強調一心一意抓學習,但同時同學們的行為習慣 文明素養也絕不可放鬆。學習成績的好壞,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我約束能力的高低和班級紀律的好壞。紀律鬆散勢必導致思想散漫,行動遲緩,自私自利,我行我素,學習態度不端正,班級凝聚力不強。這不僅影響現階段的學習,還有可能使前階段已經取...

教師節表彰大會上教師代表的發言稿

尊敬的樊校長 叢書記及各位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明天是我國的第31個教師節。我能榮幸能站在這裡向各位奮鬥在教學第一線的老師們致以最誠摯的祝福。祝願各位老師節日快樂,也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 能為我們的祖國健康工作50年!剛才我接到乙個學生 他打 提前祝福我教師節快樂,我謝謝了他並順便提醒他我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