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21:42:04 字數 3549 閱讀 7675

各位老師,同志們:

金風送爽,碩果飄香。值此第24屆教師節到來的時候,我們謹代表校黨政領導向全校每一位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在學校辛勤耕耘、無私貢獻的每一位老師表示衷心地感謝!

xx年對我們國家是不平凡的一年,對我們學校也是近百年發展歷史中最關鍵的一年。這一年,我們將完成兩件大事,一件是更名,一件是搬遷。這兩件大事將對學校發展產生重要的影響。

作為海大的一員,能參與和見證這一刻,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會為工作和生活在這樣1個時代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現在我們正處在新校區搬遷的攻堅階段,面臨推進出國留學網內涵建設和新校區建設的雙重重任,形勢的發展對我校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10月13日在新校區開學,是學校對市教委作出的莊嚴承諾。當前,新校區建設進度和安排非常緊張,學校面臨的壓力和挑戰相當艱鉅。

但是我們有信心,因為海大有一支善於打大仗、打硬仗、打勝仗的隊伍,有一群充滿鬥志的勤樸忠實海洋人。回顧學校96年的發展歷史,尤其是近幾年的發展歷程,我們面臨困難越大,我們就越堅強,鬥志就越高昂,我們經歷了迎評促建的考驗,完滿組織了95周年校慶典禮和更名儀式等重大活動,每一次的重大考驗都鍛鍊了我們,堅定了我們必勝的信心。我們相信,我們這次也一定能夠實現順利搬遷,順利開學,平穩運轉。

學校整體搬遷到臨港新校區,是學校發展的需要,也是我校為上海高等教育發展做出的重要貢獻。臨港新校區優美的校園環境、寬敞明亮的教室、嶄新的辦公裝置、先進完善的教學和實驗室設施都為我們創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同時我們也不得不正視,學校畢竟是在遠郊辦學,城區發展不成熟,社會配套不完善,大家一定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困難和問題,剛搬過去時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習慣和心理上適應。

但我們相信大家一定能夠主動面對和克服這些問題,因為我們職業是教師,這是我們職業的品質;因為教師和奉獻這2個詞始終緊密相連,讓我們從事的事業無比崇高。儘管搬遷到臨港新城後會讓我們面臨暫時的困難,但是我們的事業會讓我們始終保持著執著的信念、不懈的追求。

今天是教師節,我們的節日。此時此刻,無需什麼讚美之詞,我們只想說,如果有什麼人真正在無私奉獻的話,那一定有教師;如果要理解什麼職業稱得上不辱使命的話,肯定的回答一定是:教師!

在搬遷工作中,在搬遷以後的日子裡,我們相信,海大的每一位教師一定會用身心去印證無私奉獻,都會以主人翁的態度和飽滿的熱情去踐行不辱使命。

最後,祝全校教師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3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行:

上午好!在這金秋送爽、丹桂飄香的季節裡,我們懷著激動與喜悅之情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支援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近年來,在各級**的關心和重視下,我校教育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學生上學免費政策的實施,大大減輕了農民負擔,有效保障了農村孩子接受義務教育,現代遠端教育工程的開始實施,使我們農村孩子同樣能在我們的教師看到外面的天空,留守孩子受到了**和各界的普遍關心,我們的教育質量得到明顯提公升。

從第乙個教師節至今,二十五年的時光匆匆而過,也正是這二十多個由鮮花和掌聲、關注與期待交織在一起的教師節,使更多的人把熱情與尊重,理解與關懷的目光投向了我們,使我們和學生一起渡過的每乙個平凡的日日夜夜有了更加不尋常的意義。因為有了我們在靜靜的課堂上播灑智慧型的陽光,懵懂的孩子們才聽到了知識的聲音,遠大的理想激勵他們邁出了創新的腳步;因為有了我們在教育的沃野上翻動犁鏵,揮灑耕耘的汗水,**鎮的教育事業才生機勃勃,蒸蒸日上;因為我們所有教師腳踏實地,開拓創新,幾代中國人孜孜以求的強國之夢才熠熠生輝,燦爛輝煌!

正如一代偉人恩格斯所說的尊師重教是乙個民族強大的表現。的確,如今的中國已經以不可爭辯的事實讓全世界矚目,讓全世界驚嘆。做為一名教師,我們為新中國的國富民強而自豪!

所以,從踏上教壇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無悔地堅守著教書育人這方沃土,並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就了一曲奉獻之歌,因為我們知道,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祖國人民,才能無愧於教師這個稱號。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鑑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共同參與,齊心協力。

一片丹心惟報國。

尊敬的各位領導:再長的話語也訴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最美的詩篇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我們祖國各項事業的迅猛發展就是對我們所從事的教師職業的最高禮讚,我們為自己能從事這種綿延亙古,傳遞未來的職業而驕傲和自豪!請各位領導放心,民族復興,我們責無旁貸;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

4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您好!在這個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日子裡,能與各位領導、老師在這裡共度第22個教師節,尤其是能站在這裡代表鎮先進教師發言,我倍感榮幸,這是各級領導對我的信任和老師們對我的支援。

今天在這裡,首先,我代表出國留學網全體鎮先進教師感謝鎮黨委、**和中心學校給予我們這麼高的榮譽,這份榮譽是鎮黨委**對我們教育教學工作成績的肯定及褒獎,在這份榮譽裡,包含著各級領導對我們的關懷,包含著同事們之間的謙讓,也包含著我們辛勤的汗水!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提高國民素質為己任,把培養高素質的建設人才和**人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雖然我們身處燈紅酒綠、五彩繽紛的社會裡,但是,我們依然甘守著清貧。雖然,社會有時對我們有偏見或誤解,但是,我們依然兢兢業業、毫無怨言地撐起祖國的未來,以自己的辛勤勞動表達著對教育事業的忠誠!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們不斷豐富自身的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業務水(本文是簡歷grjl文秘網提供的范文)平,嚴格執行師德規範,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每1個學生全面素質的發展和良好個性修養的培養,不停地鑽研著、探索著新課程改革下的教學方法,努力開創我鎮課程改革的新局面,總之,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盡力實踐著以獻身教育,甘為人梯,治學嚴謹、勤學進取、熱愛學生、嚴師益友為主要內容的教師職業道德。

各位領導,榮譽已成為過去,我們不會沉浸在出國留學網榮譽的歡樂之中,我們會以此為新的起點,更踏實、更認真、更有效地做好今後的工作,在你們的領導下,繼續為我鎮的教育事業貢獻我們應有的力量。

各位領導,請相信:做春蠶,我們會吐盡最後一根絲;做紅燭,我們會燃盡最後一滴淚;做園丁,我們會培育好每一棵生命之花,在三尺講台上,貢獻我們所有的力量!

最後,祝各位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我鎮的教育事業更加輝煌、燦爛!

5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四

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在學校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全校學生團結一心,紮實工作,開拓創新,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學校面貌煥然一新,愛校意識進一步增強、校園建設進一步發展,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公升,常規管理落實到位,課堂改革不斷深化。過去乙個學期記錄著每乙個老師和同學的辛勤,蘊含著我們集體的智慧型。

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新學年,我們任重道遠。新的形勢、新的機遇和挑戰,需要全校師生抖擻精神,以高昂的幹勁、踏實的作風和嶄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項工作。

為此,全體師生必須繼續發揚艱苦創業的精神,認真履行職責,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實現新學年度的計畫目標而努力奮鬥。

新的一學期裡,政教處要求每一位同學都要共同努力,力爭給我們所有的實中人創造乙個舒適、和諧的校園風貌。為此在這裡提出這樣幾個要求:

衛生方面:我們在九月份將進行重點整治,、把校園環境衛生當作中考來抓,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保持學校整潔、美觀的環境。及時和徹底杜絕隨地吐痰、隨地亂扔紙屑、果殼、包裝袋等垃圾,嚴禁在桌面、牆面上塗抹。

力爭得到根本好轉。從今天起各班按照分配的責任區認真做好衛生,乾乾淨淨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作為一名教師,在這裡,我想代表廣大教師作出幾點保證。一要愛崗敬業 關愛學生。我們會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盡職盡責,珍惜崗位,崗敬業的模範。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用真心 真情教育和影響學生。讓孩子們在我們的指引下親近智慧型,走向文明。二要勇於創新 奮發進取。我們要踴躍投身教育創新實踐,不斷學習,加強合作,...

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作為教師,我把工作的質量視為我生活的質量,我願傾其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的夢想榮譽都與學生連在了一起,學生是幸福的,我就是快樂的 學生是進步的,我就是欣慰的 學生是成功的,我才是優秀的。冰心說過 情在左,愛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親愛的老師們,再長的話語也訴不...

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能有幸在這裡和大家一起迎接第28個教師節,我感到非常的激動,首先向我的同行說聲節日快樂!並代表我們特崗教師向一直支援和關心我們的各級領導和老教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2010年9月,作為雙峰縣招聘的第一批 特崗教師 我帶著滿懷激情和燦爛笑容來到了沙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