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素質教育大討論發言稿

2023-02-12 21:36:06 字數 880 閱讀 7021

小學素質教育大討論發言稿2023年一

近幾年來,學校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確立了「以人為本,注重校本,為教師成功搭台,為學生發展奠基」的辦學理念,發揚「自主文明博學創新」的精神,大力加強德育工作,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學質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回顧這些年的工作,我們的主要做法是:

一、規範管理

(一)更新教育觀念,深化教育改革。

首先,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價值觀和人才觀。堅持以人為本,打破以學科知識為中心的教育體系,構建以人的發展為中心的教育體系,以促進人格發展、認識發展和身體發展;堅持「五育」並舉,各科教學一起抓,好、中、差生一起抓,真正實現「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一切為了學生」;堅持開闢課內外兩個課堂,實踐「減負增效」,以培養學生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生活、學會勞動、學會健體、學會審美。

其次,堅持依法治校,以德治教,民主辦學,按制度辦事。學校以《教育法》、《教師法》、《九年義務教育法》及教育主管部門頒布的教育行政法規和檔案為依據,規範教育行為。

(二)健全制度,完善體系。

學校建立了校長負責下的德育、教學一體化的層級管理網路,明確各處室、教研組、備課組的職責。建立和健全各處室之間的例會和聯絡制度,構建以學校章程為主線的評價體系,形成了「兩條線、三途徑」的層級管理網路系統。「兩條線」:

一條線為「教務處——教研組——備課組——教師」,其核心一環為教研組。各學科每週固定時間、地點開展活動,通過傳幫與相互交流引領教師提高課堂質量,幫助學生高效學習;另一條線為「政教處——年級組——班主任——學生」,班主任居於重要地位,並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題目發言稿一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有三項基本的學習內容: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其中「學黨章黨規」看似簡單,實則是學習活動中最基礎、最能夠體現學習活動本質的內容。

「什麼是黨員」就要明白「入黨幹什麼」

素質討論發言稿

學術交流發言稿 優化課堂評價促進學生發展 評價是語文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按照目的不同,學生評價可分為診斷性評價 形成性評價和終結性評價 按照評價主體不同,可分為自我評價和他人評價。這些評價主要針對某一階段對學生學習進展與行為變化的評價。課堂作為語文教學的主要陣地,如何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進行自主 有...

如何實施素質教育發言稿

教學面向全體學生是素質教育的根本實質。實施素質教育,課堂教學必須面向全體學生。要面向全體學生,關鍵在於教師要更新教育思想,樹立現代教學觀念,以人為本,還學生學習主體位置。為此,數學教學應解決好幾個問題 一是切實擺正教與學的位置關係。教學中,教師是主導,學生是學習的主體,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每個教學環節...

關於素質教育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朋友,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代表全院志願者在這裡發言。近幾年來,我們看到了我們偉大的祖國的科技事業的迅猛發展,這讓我為我是個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自豪。科技是個古老而年輕的話題,從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到而今的載人航天 從發明渾天儀地動儀的張衡到兩彈元勳鄧稼先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