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素質教育的發言稿

2023-02-13 05:42:01 字數 1081 閱讀 7316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代表全院志願者在這裡發言。近幾年來,我們看到了我們偉大的祖國的科技事業的迅猛發展,這讓我為我是個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自豪。

科技是個古老而年輕的話題,從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到而今的載人航天;從發明渾天儀地動儀的張衡到兩彈元勳鄧稼先;從農業科學家袁隆平到當代畢昇王選。科技無時無刻不閃爍著熠熠的光輝,無時無刻不顯示著其永葆的青春和遮掩不住的魅力。基因工程讓人類擁有「活到一千歲」的夢想,奈米技術給予了人類「穿衣不用洗」的諾言;人工智慧奉獻出「送你乙隻可愛機器狗」的溫馨,轉基因技術驚現「讓老鼠長出人耳朵」的奇觀。

新的科技在誕生,每乙個新科技的發現都會讓人們欣喜若狂,因為,這些新科技的魅力是無法阻擋的。也正是這些魅力成就這江蘇科技館的輝煌,換言之也正是江蘇科技館給予了科技乙個展示魅力的舞台。

偉人曾不止一次的發出:科技是第一生產力;青年強則國強等偉大論斷。從中可見,我們青年一代的科技水平決定著生產力水平,我們青年一代的素質更是決定著決定著國家的命運和民族的興衰。

我們青年大學生還沒有步入社會,沒有工作經驗、缺乏社會經驗的我們們往往顯得不夠自信。缺乏那種獨當一面的魄力和處變不驚的應變能力。但是我們不願再滿眼迷茫,我們不願我們的生命暗淡無光,我們要踩著堅實的腳步,大步向前方。

所以我們毅然選擇參加本次志願者活動,不為別的,只因為我們是新時代的年輕人,因為我有著青春這令人艷羨的資本。然而,青春的腳步又是猶如行雲流水,有限而又短暫,沒有

留給年輕的我們半點嘆息、半點停留的空隙。生活的道路要靠我們自己去探求,所以我們要趁風華正茂,信心十足、努力奮鬥、積極進取,不讓青春年華付諸東流水,要讓青春因我們今天的選擇而飛揚。我們今天毅然的選擇參與本次志願者活動絕不是一時的豪情所致,更不是心血來潮。

我們做過理智的思考,我們深知,至於阿抓活動絕對不可能是「超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其中必有坎坷和波折,或許其中的坎坷和波折才是我們所應期待的,或許只有經歷過坎坷和波折的我們才能稱得上真正的志願者。

最後,我謹代表南京化工職業技術學院所有志願者做出鄭重承諾:在今後的志願者工作中,我們一定恪盡職守,踏實工作,以我們最飽滿的熱情,最溫暖的笑容去服務每一位與展觀眾。努力服務社會,向社會展示我們化院學子我們青年一代的風采!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如何實施素質教育發言稿

教學面向全體學生是素質教育的根本實質。實施素質教育,課堂教學必須面向全體學生。要面向全體學生,關鍵在於教師要更新教育思想,樹立現代教學觀念,以人為本,還學生學習主體位置。為此,數學教學應解決好幾個問題 一是切實擺正教與學的位置關係。教學中,教師是主導,學生是學習的主體,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每個教學環節...

小學素質教育大討論發言稿

小學素質教育大討論發言稿2016年一 近幾年來,學校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確立了 以人為本,注重校本,為教師成功搭台,為學生發展奠基 的辦學理念,發揚 自主文明博學創新 的精神,大力加強德育工作,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學質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回顧這些年的工作,我們的主要...

推進課程改革素質教育發言稿一

推進課程改革,強化素質教育 推薦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我們踐行著光榮而任重道遠的小學數學教學。在這一過程中,從教師們一節節撞擊著智慧型火花的數學課堂上,我真切地感覺受到了時代前進的氣息。下面我談一談本人在實施新課程改革中的一些體會,與各位同仁共勉。一 新課程改革帶來的變化 新課程實施後,學校的教育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