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工作人員「創先爭優」發言稿

2023-02-12 21:36:03 字數 1144 閱讀 2373

今天有幸參加「爭先創優」表彰會,我感到非常榮幸。藉此機會,我就社群工作談一點體會。

作為一名社群工作者,要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實,我們不但要有紮實的工作作風,還必須全身心投入,以社群為家,深入社群、貼近群眾、真誠服務。

因為社群工作任重道遠,

上聯上級黨委,下繫居民群眾家家戶戶。要服務號居民群眾,搭好連心橋,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非常難。社群工作涉及面廣、疑難雜事多。

用我們自己的話說:社群居委會工作是上管天下管地,中間管五保四屬、優撫救濟、計畫生育、衛生治安等上百項工作。真是拿錢不多,管事不少的苦差事。

此話也不假,六年前的鄧山坡和白龍坡村衛生髒亂差老大難問題,由於歷史原因,一直沒有得到解決。當時的狀況可以用這樣一句話來概括:「遠看青山綠樹,近看垃圾成堆,居民群眾怨聲載道」。

鄧山坡曾經被開遠電視台報道批評過,白龍坡村有60多名群眾準備聯名上訪,面對這樣的困難和壓力,有好心的人勸道:「算了,別自找麻煩,萬事盡力就行,白龍坡本來就不是你們的轄區,別人管不了,何必為難自己。」可當我看到居民們求助的目光時,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我沒有退縮的理由,我必須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無條件地為居民群眾排憂解難。

為此我和我的同事以及黨員同志們一起努力,走家串戶,深入群眾,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雖然我們跑痛了腿,磨破了嘴,但最終還是得到了居民群眾和東風村民小組的認可和支援。我們出動了共青團員、黨員、群眾100多人次,在短短乙個月的時間裡,清除近200噸垃圾,徹底改變兩坡髒亂差的衛生面貌。

一場即將集體上訪事件得到平息,事後居民群眾感動地對記者說:「過去我們是孤兒,現在我們終於找到娘家人了。」又如:

特困居民王金明病故在家中,是我們像親人一樣的為其處理後事,此舉深深感動了殯葬管理服務中心,在他的墓碑上刻上了感人至深的「聚源社群撫危難,殯葬服務譜真情」的字句。

這些事也深深地教育了我,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作為社群居民的「家長」,就必須履行好「家長」的義務。因此不論工作如何艱苦,我將無條件地從點滴小事做起,從居民群眾最關心的事抓起,以最真的心、最深的情、最大的力,排民憂解民難;盡所能、有所為,持之以恆的奉獻精神,服務好居民群眾。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得到居民群眾的認可支援。

只有實實在在為居民群眾服務,社群建設工作才真正有「生命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我的體會是:工作雖然辛苦,報酬也不多,但我得到了用金錢買不到的真情和真心。只要我們堅持原則,恪盡職守,把滿腔的熱情傾入工作,一分耕耘會有一分收穫。

社群工作人員職責

社群衛生人員工作職責 一 在中心主任的領導下,積極做好各項社群衛生服務工作。二 學習政治,刻苦鑽研業務,樹立全科醫學思維觀和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提高防病 治病等綜合業務技術水平。三 遵守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及社群工作規範,做到熱情 文明 盡職 便民,樹立良好醫德醫風。三 掌握所轄社群的基本情況,包括轄...

社群工作人員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居民代表 我現任燈塔社群黨委委員,主要分管水電 規劃等工作。一年來,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自己的工作。在社群黨委 居民的領導下,盡守職責,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下面就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 居民代表作簡要匯報 一 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改善村民生活質量。居委會下轄的小吳 九棵兩個村民組...

社群工作人員考核制度

祁連社群黨委 2012年5月 為深入推進社會管理創新工作,進一步打造一流社群工作人員隊伍,提高為民服務質量,建立社群工作人員考核評價和激勵獎懲機制,充分調動社群幹部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激發社群工作者活力,正確評價社群幹部的德才表現和工作實績,提高服務效能,確保社會穩定,推動社群科學發展 又好又快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