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發言稿

2021-08-19 13:56:30 字數 1404 閱讀 2497

在德育方面我們許多做法都創全國職校先例,如每個班配備兩位班主任,每一科都配專職輔導員,每一天都在進行的特管班教育,每一周都在開展精彩的課外活動,每乙個月都進行班風評比,每一學期都要進行校園之星評比。每一年都花費數十萬元作為學生獎勵,讓每乙個學生都有機會獲獎,都有展現自己的平台。08年****地區職校在我校召開一場德育工作觀摩會,1000多名教師觀摩了我校德育工作的實效,學校的教學改革、管理、示範課受到與會同仁的高度讚揚。

我校將創先爭優活動與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緊密結合,實現了學生由被動接受到主動學習的轉變,學生的綜合技能、精神風貌有了較大改觀。普通教育看高考,職業教育看大賽。這幾年,我校師生在各項技能比賽中的成績越來越好,多個老師和學生代表****參加***省職業技能大賽,並取得較好的成績。

2023年我校畢業生*****同學榮獲「新絲路世界小姐亞軍」、「中國時尚周模特大賽冠軍」,讓世界為之側目,為家鄉贏得了榮譽。學校的創先爭優活動與具體工作結合緊密、特色鮮明,也多次得到上級領導的肯定。今年在德育工作及文明校檢查中,我校成績均列全市前列;

三、立足市場需要,在創先爭優中為地方經濟發展服務

我們堅持圍繞中心,促進發展,把創先爭優活動擺到服務**經濟發展的大局中去研究部署和推進,切實找準開展活動與推動海西省會視窗生態城市建設的結合點和切入點,不斷充實活動內容。為了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我們明確提出:立足市場需要,服務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積極開展聯合辦學,上掛高校,下接其他中專,橫聯企業,構建立體化辦學模式,目前我們已與100多家企業建立緊密穩定的校企合作關係,創辦了十幾個企業冠名班,召開了數十場校企合作洽談會,每一年為長樂企業輸送了大批優秀技術人員,「要招工到***職專」已成為眾多用人單位的共識。

我校還與紡織五個協會成立紡織職教集團,創辦4個紡織類專業,今年招生300多位,為***紡織業發展培養大批技術人員;實行訂單培養和「工學結合」,把學校辦到企業中去,辦到部隊中去,在部隊中中創辦全國規模最大的中職學歷班,招收500位士兵接受免費得中職教育,並在企業中招收員工進行免費培訓,這些真心為企業的行動,使學校受到了行業的尊重,地方的重視,行業協會紛紛聘請我校作為協會的副會長單位。數十家企業為學校捐資數十萬元,購買圖書數萬冊。今年省教育廳把我校定為校企合作綜合改革試點單位,加以推廣。

正是因為我們將創先爭優活動與學校具體工作緊密結合,在學校形成了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趕超先進的良好風氣,學校發展才日新月異,從一所薄弱校變為全國名優職校,辦學事蹟先後受到福建省電視台、福州電視台、福州晚報、海峽***等**報道。學校多次在省市職教會議上介紹辦學經驗,深受好評,近年來每年均有數十所省內外職校慕名前來我校參觀學習。

我們深知,活動的開展不是一朝一夕的過程,必須要立足更高更遠的目標。下一階段,我們將重點結合學校「爭創示範性國家級重點職業中專」的發展目標,以創先爭優活動為推進器,提高標準,不斷提公升自身實力,提高辦學水平,努力在特色工作上創出好的經驗,實現學校的跨越式發展。當然我們的工作還有做得不夠的地方,歡迎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們提出寶貴意見。

我的匯報完畢。謝謝!

創先爭優發言稿

有人說創先爭優只是政治口號 有人說創先爭優很高尚,離我們很遙遠。有人說我們只是普通大學生,不能做些什麼。而我認為創先爭優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創先爭優,我們在行動。創先爭優我們在行動,我們一直在行動!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的朝代已經過去,但是這種精神對我們的影響卻仍在繼續...

創先爭優發言稿

首先,思想上重視,行動上及時。每天廣泛收集訊息,通過報紙 電視 廣播 網路等 學習十七大會議精神,與時俱進,增加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程度。了解國際國內時事,勤於思考,勤於比較,努力探求深層次的理念,把抽象的理論具體化,把無形的概念有形化。在工作中找準自己的位子,勇於承擔責任,善於攻克難題,發揚長處,更...

創先爭優活動發言稿

在 學校黨組織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 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同志們 今天,我校 在學校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正式啟動了。學校黨支部高度重視,召開了專題會議,成立了專門的領導小組,制訂了 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 學校黨支部要求,全體黨員領導要切實按照實施方案積極參加本次活動。一 充分認識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