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發言稿

2021-08-19 13:55:27 字數 926 閱讀 6261

有人說創先爭優只是政治口號;有人說創先爭優很高尚,離我們很遙遠。有人說我們只是普通大學生,不能做些什麼。而我認為創先爭優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

創先爭優,我們在行動。

創先爭優我們在行動,我們一直在行動!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朝代已經過去,但是這種精神對我們的影響卻仍在繼續。

艾青曾經寫下這樣的詩句:「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赤子之心就像太陽,驅散所有的陰霾,催人向前。

正如頒獎辭中說的那樣:兩任村官,六載離家,總是和農民面對面、肩並肩。他走得匆忙,放不下村里道路工廠和農田,對不住家中嬌妻幼女高堂。

那一年,村民按下紅手印,改變鄉村的命運;如今,他們再次伸出手指,鮮紅手印,顆顆都是他的碑文。

你是一粒種子,深深地埋進這片多情的土地;你是一面旗幟,高高地飄揚在這希望的田野。你把人民捧在心裡,人民就把你舉過頭頂!站起來,你是一尊雕塑,倒下去,你是一座豐碑!

李靈:80後最美鄉村女校長

頒獎辭:一切從零開始,從鄉村開始,從識字和算術開始。別人離開的時候,她留下來;別人收穫的時候,她還在耕作。

她挑著孩子沉甸甸的夢想,她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她是80後。她是我們的榜樣。

為了孩子四處奔走,眼角有了皺紋,雙手不再細膩,但是她把愛與溫暖帶進了鄉村學校的課堂,她是讓全國人民尊敬的「80後最美鄉村女校長」。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黨溫暖的春風吹向大地,陽光下我們選擇,相信未來!

作為大學生,青春是我們最大的資本。

新時代,新起點,新輝煌。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創先爭優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態度,一種理想,一種行動。

讓我們以高漲的熱情,高度的責任感和高尚的思想共同努力,創先爭優促進校園和諧吧!創先爭優,我們在行動!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電商1032 黃鵬鵬

創先爭優發言稿

首先,思想上重視,行動上及時。每天廣泛收集訊息,通過報紙 電視 廣播 網路等 學習十七大會議精神,與時俱進,增加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程度。了解國際國內時事,勤於思考,勤於比較,努力探求深層次的理念,把抽象的理論具體化,把無形的概念有形化。在工作中找準自己的位子,勇於承擔責任,善於攻克難題,發揚長處,更...

創先爭優發言稿

在德育方面我們許多做法都創全國職校先例,如每個班配備兩位班主任,每一科都配專職輔導員,每一天都在進行的特管班教育,每一周都在開展精彩的課外活動,每乙個月都進行班風評比,每一學期都要進行校園之星評比。每一年都花費數十萬元作為學生獎勵,讓每乙個學生都有機會獲獎,都有展現自己的平台。08年 地區職校在我校...

創先爭優活動發言稿

在 學校黨組織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 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同志們 今天,我校 在學校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正式啟動了。學校黨支部高度重視,召開了專題會議,成立了專門的領導小組,制訂了 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 學校黨支部要求,全體黨員領導要切實按照實施方案積極參加本次活動。一 充分認識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