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降本增效先進事蹟材料版本

2023-02-12 20:06:05 字數 1329 閱讀 1138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 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隨意編輯修改! =

自xx年10月份以來,受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企業生產經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在金融危機的寒流中,我作為西旺物業的一名員工,不怕困難,敢於挑戰,逆流而上,圍繞自身工作開展降本增效活動,節約了可觀的費用,給企業交上了乙份合格的答卷。下面就我的工作,寫出相關材料,請大家給予指正。

第一、小小舉措,巨大收益「節約一分錢,節約一張紙」,這是我對自己的工作要求。十多年來我深刻地認識到:浪費是導致成本費用不正常的主要因素。

因此,朝著降本節支這個方向,我時時抓緊節約這根主線,處處精打細算。在實際的幼兒操作教學活動中,我發現有些教具過於昂貴,孩子們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舊了、壞了,於是我細細琢磨:怎樣才能既節約成本又保證區域活動材料的豐富呢?

因此,我萌發了「巧用廢舊材料製作區域活動」的念頭,積極利用身邊的廢舊物品,變廢為寶,為幼兒教學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例如,我在班內開展的「娃娃家」區域中,利用海綿和碎布縫成包子、饅頭,用**縫成餃子,用黃色膠帶紙把泡沫纏成雞腿;在「操作區」裡,我們用大可樂瓶做成「娃娃」讓幼兒餵食,利用舊毛線和絲帶讓幼兒學編織;在「美工區」裡,我們引導幼兒用瓜子殼、貝殼、碎布、舊報紙裝飾成漂亮的畫和手工作品……總之,無論哪個區,我都根據實際情況或多或少的投放些廢舊物品,經過一階段的嘗試,我發現利用廢舊物品製作區域活動材料不僅能大大減少老師的工作量而且又能節約成本,還能促進幼兒不斷探索、玩出新的花樣。經過我們的統計,xx年上半年的教具費用比xx年減少了近1000多元,材料費用減少了800多元。

小小的行動帶來了巨大的收益,受到了領導與同事的好評,並且我的「巧用廢舊材料製作區域活動」教學得到了大力的推廣。

第二、家園互動,推廣節約今年的「六一」節,我們在「小舉措,大收益」活動的基礎上,開展了「教師、幼兒、家長環保製作展」三維互動。生活中被稱為「廢品」的空飲料瓶、牛奶盒,各種包裝紙、包裝箱,過期報紙……在老師們靈巧的雙手下變成了一件件操作性強、好玩有趣的科學探索材料;幼兒製作則以戶外體育遊戲玩具為主;家長們用布頭、毛線、拖把杆、礦泉水瓶等做出了套在腳上的轉轉球、扔著玩的飛標、笑笑臉、推拉滾筒、動物**沙包等。看著那麼多的生活物品都變成了深受孩子們喜愛的玩具,使我在讚嘆老師和家長聰明才智和心靈手巧的同時,還充分體會到廢物利用的作用和意義,在不知不覺中增強了環境保護的意識。

本次活動製作操作材料148件、製作玩具85件、製作手工124件,共節約資金3000餘元,使「變廢為寶」真正落到了實處,同時將這些教玩具投入到教育教學和孩子們的各種遊戲活動中,極大地豐富了幼兒園的遊戲活動材料。同時這次活動也受到了家長的歡迎,好多家長在家裡也開始有了家庭玩具的小製作,利用家裡的物品為孩子製作各種玩具,不僅節約了費用,同時也增加了與孩子的感情,使家園交流得到了良好的互動。

降本增效先進事蹟材料

自2008年10月份以來,受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企業生產經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在金融危機的寒流中,我作為西旺物業的一名員工,不怕困難,敢於挑戰,逆流而上,圍繞自身工作開展降本增效活動,節約了可觀的費用,給企業交上了乙份合格的答卷。下面就我的工作,寫出相關材料,請大家給予指正。第一 小小舉措,...

降本增效班集體先進事蹟材料

降本增效求生存,群策群力渡難關 群力克時艱,劈冰度春寒 會澤冶煉分公司動力廠水處理車間汙酸汙水處理工序製乳班在冊7人,長病假1人 主要承擔汙酸汙水處理系統所需的石灰乳 石灰石粉漿 氧化鉛粉漿 硫酸亞鐵溶液等水處理藥劑的製備及相關裝置的維護 點巡檢工作。眼下,我們在 緊日子 緊到什麼程度?已經關乎到生...

降本增效個人先進事蹟

在開展降低成本,節支降耗,建立節約型社會,構建和諧社會的活動中,從身邊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將節約成本視為己任。始終牢記 降本增效 的號召,並將其貫穿於日常生活工作當中。立足崗位降耗節支 作為計畫部主任,工程造價的高低,直接反映著單位效益的好壞,充分體現了建設專案的工作質量和管理水平。在工程建設中,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