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先進事蹟

2023-02-12 20:03:07 字數 3781 閱讀 7085

一、工作勤奮作風實

作為縣紀委分管案件檢查、案件管理、派駐片紀檢監察室的常委,工作性質決定了他必須放棄許多常人能夠享受到的節假日休息、親人歡聚等機會,經常加班加點,但他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始終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

近幾年間,縣紀委查辦了大量的案件,案件查辦人員經常在辦案點度過日日夜夜,***同志也一樣,雖然他的家就在辦案點旁邊,可說近在咫尺,但他和其他同志一樣遵守著辦案點工作紀律,從不在辦案期間回到家中。為了保證案件質量,在自辦案件以外,***同志每年都要花相當多的精力用於指導基層紀檢監察組織查辦案件。遇有重要案件線索,***總是親自帶領檢查室和案管室的同志去相關部門調查核實。

每逢派駐片召開季度例會,***都要參加。團幹部先進事蹟材料在例會上,***根據各派駐片的查辦案件特點,從如何獲取案件線索、調查談話取證,各地查辦案件最新形勢進展情況等諸多方面進行詳細的專題分析。

二、辦案精細業務硬

近年來,在參與縣紀委所自辦的案件查辦中始終衝在前面,工作中總不放過蛛絲馬跡。

20xx年,縣紀委介入涉及雙甸鎮棉業公司、雙甸鎮中心村群眾集體重複信訪事件的處理,***對群眾反映的問題精心研究、分析,認為真實性較高,可查性很強,向紀委領導匯報後,協調稅務、工商、農經等部門共同對相關單位進行檢查,發現了企業偷漏稅行為,稅務機關及時對相關單位進行追繳和處罰,在此基礎上,***親自找相關當事人談話,當事人對群眾反映的問題供認不諱,棉業公司退職人員的遺留問題很快得到了合理地解決,通過對鎮、村6名違紀黨員幹部的嚴肅處理,保衛幹部先進事蹟該鎮中心村這起群體重複信訪事件也得到了平息。

由於業務能力過硬,***曾被抽調參加中紀委「603」專案工作,得到省紀委的高度評價。

三、廉潔奉公正氣足

隨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深入開展,紀檢監察機關尤其是從事查案工作的同志日益成為社會上關注的熱點,只要一有案子上手,請客送禮、打**、遞條子的現象時有。這些年,在查案工作中,***不畏艱難,勇於鬥爭,面對腐敗分子一身正氣。

在辦理基層案件過程中,某些鄉鎮、機關領導看到辦案的同志十分辛苦,同時也為了得到某種程度的關照,便想通過送一些土特產或香菸拉近感情,都被***拒絕了。在處理雙甸鎮集體重複信訪事件中,鎮黨委、**送給辦案的同志每人一套床上用品,優秀團幹部先進事蹟范文也被***拒絕了。在辦案過程中,經常有涉案人員的親戚、朋友請***吃飯,其從不參加,個人請客也從不學他人到一些單位拉「贊助」,即使被相關單位領導碰到,主動要求幫忙解決,其從來都是堅決回絕,被人揹後議論不近人情,***依然毫不在乎,堅持自我。

領導幹部先進事蹟(二)

一、強化學習努力提公升自身素質

一是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精讀《科學發展觀》方面的原著,做好讀書筆記,撰寫心得體會和調研文章。二是認真學習理論業務知識。

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全國婦女十大精神,加強《婦女權益保障法》等有關婦女兒童方面的法律法規的學習。三是虛心向同事虛心。駐村幹部先進事蹟能虛心向婦聯的前輩學習,盡快適應婦聯工作提供實踐經驗。

二、開拓創新切實履行自身職責

1、在宣傳工作上擴影響。一是利用節日進行集中宣傳。二是利用專欄進行專題宣傳。

從去年起,在縣廣播電台開闢「巾幗風采」專欄,每月一期。三是利用現代科技進行特色宣傳。對如東女性網進行全面改版。

四是認真做好「三八」百年大慶活動。表彰了一批「三八」紅旗手和紅旗集體、製作了如東百年婦女運動展板、在《如東快報》刊發「三八」專版、召開了紀念「三八」100周年大會、舉辦了巾幗文明崗文藝演出等一系列慶祝活動。

2、在文明家庭建立工作上求實效。一是開展「十佳文明新風小家庭」和「學習型家庭」評選表彰活動。連續兩年聯合縣委宣傳部開展「十佳文明新風小家庭」活動,舉行了如東縣「學習型家庭」建立活動啟動儀式。

二是開展「節水型家庭」徵文活動。聯合縣水務局和教育局在全縣開展「節水型家庭」徵文活動。三是開展「美德進農家」活動。

到目前為止,全縣60周歲以上老年人與贍養人協議簽訂率為四是開展「家庭助廉三個一」活動。發放一封家庭助廉倡議書、優秀班幹部先進事蹟簽訂乙份《家庭廉潔承諾書》、召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暨家庭助廉座談會等「三個一」宣傳教育活動。

3、在組織工作上上水平。一是成立縣女大學生村幹部聯誼會。成立了如東縣女大學生村幹部聯誼會。

二是開展基層婦女組織示範點建設工作。今年國際家庭日來臨之際,在掘港鎮召開了如東縣星級婦代會暨文明家庭建立工作現場推進會。三是開展了女性進「兩委」調查。

對全縣村(居、社群)女幹部情況進行了調查,為今年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提供了基礎資料。

4、在資訊工作上爭一流。制定出台《鄉鎮婦聯資訊工作考核實施辦法》和《婦聯機關人員資訊工作考核辦法》。去年x月份縣婦聯被省婦聯列為南通市資訊工作三個直報點之一。

三、廉潔自律竭力維護自身形象

她堅持認真學習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章制度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加強個人修養,遵循積極向上的思想道德準則。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擺正同組織和婦女群眾的關係,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紀檢幹部先進事蹟淡泊名利,追求積極、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堅持做到了為政清廉、一身正氣,樂於奉獻、恪盡職守,在幹事創業中充分體現個人價值。

領導幹部先進事蹟(三)

一、工作計畫性、統籌性強。該同志作為城市拆遷與房產事務線主管領導,能夠做到超前謀劃、規範管理。一是細化分工。

以局黨組分工為主導建立分塊管理格局,通過建立集體領導工作制、聯席會辦制、工作督查定期點評制,形成以集體決策為原則的管理團隊。二是完善制度。部署所屬各部門、各單位重新修訂及完善規章制度及工作流程,彙編成冊,全面實現規範化管理。

三是過程控制。要求所屬單位根據全年工作目標任務,工作分解到月,責任明確到人,按照工作時序,實行任務節點控制。  二、注重學習、凝聚合力。

該同志十分重視職工教育,老幹部工作先進事蹟並通過組織各項活動凝聚人心,提高工作效率。一是擬訂全年學習計畫,分季度檢查學習成果,對各部門、各單位人員學習筆記進行打分,拆遷線內部進行了通報,進一步促進全體人員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二是開展主題演講活動。

今年x月份,結合建設系統20xx年作風效能年建設要求,針對拆遷辦所有工作人員,組織舉辦了「我為如東拆遷獻份力」的主題演講活動,提公升了工作人員的行政管理水平和語言表達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強化培訓、廉潔自律。該同志能夠時刻對照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遵循「五十二個不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工作上業務精通,思想上素質過硬。

上半年,一是組織20xx年拆遷上崗人員崗位培訓,並結合如東實際,就拆遷政策法規、操作規程、工會幹部先進事蹟評估補償操作辦法進行授課,通過考核情況良好,達到了預期效果。二是針對拆遷、評估、拆除上崗人員,組織召開廉潔拆遷警示教育專題會議。邀請紀檢部門結合拆遷形勢、拆遷案例、工程領域專項治理等對廉潔拆遷進行了專題教育,並就拆遷行業依法廉潔拆遷提出了具體要求,為營造我縣拆遷行業廉潔拆遷氛圍,樹立和維護好拆遷隊伍的良好形象,依法拆遷、公正拆遷、陽光拆遷起到了引領導向作用。

四、開拓創新、樂於奉獻。該同志工作有方、措施有力,勇於吃苦耐勞。縣城商務中心是今年實施的重點拆遷專案,在拆遷過程中,一方面分組帶隊登門入戶做工作,了解拆遷戶思想動態,選擇各個標段有代表性的被拆遷戶進行訪談,計生幹部先進事蹟及時掌握他們的對拆遷的想法和意見,通過現場政策解答,爭取被拆遷戶的支援和理解,並在第一時間內完成了志願幫扶任務;另一方面協助或牽頭會商會辦房屋及土地面積確認方案、補空方政策、評估補償政策疑難問題,始終堅持拆遷政策的規範性和嚴肅性。

二是非常重視房屋拆除安全教育。為了加強房屋拆除工作的安全監督管理,規範房屋拆除施工行為,上半年組織對拆除施工企業負責人和全體從業人員約***人次,進行了三次房屋拆除安全培訓教育,村幹部先進事蹟材料邀請業內專家和法律顧問對拆除施工組織、操作規程、安全防護、應急保障、合同備案等進行授課,提高了參訓人員的安全意識、責任意識和法律維權意識,確保了無事故發生。上半年,聯合城管局、掘港鎮對縣城商務中心各標段的房屋拆除工地安全情況進行了3次重點檢查,並開展日常巡查,監督各企業做好房屋拆除的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發現問題及時通知整改,確保縣城商務中心拆除工程安全有序、無事故發生。

公司領導幹部廉潔勤政先進事蹟材料

4 xx同志嚴格遵守執行 國有企業領導人廉潔從業的若干規定 他深信 領導幹部的自身形象,樹在己 毀也在己,搞一次特殊,就會失去一分威信 謀一次私利,就會失去一片人心 為此xx同志在思想上時刻牢記 公生明 廉生威 的古訓,正正派派當官,實實在在幹事,清清白白做人。他始終嚴格遵守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各項規...

公司領導幹部廉潔勤政先進事蹟材料

4 xx同志嚴格遵守執行 國有企業領導人廉潔從業的若干規定 他深信 領導幹部的自身形象,樹在己 毀也在己,搞一次特殊,就會失去一分威信 謀一次私利,就會失去一片人心 為此xx同志在思想上時刻牢記 公生明 廉生威 的古訓,正正派派當官,實實在在幹事,清清白白做人。他始終嚴格遵守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各項規...

2019 公司領導幹部廉潔勤政先進事蹟材料

3 xx同志在工作中,認真貫徹執行黨委議事規則和 三重一大 問題集體討論決定的實施辦法,按照 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 的原則,集中研究貫徹上級工作部署和公司重大決策50多次,保證了各項決策的民主性和科學性,有效發揮了公司班子的集體力量。4 xx同志嚴格遵守執行 國有企業領導人廉潔從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