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文明班級先進事蹟

2023-02-12 20:06:01 字數 1574 閱讀 4572

文明和諧的春風吹遍了社會每個角落,也在我們班生根、發芽,回味著和孩子們共同拼搏、進步的一點一滴,就像在品位一罈陳年老酒,那芬芳的酒香沁人心脾。

這個集體裡有40多個團結互助、健康活潑的小朋友,在班主任和各科任課教師的關心指導下,小朋友們個個朝氣蓬勃、積極向上在這裡茁壯成長著。走進我們班級,到處充滿了愛的陽光,偉大的愛正在展示她無窮的力量。

由於小朋友們都身處農村,受環境因素的影響,普遍學前教育差,基本素質不好,再加上很多學生家長外出打工,有的寄住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家,有的寄宿學校,學生缺乏家庭監督教育,教師與家長溝通渠道基本喪失。於是,部分學生出現了課後無人監管的狀態,難以樹立健康文明的心理狀態。

針對這個集體的實際情況,我首先擬定了顧全大局、個別開小灶的工作計畫,根據這個工作思路,班裡成立了「學雷鋒」、「助愛小夥伴」小組,根據學生的學習情況,家庭住宅情況讓小朋友們手拉手,團結互助,在共同的學習生活中一起茁壯成長。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調整,在現在的班集體裡,同學們互助互愛,團結友愛,無論上學放學,橫過馬路,颳風下雨,都會看到小朋友們三兩成群的互相拉著小手,有說有笑的,小朋友天真活潑、健康積極的天性在這裡表露無溢。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這個集體裡的小朋友行為的約束紀律,張貼在牆上的《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班會課上的必學內容,作為一年級的小學生,也許他們並不能深入體會規範的深刻含義,但他們都會將自己的日常行為與規範進行對比,並在教師的指導下,對自己的日常行為進行規範約束。

每週一公升旗儀式上,雖然這個小集體們是最小的,但你看他們卻是很努力抬起頭,認真、嚴肅地向我們的國旗行注目禮,嘴裡還跟著**有節奏的唱著國歌。課間眼保健操、廣播體操上,小朋友們的動作比劃認真到位,象很不服氣向高年級的同學叫勁似的,那排隊立正的姿勢,活象乙個個即將奔赴戰場的小戰士,做起操來就是一群整裝待發的雛鷹,搏擊長空,正是他們未來的使命。回到課堂上,乙個個端端正正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認認真真地聽老師的講解,如果有哪一位同學走了神,或是玩小動作,旁邊的小朋友就儼然是一位小老師,馬上批評或者報告老師,小朋友們相互約束,相互幫助,對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課堂上老師提問,下面的小朋友們齊刷刷地舉起小手,大方地回答老師的提問,積極主動的參與到課堂的互動教學中來,在老師的帶領下倘佯知識的海洋。

每一位同學對知識的領悟能力並不一樣,有的接受快,有的接受慢,於是,在學習方面,同學們的協作學習能力相當重要,尤其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剛剛開始起步接受正規素質教育,良好的學習習慣對今後的學習生活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個班級採取了「強強聯合」、「強弱互補」的協作學習方式,根據同學們的學習情況,家庭住址情況有機地讓小朋友們手拉手,團結互助,共同進步。

由於人們整體意識的提高,現在家庭的獨生子女很普遍,在對獨生子女的教育方面,家庭、父母、教師思想很難達到一致,在一年級的班級工作中,把對學校、教師、家長、學生幾方面的溝通工作放在了首位,充分利用家長會、家訪、隨機走訪等形式,讓學校、教師、家長、學生幾方面能夠得到最好的溝通渠道,進行最有效的溝通,讓幾方面加深了解,加強認識,以便共同促進發展進步。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現在一年級的學生,不管是不是獨生子女,在家裡的表現和在學校裡的表現都相當不錯,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勞動積極,在家獨立意識強,不挑吃,不挑穿,積極參與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回到學校,不曠課,不遲到,按時完成作業,敢於發言,勤於動腦,絕大多數同學甩掉了獨生子女嬌生慣養的不良習慣,成為健康活潑、全面發展的新一代少年兒童。

文明班級先進事蹟

一 犯其至難,圖其至遠引領我們前進 犯其至難,圖其至遠是我們的班訓。高三 20 班的同學對這句話作了很好的詮釋 向至高至難的地方衝擊,才能達到至臻至美的境界。全班同學在這個奮鬥目標的鼓舞下,每個同學都有強烈成功的慾望。個個以實際行動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上刻苦鑽研,奮勇爭先。同學之間團結協作,互相交流...

先進班級先進事蹟

一 1 班是乙個團結友愛的集體 是乙個奮發向上,勇於挑戰自我的集體 是乙個有著強大凝聚力 創造力的集體 是乙個以 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走出我們的風采 為我們的奮鬥目標的集體。一學年的努力,我們共同努力,由相知到相惜,取得了乙個又乙個的成績。首先,以榮辱觀為導向,以制度為保障,以細節為抓手,促進健...

文明班級先進事蹟初二 3 班

四 在家校聯絡中,家長與老師通力合做,形成有力的教育合力。對學生的培養是需要家校配合的,作為初二 3 班的班主任,除了平時和家長保持 聯絡外,同時利用休息時間到個別學生家裡,讓家長及時了解同學的情況,還給家長講一講怎樣教育同學的知識,以便更好的教育孩子,不少家長聽得非常很認真,有的還做了筆記。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