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幹部先進事蹟

2023-02-12 18:21:05 字數 2189 閱讀 3832

--認真貫徹***好幹部標準努力做新時代的奮鬥者

男, 族, 年月出生, 年月入黨, 年月參加工作,先後在 、崗位任職,現任職務。

同志參加工作尤其是任現職以來,認真學習***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注重加強政治能力訓練、注重深化世界觀改造、注重提純忠誠品質,"四個自信"和"四個意識"牢固樹立。時刻對錶***提出的好機關"三個表率乙個模範"要求,深刻踐行***好幹部"五條標準",注重為黨委建言獻策、為群眾勤勉辦事、在崗位立身為旗,參加工作年來,先後完成 、等急難險重任務,積極為黨委提出條意見建議被採納並推廣,主動為基層群眾辦實事件,撰寫篇理論研討在級黨刊發表,被委評為次"優秀機關幹部",榮立次等功,被譽為是"四鐵"和"五個過硬"式的新時代機關幹部。

一、政治信念堅定,一顆紅心十幾載。他深刻銘記***"理想信念堅定,是好幹部第一位的標準,是不是好幹部首先看這一條"的諄諄教誨,始終把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是當好黨政機關幹部的第一信條。面對艱苦的環境、繁重的任務和困難的工作,始終憑藉強大的信仰和執著的信念,不忘初心,堅守誓言,風雨無阻,砥礪前行。

這些年來,無論崗位怎麼調整、工作多麼繁重、環境如何變化, 同志始終把學習踐行黨的創新理論作為武裝思想的第一要務,始終把為黨委負責、對基層負責作為履職盡責的第一要務,從沒有因為工作標準高、任務繁重而退縮,從沒有因為基層群眾和領導的誤解而氣餒和放棄,也從沒有因為工作出色、立功受獎而沾沾自喜、停滯不前,而是十幾年如一日地堅定信念、保持本色、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二、躬身為民服務,扎根基層知冷暖。緊密聯絡群眾,扎根基層服務,是同志的工作"信條"和履職"基因"。作為一名黨政機關幹部,他始終不忘基層這個"根",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把走好群眾路線作為履行職責、開展工作的"最佳路線"。

他堅持1/3工作法,堅信"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無論風雪雷電等惡劣天候,堅持做到工作的三分之一時間在基層一線接地氣兒、到偏遠艱苦地區的群眾中間了解深情況、真情況,一些提高政務改革質量、提公升為民服務水平的建設性建議,都是他從基層群眾的想法中總結梳理出來的。他真心實意關心基層群眾,積極主動為他們解決"煩心事、鬧心事、撓頭事",先後為鄉村、 社群的名群眾解決等件難題,充分體現了一名機關黨員幹部的群眾意識、宗旨意識。

三、敢於擔當盡責,衝鋒在前排萬難。 同志始終牢記***"堅持原則、敢於擔當是黨的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的殷切期望。他把"全國時代楷模王繼才"的先進事蹟作為自己奮鬥的價值追求,時刻培養自己"難事面前不低頭,大事難事敢擔當"的精神品質,成為了機關幹部隊伍中勇立潮頭、善站排頭、敢於亮劍的"衝峰尖兵"。

為了完成一項重大經濟民生專案的招商引資任務, 同志堅決落實委要求,帶領機關專案團隊反覆研究計畫措施、反覆深研政策規定、反覆商討談判重點,不分晝夜、爭分奪秒,堅持"逢山開路、遇水搭橋",堅持乙個問題乙個問題突破,乙個環節乙個環節打通,經過輪的艱苦磋商,終於成功完成這個專案任務。他在日記中這樣寫到"因為一些工作太難突破,有時真想偷點懶,放棄算了,又不少掙一分工資。但是,想起***說的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我就充滿了鬥志,堅持把責任扛在肩上,始終在工作中保持著衝峰者的姿態!

"四、堅持勤政務實,立足崗位出成效。 同志認真貫徹***"勤政務實是好幹部履職盡責的首要條件"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秉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工作理念,堅持把事業舉過頭頂,以敬業務實的態度立足崗位幹出卓越工作成效。他被同事稱為"工作狂人",交給他的工作任務幾乎沒有"隔夜"的。

他為了研究制訂一整套制度機制,兩年來幾乎每個休息日都是在機關辦公室渡過,為此他的孩子曾戲稱他的爸爸是個"機械人爸爸"。 年月, 同志正在山區進行扶貧攻堅,突然得知母親病重,他心急如焚,但眼前的扶貧任務已經到了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 同志只有含淚告訴愛人替他照顧好母親。他就是這樣用黨員幹部對待黨的事業的崇高使命和泰山責任,回饋給母親乙個"大我",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普通機關幹部對事業的堅守與執著。

五、堅守清正廉潔,嚴於律己好作風。 同志是農村走出來的幹部,是在黨旗下沐浴成長的,是新時代清風正氣的堅定者和受益者。正因為如此,他始終用"三嚴三實"嚴格要求自己,堅守為官底線、堅守做人底線、堅守道德紅線,始終以好作風樹立好形象,努力做奉公正己、廉潔自律的機關幹部。

他嚴格執行**八項規定精神、 委"六個嚴禁",堅決反對"四風",在他的字典裡沒有"託關係"、"走後門"、"潛規則",對待自己和家人都非常嚴格,從不利用職權為自己謀一點私利,無論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將防腐底線始終牢築心頭,時時處處修身正己,規範言行,踏實幹事,清白為官。他看穿社會複雜煙雲,始終保持對黨的事業的赤膽忠心,在公與私的較量中,保持初心,永葆共產黨人本色。

《機關幹部先進事蹟( )出自:

請保留,謝謝!

機關幹部考核

發 2011 3號 中共 鄉委員會 鄉人民 機關幹部2011年工作考核獎懲 辦法鄉管各站辦所 為進一步明確工作任務,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加強機關幹部自身建設,充分調動機關幹部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推進全鄉今年工作再上新水平,經鄉黨委會研究,特制定本辦法。1 考核物件 鄉管在職全體公務員 事業...

機關幹部書目

責任勝於能力健康高於一切 噹噹價 20.56 定價 29.80內容簡介 責任是我們生存最強有力的支撐,健康是我們承擔起責任的唯一載體 責任是人類自強不息的一種精神,健康是乙個人的身體和精神狀態的概括。責任是一種承諾。只有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實現自我在社會中的價值,才能展現人生的意義。責任的完成要取決於...

機關黨支部先進事蹟

東海縣文廣體局機關黨支部在縣委和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切實加強黨員幹部隊伍的思想作風,嚴格黨的組織制度,抓好黨員隊伍的教育與管理,較好地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2011年度被局黨委評為 先進基層黨支部 榮譽稱號。東海縣文廣體局2011年度被東海縣文明委評為 精神文明工作先進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