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下派幹部同志先進事蹟

2023-02-13 12:15:05 字數 2609 閱讀 7289

曾任縣林業局林營站站長的丁丕華放棄了在縣城工作的優越條件,踴躍報名要求下基層鍛鍊。到普廠村掛職任總支副書記後,他牢記黨的宗旨,一心為民辦實事,贏得了群眾的口啤,堅定了自己的信心。

「走遍山山水水、村村寨寨,是為了理清自己的發展思路」

丁丕華到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村情,體查民意,xx年1月10日的那天,順著蜿蜒盤旋的公路,經過了3個小時的顛顛簸簸才到達普廠村委會,剛下車,還沒有顧得上休息,沒有來得及擋去身上的塵土,他就要求到各村了解情況,村總支書記李紅林對他說:「你剛剛從縣城來,坐車時間又長,太辛苦了,還是先休息一天再去吧」。丁丕華卻不顧一身的疲勞,他說:

「沒有關係,這點苦我還是受得了的,要不然,以後怎麼能做得好基層工作呢?我只有走遍村村寨寨,了解村情,才能理清自己的思路」。由於剛剛到普廠,對情況不熟,他還堅持每天下村了解群眾生產、生活情況,向村幹部了解基層黨組織建設和普廠村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在到任不到乙個星期的時間裡,他就走遍了普廠村委會的13個自然村,9個村民小組。

走訪了100戶農戶,基本摸清了普廠村委會的實際情況。

「理清發展思路,是為了讓群眾真正地富起來」

他是這麼想,也是這麼做的。他到普廠村最關心的第一件事就是群眾生活怎樣,溫飽問題解決了沒有,經濟收入好不好。普廠村委會與雙柏、祿豐兩縣接壤,區域內交通不便,沒有什麼礦藏資源,山高箐深,區位優勢不突出。

通過調查了解,到目前為止,普廠村除烤煙和畜牧養殖外,還沒有找到促**眾增收致富的發展新路子,要增收,要致富,要遵行乙個什麼樣的發展思路?經過仔細的思考,他向村黨總支和村委會提出建議:走質量效益型路子,向技術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鞏固烤煙支柱產業,提公升畜牧養殖能力。

理清發展思路後,他配合認真地抓好烤煙連片規劃,做好技術宣傳,從大田育苗到烤煙交售的每個環節,他都精心指導,嚴格把好生產中的每一道關。功夫不負有心人,辛勤的漢水得到了回報,xx年普廠村委會的烤煙交售達到了15萬公斤,較好地完成上級下達的交售任務,平均單價比xx年增加了0.96元,真正實現了由數量粗放型向質量效益型的轉變。

「從一件件小事做起,是為了改善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

「把小事辦好,把好事辦實,作為一名村幹部,就是要從一件件小事做起,把群眾的問題解決好。」這是丁丕華的座右銘。普廠村的自然環境惡劣,還有幾個村組的吃水要到離村子較遠的山箐去挑,而且水不乾淨,對身體健康影響極大,他看在眼裡,急在心上。

xx年,他與村總支書記一起積極向鄉黨委請示彙報,爭取了5萬元資金,新建了大石洞村的人畜飲水工程,建成了自來水池,架設管道3500多公尺。建設中,他與村幹部一起親自指揮,親自抬水管,認真檢查每乙個接頭是否接緊接嚴,一些農戶看見了不忍心,勸他放下水管讓群眾抬,他搖搖頭:「沒關係,我能行,**們的事就是幹我自己的事。

」看到村幹部都親自幹,群眾的積極性更高了。經過乙個月的努力,大石洞村的人畜飲水工程竣工了,看著流進缸裡的清水,鄉親們笑了,一位彝族老人激動地對丁丕華說:「謝謝共產黨的關心,謝謝你們了!

」。巖子腳是座落在半山腰的乙個村落,到村里的公路一直未通,運輸到村里的東西不是靠人背就是靠馬馱,搬運十分困難艱辛,村里的人盼呀盼,但由於資金緊缺,公路一直沒通。他積極向上爭取資金,於xx年10月組織村民投工投勞,不到乙個月的時間就修通了到巖子腳一公里長的公路。

普廠村委會僅有乙個紅岩水庫,且水庫積蓄的水不多。在xx年的抗旱期間,由於旱情特別嚴重,水源的分配成了全村群眾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為了穩住群眾,緩解災情,把損失控制在最小,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他與村幹部一起奮戰在抗旱一線,每天都堅守在水庫或大溝上,檢視水位、協調用水,確保了全村計畫內的1600餘畝烤煙和200多畝水稻按節令移栽完成。

「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是為了促進經濟又快又好發展」

丁丕華從林業專業技術人員到乙個村的黨總支副書記,由於角色的轉換,也面臨著許多困難和挑戰。「如何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領導水平,如何與總支書記一起團結、帶領村「兩委」一班人,帶好74名黨員,當好總支書記的參謀助手,帶領全村人民奔小康」是丁丕華不得不考慮的問題。「只有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才能更好地促進全村經濟的又快又好發展」,他是這麼想,也是這麼做的。

從進村的第一天起,他就以身作則,把指導抓好農村黨建工作作為己任,認真地抓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建議推行了黨員、村組組長例會制、村「兩委」聯席會議制、黨支部「三會一課」制,並帶領村「兩委」成員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x」重要思想及各種法律法規。在「先教」活動期間,他在積極參與學習的基礎上,投入大量的精力組織指導村總支的教育活動,整頓軟弱換散黨支部,調整配強黨支部「一把手」,抓好黨員隊伍的發展壯大,積極開展「三培養、三帶動」活動,改善全村黨員隊伍結構,增強黨在農村的群眾基礎。由於領導重視,通過他精心指導,村黨總支在xx年的小街鄉「雲嶺先鋒」工程綜合考評中,考評分數名列全鄉各黨總支前矛。

「我這麼做,是為了讓更多的同志來關心、關注教育」

他到普廠村雖然只有一年半的時間,但他已深深愛上了這片土地,愛上了這裡的淳樸農民,他每做的一件事,都是為老百姓著想。他特別關注教育,關心孩子的成長。在跑村的過程中,他經常問到群眾家中孩子的就學情況,並引導群眾要支援孩子讀書。

在下普廠村,有一名學生叫馬德龍,由於父親去世早,家中又缺乏勞力,經濟**少,非常困難,他母親已打算讓他退學在家。丁丕華知道這一情況後,親自到他家動員馬德龍的母親讓孩子繼續上學,並提出願意支援孩子讀書一直到小學畢業。有人問他:

「你為什麼這樣做,是不是還有其他什麼目的?」他說:「我不是為什麼別的,只是通過這麼一件小事,讓更多的人士來關心這些將要失學的孩子。

」就是這樣,他把真情撒向了這片土地,贏得了這裡群眾的擁護和支援。

優秀黨員同志先進事蹟

三 踐行服務宗旨,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典範。他積極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實際困難。他堅持深入施工現場第一線,為一線作業人員做好服務工作,在工作中提出了很多新的技術措施,解決了不少爆破施工難點問題。對於基層群眾工作 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他也積極想辦法幫助解決,不能解決的也會及時向上...

某某同志先進事蹟

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男,漢族,1955年8月生,鄉 村人,中 員,村人形排社群黨小組成員,現任 村文書。同志作為一名農村黨員,認真學習黨的先進理論,認真履行黨員職責,勤勞致富,踏實肯幹,帶領群眾致富,在群眾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充分發揮了基層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一 積極參加黨組織生活,是一名優秀基層黨員...

張輝同志先進事蹟

張輝,男,1966年8月出生,中 員,1986年入伍,歷任戰士 司務長 排長 副連長,2000年10月轉業到地方工作,現任興化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隊一中隊警長。他先後多次被該局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先進工作者和人民滿意警察。張輝同志11年如一日,長期工作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線。然而,直到病倒在工作崗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