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報告 樂於奉獻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8:42:01 字數 883 閱讀 8808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或許你聽過,但在這,我要說的是:

有一種愛叫奉獻,有一種付出,不需要回報,有一種胸懷,她博大而無私,一位43歲的山村農家女,用她樸實而感人的事蹟,一遍遍地感動著、衝擊著眾多熟悉她的和不熟悉她的鄉親們。今年,她被評為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個人光榮稱號。

做為兒媳、女兒,我要盡可能的讓老人們有乙個幸福的晚年」。是家裡的長女,也是婆家的長媳,雖說在農村,一般是嫁出的-

女兒不養娘家的爹媽,可在的詞典裡,卻根本就沒有這個詞,她說:「誰的爹媽都是爹媽,哪個爹媽也不容易,娘家的爹媽我要好好孝順,公公婆婆我也要養好。」她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兩家老人年紀都不小了,身體也不太好,遇有重活,她總是先幫老人幹好,再忙自己的,兩家老人的眼力都不怎麼好,所以那些縫縫補補的活,她全承網擔了。一到逢年過節的時候,人們便會看到很感人的一幕:兩家老人聚到一家,老老少少一大家子在一起共度節日。

有了這個好兒媳,好女兒,兩家老人總是樂得合不攏嘴,逢人便誇攤上個好孩子,真是上輩子積得德。

她幾十年如一日,照顧一位非親非顧的孤寡老人。老人叫,今年65歲。從88年結婚到現在,整整18個年頭過去了,始終如一的照顧著他。

老人不會做麵飯,不管多忙多累,她總是要蒸好饅頭、包好包子,給老人送過去,什麼時候老人吃完了,她什麼時候再做再送。逢年過節的時候,她會提前給老人做好節日的飯菜,然後再回家置辦節日飯菜。換季了,她會及時的幫老人拆洗被褥、準備衣裳。

當問及她為什麼要照顧一位非親非顧的老人時,她笑笑,說:「沒覺著有什麼特別的,只是覺得應該盡點義務、盡點心。」她說,最初她是出於同情:

老人的身世特可憐,父親死得早,母親被族人所逼只得改嫁,才只有十幾歲的他固執的不肯跟隨母親,乙個人孤苦伶仃,苦了一輩子。問及以後的打算,她不假思索地說:「我想我會一直照顧下去的,因為風風雨雨幾十年,他已經成為了我的另一位長輩,照顧他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敬業奉獻模範先進事蹟材料

三 態度端正,盡心盡責 俗話說 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時刻提醒我 無論學習 工作還是生活,態度永遠是最重要的,有良好的態度才有精彩的人生。態度決定一切 在教學工作中,我把它帶到了課堂上。社會上很多人認為做教師很輕鬆,是這樣的嗎,教師不用像農民工那樣搬搬抬抬,也不用像交警那樣日曬雨淋,但是,教師所做的事...

敬業奉獻教師模範先進事蹟材料

勤於耕耘,甘於奉獻的陳老師。陳老師追求人生的完美,追求事業的完美。她熱愛那一方講台和那塊黑土。那裡是她揮灑智慧型,傳播知識的聖潔之地,她不容任何人侵犯。最難忘的是兩年前,她患了心臟病,身體無比虛弱。但她也不捨得請假 因為當時她正在帶初三畢業班 於是就支撐著上課,誰知上到一半時,她實在堅持不住,暈倒在...

奉獻示範星先進事蹟材料 精

人生由在部分組成 物質 精神和奉獻,而奉獻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生命在於平凡,在於奉獻。已快進入大四生活的我,回顧三年來在 學院學習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我倍感自豪 振奮。我們正置於乙個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的新時代。勤奮學習蔚然成風,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增強,創新的熱情和創造的活力競相迸發。年青的我們更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