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教師事蹟材料

2023-02-12 18:39:05 字數 1497 閱讀 4619

從2023年算起,至今已在高中教學一線奮戰十六個春秋的她,還是一如既往地謙虛溫和、勤勉踏實、細緻負責、精益求精。這就是可敬的***x老師。她用青春與熱血開拓出一方智慧型的樂土,她用愛和美滋養無數稚嫩的靈魂。

大愛無言,她用粉筆默默書寫著平凡又偉大的人生,賦予了「人民教師」這一神聖的稱號以更加豐富生動的內涵。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孫老師是性情中人,她做事秉承「平等、關愛、對話、發展」的理念,在日常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要教書,先育人;要育人,先交心;要交心,先對話;要對話,先平等」的教育原則,堅持把素質教育的精髓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中。

高中班主任的工作極具挑戰性,孫老師卻做得非常出色,用她同事的話說就是:「***x出馬,乙個頂倆!」上任至今,她能夠連續五年被評為學校「優秀班主任」,就證明這話不假。

原來,孫老師自有一套「孫子兵法」。略舉一例。她為所帶班級的每一位同學建立了小檔案,認真細緻,甚至具體到他們的飲食口味。

同時,考慮到學生性格特點、學習能力、發展潛力等呈現層次分化的特點,她結合當前社會特點和教育界的優秀研究成果,打造出了「孫氏訪談會」這一對話管理模式,創造性地將濰坊中學獨具特色的「微型家長會」推向更加科學、高效的階段。得到了學生和家長的好評,在校內外產生了很好的反響。

兢兢業業地耕耘總是更容易碩果累累。僅xx年下學期,她班級的學生就先後在國家級作文比賽獲得乙個特等獎、六個一等獎、五個二等獎。孫老師的**《微型家長會》不僅榮獲了濰坊中學金點子成功案例一等獎第一名而且被重點推介。

老師這個職業只有「有情人」才能幹好。孫老師以她博大的胸襟、無私的溫情、執著的付出譜寫了一首首動人的詩篇。也許很多濰坊人都記得xx年那個因白血病急劇惡化急需援助的男孩張文浩。

他是她的學生,乙個在校時多次得到過孫老師無私幫助的學生。xx年,孫老師仍然不願扔下這個已經畢業了的學生不管。「骨髓移植是件大事,刻不容緩!

」孫老師常常這樣催促自己。她及時向學校匯報了情況,她果斷出面聯絡了原來班裡的學生和家長,她甚至發動自己的親戚朋友一起來挽救這個年輕的生命!在孫老師積極奔走下,在學校的大力支援下,社會的有生力量來了!

濰坊中學全體師生10餘萬元捐款和社會的捐助資金給張文浩帶來了新生!如今,她的學生張文浩正為進入高校學習深造而努力,這自然少不了孫老師的輔導。新的旅程已經開啟。

海納百川,精益求精

孫老師治學嚴謹、博採眾長、精益求精,始終注重對自身職業素養的提公升,從教多年來,她已經形成了一套以「**發展」為目標,以「問題」為核心,以提高人文素養、專業技能為路徑的獨具特色的教學方法,成長為一位數學教育方面的專家級教師。

帶著愛與責任,不懈地追求,鮮花與掌聲一路同行。孫老師多次被評為濰坊中學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連續三年榮獲山東省教研教學**成果二等獎。她連續十年榮獲全國高中數學奧賽優秀輔導員,xx年濰坊市優質課評選榮獲第一名,xx年4月榮獲山東省優質課一等獎,xx年11月榮獲全國中學青年數學教師優質課觀摩與評比三等獎,xx年城區優質課暨城區課堂教學大賽中獲得一等獎第一名,金點子《微型家長會》榮獲濰坊市三等獎,xx年榮獲山東省「齊魯名師」課程資源一等獎、全國優質課二等獎,xx年榮獲濰坊市金點子二等獎、被評為濰坊市數學科教學能手。

「我一直在路上!」孫老師如是說。

優秀數學教師事蹟材料優秀數學教師事蹟材料

第一線,由於業務能力強,綜合素質高,知識全面系統,語言表達能力突出,學校特委以重任,連續多年擔任畢業班班主任,勝任高三數學課大迴圈,出色地完成了學校交給的各項任務,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受到了全校師的一致好評.該同志思想積極要求進步,不斷學習黨的各項方針 政策 關心國家大事,熱愛黨 熱愛社會主義,認真...

數學教師事蹟材料

作為教師,最能體現師者情懷的是班主任工作。作為班主任,最有說服力的不是工作年限的長短,而是對學生愛心的深淺與學生交心的程度,是對班級付出的多少和管理藝術的高低。最能檢驗上述標準的是畢業離校後學生的懷念。不敢說所有畢業的學生都會懷戀她 常來看望她,但每到節慶,一封封賀卡乙個個 一條條簡訊遙寄乙份問候乙...

高中數學教師總結

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十二月,可以說緊張忙碌而收穫多多。這個月我認真執行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轉變思想,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 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月教學工作作出總結 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