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中心青年文明號複核事蹟材料 版

2023-02-12 18:30:05 字數 2112 閱讀 1876

登電集團水泥****檢測中心,是一支充滿朝氣和活力的年輕隊伍,它是負責全公司原燃材料、半成品、成品的質量檢驗監督的專門機構。全室共有員工39人,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2人,檢驗人員36人,35歲以下人員佔80%,所有檢驗人員均取得省級建材行業主管部門頒發的上崗證。下設分析組、控制組、物檢組、質量管理組,另設有綜合利用辦公室分支機構。

本室技術力量雄厚,檢測手段先進,檢測專案齊全,檢測資料準確可靠,與省站對比合格達98%以上,各種規章制度齊全且執行良好。

檢測中心是一支以特別能科技攻關、特別能奉獻而著稱的青年集體,曾連續七年榮獲公司先進單位,並始終把建立「青年文明號」活動作為凝聚青年、團結青年、帶領青年建功立業的有效形式,以倡導質量天職為核心,以立足本職、敬業守信、無私奉獻的工作理念,確立了建設「 學習型」、「攻關型」、「奉獻型」青年文明號的建立思路。以崗位建設、崗位創優為重點,在質量改進、創新創效等各領域積極開展活動,盡情展現青年人團結協作、銳意進取的青春風采。檢測中心於201x年、201x年被河南省水泥檢驗站評為「水泥檢驗連續比對全合格單位」,201x年又被評為「水泥檢驗比對先進單位」等稱號。

201x年5月被河南省水泥質量監督檢驗站評為「201x年度水泥比對先進單位」,6月又被鄭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評為「質量管理先進單位」;今年11月又順利通過中國實驗室國家認可委員會現場評審驗收;通過不斷的加強內部管理,完善質量管理手冊,使企業的質量管理工作更上一層樓。

今年以來,檢測中心全體員工以「青年文明號」建立工作為契機,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工作方針,精心組織,全面動員,人人參與,解放思想,更新觀念, 充分發揮「青年文明號」活動在生產、經營、管理和服務中適應新形勢要求、創一流業績的示範帶動作用,進一步創新工作機制,豐富建立內涵,使各項工作都有新的提高,主要概括起來有以下幾點:

1、積極參與各種群眾性精神文明建設活動。(1)深入學習共青團知識和「青年文明號」知識。(2)積極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

把「八榮八恥」作為建立成員的是非標準,自學貫徹***理論和「****「重要思想,認真領會和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及本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操作規範和服務規範,努力為構建和諧社會獻言獻策。(3)以精神文明建設為先導,大力開展節能降耗、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及每人寫一封「平安家書」的活動,使廣大優秀青年的動力、活力與創造力在「青年文明號」的旗幟下不斷煥發,形成了強勁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2、制定了明確的年度目標、標準和措施。「青年文明號「是指在工作崗位上建立並經過組織管理部門認定的體現高度職業文明、創造一流工作成績的青年集體。是促進青年成長、成才、建功立業的有效形式,是以倡導職業文明為核心,以行業管理規範為標準,以科學管理為手段,以崗位建設、崗位創優為重點,以先進典型為導向的群眾性文明建立活動。

檢測中心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我們以班組長牽頭,以企業崗位責任制為基礎,制定了崗位文明、崗位技能、崗位效益三者統一,定性和定量相結合的,先進性突出的建立標準。同時採取相應的激勵機制和處罰措施全力維護和建立「青年文明號」這來之不易的光榮稱號。

3、圍繞建立全國文明城市,開展形式多樣的優質服務活動。(1)從自身和身邊做起,講究環境衛生,認真清掃管轄衛生區域,進一步改善和美化工作環境,讓青年文明號真正成為公司的乙個亮點、乙個品牌。(2)提高質量安全意識,加強質量重要性的學習宣傳和監督執行、加強對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化學危險品的監管,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3)開展「我為單位添光彩」活動。立足崗位練兵和提合理化建議,充分調動職工積極性和創造性,樹立行業標兵,掀起「比學趕幫超」的熱潮,提高青年文明號活動的認知度,引領社會先進文化的新風尚。

4、以「青年文明號服務卡」為紐帶,經常性的開展便民活動或其它切實有效的純建立活動。服務卡代表了「青年文明號」承諾內容和信用公約,通過經常走訪使用者,及時反饋資訊,檢測中心的「青年文明號服務卡助客戶」優質服務活動的影響不斷擴大,社會反映良好。傾聽使用者對我們的要求及產品在使用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特別是一些農民建房戶,對於粉煤灰水泥使用效能不了解,水灰比不按規範要求進行,造成水灰比失衡而產生起砂現象,為此檢測中心經常派人進行現場指導,取樣檢驗,耐心解釋,讓使用者了解水泥使用知識,並向他們發放使用說明書,消除了使用者對產品質量有懷疑的誤解,同時根據使用者反饋資訊及時進行處理並對生產過程工藝引數進行調整,如新鄭機制瓦廠根據他們工藝要求,初凝時間以控制在3小時左右最合適,我們就根據他們的要求進行及時調整,該使用者現在每天使用我公司散裝水泥量均在300噸以上,公司還要求生產系統要轉變思想觀念,有開拓創新意識以實現由「符合型質量」向「適應性質量」的轉變,使我公司的產品讓使用者買著舒心,用著放心。

青年文明號事蹟材料

五分廠現有職工171人,青年員工佔職工總數的60 其中團員32人,黨員20人。主要承擔著公司的樹脂砂生產線 垂直造型線 靜壓造型線的 除錯以及靜壓造型線的現場安裝工作。一直以來,五分廠全體員工思想先進活潑 求真務實 崗位技能精湛 安全文明生產 貢獻自覺突出,先後多次次榮獲保定市國資委先進基層黨組織 ...

青年文明號事蹟材料

黨支部主要事蹟 今年,黨支部在局機關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黨員和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緊密圍繞市委 市 確定的 北躍 南拓 中興 戰略,緊密圍繞百姓的切身利益開展我市路橋和 規劃工作。支部全體黨員同志解放思想 轉變觀念 務實創新,牢固樹立服務領導 服務機關 服務基層 服務群眾的思想,堅持政治理論學習...

青年文明號事蹟材料

在新的歷史時期,針對當前企業轉軌改制,為穩定職工隊伍,引導青年職工適應時代的要求,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是擺在當前企業決策者們面前的乙個新課題。水電站民兵應急分隊就是一支朝氣蓬勃的先進青年群體,他們來自生產一線,具有政治合格 思想進步 業務素質好 工作紮實的青年工人。於1997年縣人武部和縣主管部門的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