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號事蹟材料 標準科

2021-12-27 15:13:21 字數 2764 閱讀 5114

件1:2023年包鋁「青年文明號」申報表

附件3:

2023年度包鋁「文明號」、「青安崗」

創新創效專案申報表

附件3:

2023年度包鋁「文明號」、「青安崗」

創新創效專案申報表

質量技術中心標準化科「青年文明號」評選事蹟材料

質量技術中心標準化科,是乙個充滿朝氣和活力的集體,是一支業務過硬、思想過硬的隊伍。質量技術中心標準化科現有員工6名,青年職工3人,其中黨員3人,是一支特別能吃苦、講奉獻、講團結而著稱的青年集體。準化科注重以「青年文明號」標準嚴格要求,始終把建立「青年文明號」活動作為凝聚青年,團結青年,帶領青年建功立業的有效形式,以本崗位的工作特點,以倡導職業文明為核心,以規範文明、立足本職、敬業愛崗的無私奉獻為工作原則。

在工作中時刻本著「服務熱情、態度認真、責任到人」的工作原則,積極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堅的工作作風,遇到矛盾不迴避,遇到困難不畏懼,以積極負責的態度,開拓進取的精神,不斷開啟工作的新局面。

標準化科全是女同志,她們始終把建立「青年文明號」活動作為凝聚青年、團結青年、培養青年、帶領青年建功立業的有效形式,緊密結合標準化工作特點,倡導青年成才成梁,確立建設「人才梯隊」的建立思路,以倡導職業文明為核心,以「科學管理,追求卓越」為目標,以「立足本職、敬業守信、無私奉獻」的工作理念,確立了建設「學習型、奉獻型」青年文明號的建立思路,是一支充滿朝氣和活力的年輕隊伍。

一、提素強基,建設「學習型」青年文明號

在青年文明號建立實踐中,她們始終把建設「學習型」青年文明號、培育青年技術骨幹、培養人才梯隊建設作為建立活動的重要內容,全面增強青年的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術素質,提高綜合能力。

她們堅持理論引導,增強政治素質。她們以提素質、促發展為目標,狠抓團員青年的政治學習,嚴格堅持政治學習制度,做好青年的思想工作,幫助青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記團員責任和青年文明號使命,勤奮工作,保障安全,服務生產。她們還不定期的召開青年座談會,了解他們的所需所想,有問題的解釋問題,有困難的解決困難,使他們能夠安心工作,沒有後顧之憂。

她們開展各類培訓,不斷培養青年骨幹。標準化科建立了內部培訓制度。通過對企業理念、標準化法律法規的學習,通過建立長效機制,有計畫、有步驟的形成制度,為青年的成長建立了發展的平台。

二、創新理念,建設「自控型」青年文明號

「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的最終落腳點是要體現在優質、高效、安全、文明的工作成效上。為此,我們結合專案實際,在建設「自控型」青年文明號方面動腦筋、出實招,趟出了具有標準化特色的建立新路子。

一是樹旗幟,弘揚「愛崗敬業」精神。旗幟的作用是巨大的,深知其中道理的質量技術中心領導在「青年文明號」的建立工程中,建立了以黨員為骨幹的 「黨員先鋒號」 建立活動。通過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老黨員帶動年輕黨員,以黨員帶動普通員工,形成了專案上熱火朝天的工作氛圍。

二是明職責,標準是為生產服務,在工作開展中,在青年文明號活動開展中,標準化科結合工作實際,提出了「精準是我們基本要求,服務是我們最高目標」的口號。

三是選載體,引入全新理念。為進一步引導青年職工增強安全「自控」的自覺性,她們幫助職工樹立「立足本職,合理發展」的工作新理念,為青年職工做了職業生涯規劃調整指導,引導他們更合理的選擇自己的成長目標,凝聚了集體整體「自控」的合力;為防範職工「失控」行為,她們全面強化標準化管理職能建設,建立了標準檢查制度,嚴格規範職工的行為。

三、弘揚新風,扎根「青年文明號」建立意識

精心組織,嚴格管理。標準化科始終把建設學習型青年文明號作為開展工作的立足點。在青年文明號實踐中,標準化科把建設學習型青年文明號,培育學習型青年職工作為建立活動的重要內容,全面增強他們的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術,提高創新力。

在加強學習實踐的同時,還把強化內部管理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項規章制度長抓不懈,管理體制措施落實到位。為提高工作人員的思想素質和工作水平,使工人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她們明確崗位職責和操作規程,做到有章可循,有規可依。針對工作團隊中,青年人多,思想活躍,可塑性強的特點,還經常組織大家開展一些專題討論與學習,以充分調動青年人的工作積極性與創造性。

「意識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結果,結果決定效果」、「 發揚團隊精神,構建和諧專案」、「人無我有、人有我精,樹立創新意識和精品理念」等一系列的文化理念,並對這些理念進行剖析和宣傳,最終達成了共識,統一了整體意識,「青年文明號」的建立,正是在這種深厚的文化內涵中有序的開展並取得了較好的成果的。

四、科學組織,力求創新。標準化科在單位負責人的帶領下,緊扣目標任務,注意在「細」字上做文章,盡量把工作中可能的制約因素考慮得充分,把應對措施謀劃得周到,堅持每一階段、每個環節、每項工作都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並針對過程中不同情況的特殊性,制訂科學的工作方法,有計畫有目的地開展工作,用行動實踐了「精準是我們基本要求,服務是我們最高目標」的宗旨。隨著標準化工作的不斷深入,還適時地進行人員調整,優化人員配置,確保了各項工作任務的有效落實。

五、苦練業務,提高素質。標準化工作是一項規範性、程式性很強的工作,它關係到產品的質量、生產的安全、裝置操作的規範,這要求工作人員必須具備過硬的業務素質。標準化科的員工們,她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本著向管理要效益,強化細節管理的原則,開展以產品標準為核心的技術標準制修訂工作。

根據公司生產經營戰略,緊密配合公司產品技術研發、裝置更新改造、技術工藝公升級等專案,不斷改進和完善企業技術標準體系結構和內容,健全以企業產品標準為重點,工藝、裝置、安全、檢驗標準為手段的技術標準體系,保障安全生產、降低工序消耗、使產品質量穩步提公升,有效配合公司技術結構調整實施優化工作。

「青年文明號」是我們科全體員工的追求,為了這個追求我們會不懈,我們的目標是不斷超越自我,我們決心以爭創市級青年文明號為起點,立足崗位,永爭一流,用青春的誓言,紮實的行動,為包鋁的改革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努力在公司跨越式的發展中書寫青年文明號新的華章!

質量技術中心標準化科

2023年6月16日

青年文明號事蹟材料

五分廠現有職工171人,青年員工佔職工總數的60 其中團員32人,黨員20人。主要承擔著公司的樹脂砂生產線 垂直造型線 靜壓造型線的 除錯以及靜壓造型線的現場安裝工作。一直以來,五分廠全體員工思想先進活潑 求真務實 崗位技能精湛 安全文明生產 貢獻自覺突出,先後多次次榮獲保定市國資委先進基層黨組織 ...

青年文明號事蹟材料

黨支部主要事蹟 今年,黨支部在局機關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黨員和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緊密圍繞市委 市 確定的 北躍 南拓 中興 戰略,緊密圍繞百姓的切身利益開展我市路橋和 規劃工作。支部全體黨員同志解放思想 轉變觀念 務實創新,牢固樹立服務領導 服務機關 服務基層 服務群眾的思想,堅持政治理論學習...

青年文明號事蹟材料

在新的歷史時期,針對當前企業轉軌改制,為穩定職工隊伍,引導青年職工適應時代的要求,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是擺在當前企業決策者們面前的乙個新課題。水電站民兵應急分隊就是一支朝氣蓬勃的先進青年群體,他們來自生產一線,具有政治合格 思想進步 業務素質好 工作紮實的青年工人。於1997年縣人武部和縣主管部門的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