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號材料

2021-03-04 07:03:55 字數 2662 閱讀 2801

*****醫院*****成立於*****年*****月,現有在職醫師*****人,*******人,其中黨員*****人,團員人,本科學歷人,高中級職稱*****人。隨著醫院近年來的不斷發展,*****的青年集體逐漸成長為精通業務、工作紮實的青年骨幹。

在院領導及科室主任的大力支援和領導下心內科全體醫護人員,尤其是青年人,緊密結合本科工作特點,圍繞醫療及護理展開工作,制定了建立「青年文明號」的總體目標和計畫,在實際工作中營造了「協作、進取、創新」的工作氛圍,養成了「嚴謹、認真、規範」的工作態度,確定了「耐心、細緻、周到」的服務理念。結合工作實際,心內科把「青年文明號」的各項標準貫穿於日常工作中,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工作質量,提公升了工作水平。為各項工作取得成效發揮了積極作用,為科室的快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一、以人為本,建設「學習型」隊伍

在整個青年文明號建立過程中,我們始終把建設「學習型」青年文明號作為建立活動的重要內容,全面增強科室人員的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術素質,提高創新能力。

一是堅持理論引導,增強政治素質。科室以提素質、促發展為目標,狠抓醫護人員的思想文化建設,嚴格堅持政治學習制度,精心挑選相關資料組織醫護人員學習,並不定期召開座談會進行交流。結合工作實際不定期組織召開青年職工座談會。

每年的「五·四」青年節、「七·一」建黨節為重溫入團、入黨誓詞和青年文明號公約日,提醒每名醫護人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記黨團員責任和青年文明號使命,勤奮工作,保障安全,服務社會。

二是開展技術練兵,夯實業務基礎。我們把提高業務技能作為建立「學習型」青年文明號的有力手段,廣泛開展練兵活動。每月進行一次業務講課和「三基」考試,不斷提高診療技術水平。

二、勤學苦練,努力提高業務技術水平

心內科收治的病人以危急重症為主,我科室2023年獲得國家衛生部批准的開展心血管微創介入手術資格,為了更好的為患者服務,科室還多次派醫護人員前往上級醫院進修心血管專科知識。重醫術、重學習在心內科蔚然成風,把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作為提高自己為病人服務本領的必要條件來看待,全科醫護人員在業務學習上自我加壓,刻苦努力,利用業餘時間加班加點鑽研業務,通過開展「比、學、趕、幫、超」,科內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醫護技術水平不斷提高。尤其是急診pci術的熟練開展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提供了一條生命的綠色通道,一次又一次將病人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為患者重獲健康的歡歌和笑語,受到社會的好評。

同時我科還承擔了重大事件的院內急救及為下級醫院給與技術指導等工作,每次均出色地完成任務。我院*****年全國**甲等醫院複審的過程中,我科醫護人員更是勤學苦練,並以優異成績順利通過了國家級專家的考核。

三、注重服務禮儀,全面提高整體醫護水平

「醫乃仁術,醫德為先」。為充分發揮青年文明號的示範帶動作用,心內科將信用建設與職業道德建設緊密的結合起來。按照「重在實踐,貴在示範」的原則,開展信用教育,做到有諾必踐,努力為病人辦實事,做好事,做到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留給病人,把滿意獻給社會,為病人提供周到的服務。

科室健全了社會監督機制,設立醫生、**服務監督臺、意見反饋箱、意見簿,建立了入院介紹冊和健康宣教冊,制定了服務行為規範,每個工作環節和崗位都做了具體的標準。如人工永久性起搏器植入患者術後,為了減少感染機會,患者在**期間原則上需要特級護理,就需要醫護人員對患者付出更多的關愛。有些病人大小便失禁,可護理人員都會信心的進行擦洗。

為了防止病人發生褥瘡,護理人員每隔1—2小時就要給病人翻身拍背,有的病人很胖,翻完一次身,她們的臉上就全都是汗,可沒有乙個人叫髒叫累。我們在科室還為患者準備了三色口服藥杯、熱水瓶、一次性水杯、針線盒、老花鏡,以及每天免費送患者乙份常德晚報閱讀,還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將科室常見病注意事項做成了健康教育處方,以方便患者攜帶。

科室還建立了公休座談制度、醫後回訪制度,實行承諾服務,定期組織病人及家屬對醫療護理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建立了「病床包乾」制度,從病人入院到出院採取一包到底,責任到人,從根本上杜絕了醫療責任事故的發生。為加強對心血管患者的健康宣教,成立了「心血管患者俱樂部」,免費為心血管患者講課、監測血糖、指導用藥。為廣大心血管患者進行健康教育講課,及時了解住院患者的困難和接受寶貴的建議,拉近了醫患關係,提高了服務滿意率。

針對我科室患者年齡普遍偏高的特點,科主任、**長帶領全體醫護人員在科室開展了穴位按摩、耳穴壓豆**便秘、失眠、頭痛,中藥穴位貼敷治等專案**,不僅解除了患者的痛苦,而且提高了病人滿意度。

四、發揮青年文明號作用,發揚「救死扶傷」人道主義精神

我們除了具有過硬的醫療護理技術外,還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在工作中,大家一切以病人為中心,盡心盡力地護理好每一位病人。對於醫療護理工作乙個科室的團結是必須的,分工協作是工作原則,但更要互相協作。

心血管內科病人病情危重,病情變化很快,遇重病人搶救室時,大家全部出動,多乙份人力,就會多乙份挽救生命的希望。2023年10月9日20:00,有一位64歲的患者突然心跳驟停,當夜班**準備到值班室休息時,看到這種情況,立即換好工作服並通知已經下班的科主任、白班醫生過來參加搶救。

電除顫、胸外心臟按壓、強心劑、氣管插管……當病人終於恢復了心跳,所以在場的醫護人員的臉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這時已經是凌晨1點了,有些醫護人員的家屬埋怨道:「你們科室怎麼經常加班,家裡孩子都沒人輔導學習。」可為了盡可能的在死亡線上拉回來病人,全體醫護人員對加班是習以為常了。

通過建立「青年文明號」活動,科室面貌煥然一新,醫護人員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和培訓,醫療護理質量不斷得到提高,科室知名度越來越高。我們決心以 「營造一流環境,開展一流服務,爭上一流水平」奮鬥目標,以高尚的醫德,精湛的醫術,優質的服務獻給廣大患者,用青春的誓言,紮實的行動,為「******」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努力在跨越式的發展中書寫青年文明號的華章!

青年文明號總結材料

做青年安全標兵創鐵運優質服務 申報 市級青年文明號 事蹟材料 山東鋼鐵集團 濟鋼運輸部工廠站運轉乙班 2011年2月 做青年安全標兵創鐵運優質服務 建立 青年文明號 活動,是共青團系統新世紀青年文明工程的重要內容,它以提高崗位管理水平 工作質量,提高崗位青年素質 工作效益為目標,以倡導職業文明為核心...

青年文明號總結材料

以人為本以室為家 打造乙個積極向上精誠團結的隊伍 資訊中心系統室 資訊中心系統室現有員工9人,是乙個集網路 硬體與軟體開發為一體的科研室。在建立 六好 基層隊活動中,我們秉承著 以人為本,以室為家 的理念,創新學習 創新技術 創新制度 創新服務 創新形象,至2008年已經連續5年獲得廠六好基層隊標桿...

市青年文明號材料

市青年文明號推薦材料 水電站電廠先進集體事蹟 飛揚青春旋律譜寫輝煌篇章 水電站電廠是乙個充滿朝氣的青年集體,現有幹部職工81人,其中35歲以下青年同志76人,佔93.8 大中專以上學歷43人,佔53 電廠於2003年度被授予縣 青年文明號 先進集體稱號,廠部領導把榮譽化為動力,以建立青年文明號為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