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公司員工的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6:54:05 字數 2215 閱讀 8209

在浠水縣清泉城區,有一輛白色的供電搶修服務車,常穿梭在大街小巷,把愛心和光明播撒到城市的每個角落,這就是在浠水縣城遠近聞名的電力110搶修隊。說到搶修隊,許多城區的居民都不陌生,尤其是對隊長饒國勤,更是記憶猶新。

自20xx年x月擔任搶修隊長至今,饒國勤帶領搶修班擔負著城區客戶的用電搶修服務工作。6年了,為了客戶的電力故障能及時排除,他幾乎沒有休息過乙個雙休日。即使生病,也是能不去醫院就盡量撐著,實在熬不住了,就去附近診所掛個掉瓶,可是一接到搶修**,拔下針頭,就得衝向現場。

由於多年來始終不渝地將愛心和平安傳遞到千家萬戶,他也多次被市、縣公司評為優質服務先進個人,入選黃岡供電公司十大愛心使者。幾年的搶修工作實踐,饒隊長總結出自己的服務心得。一要熱:

熱愛崗位,熱忱服務;二要熟:熟悉街道門牌,熟悉電網分布;三要快:到達報修地點快,解決處置問題快,反饋資訊快;四要滿意:

客戶滿意為前提,自己滿意是責任,組織滿意是動力;五要忍:對客戶不理解而受冤枉的要忍,做了好事別人說三道四的要忍,外出搶修時間過長,家人的責怪要忍。就是這套饒氏搶修服務哲學,幫助饒隊長出色地完成了乙個又乙個搶修任務,將電力110這一品牌打入使用者心中,也讓大家記住了那個熱情服務的小饒。

在此,我們採擷了饒隊長工作中的幾個小片段,讓我們共同感受他的服務理念。

乙個人的搶修隊

110搶修隊說起來是個隊,固定的隊員也就兩個人。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搶修隊的運作就是這樣。

每次接到搶修**後,饒隊長就會第一時間**通知發生故障所在轄區的電工組,共同進行故障搶修。這樣一來,饒隊長就成了整個搶修隊最關鍵的人,也是最忙的人。因為搶修,前年的除夕夜,一家人因為等他,吃年飯的時候,正好是新年鐘聲敲響的時候;同樣是因為搶修,去年的年夜飯,他壓根兒就沒能參加。

在他的日程表上,既沒有8小時內外之分,也沒有星期天或節假日的休息。只要是客戶乙個**,哪怕是狂風暴雨、哪怕是烈日當頭、哪怕是夜深人靜,亦或是飯碗拿在手上,扒向嘴裡,也要立馬放下,迅速趕赴故障現場。對此,他那同乙個單位工作的妻子也曾有過埋怨,因為有著同是電力人的理解,慢慢的就被他對待工作的那份熱情和執著所感染,不再說什麼,而是默默承擔起全部家務及照顧兒子的重擔,從生活起居等各個方面全心全意照顧著丈夫,給予了丈夫工作最大的支援和理解。

有時候碰到凌晨的一些小型搶修,不好聯絡人,於是夫妻二人便結伴前行,妻子當起了丈夫的監護人。

對此,小饒覺得特別對不起妻子,妻子對這個家付出得太多太多了,他能夠回報妻子的,惟有用更加勤奮的工作和更優異的工作成績。

搶修隊長的**

搶修隊長**就是一部普通的小靈通,在95598服務**開通前就是浠水縣城區的搶修**。因為大家熟悉這個**,現在和95598一樣成為城區大街小巷電力客戶心中的**,一輛搶修車,一套搶修工具,乙個開水保溫瓶,乙個司機兼搶修隊長和乙個同伴,就是和這個**有關的所有故事。

還記得,那是20xx年的初秋的乙個傍晚,悶熱難當,一陣緊急的**鈴聲,讓剛從搶修現場回來正欲沖涼的饒隊長又衝出了家門。

原來家住浠水縣清泉鎮民福路徐家田區的徐少福老倆口剛吃完晚飯,老頭子在看《焦點訪談》,老伴正在廚房裡洗碗。突然,嘭的一聲響嚇掉了徐老太手上的碗筷,她緊張的抬頭一望,牆上的電表箱閃著火冒著煙。她丟下碗筷跑出來叫道:

不好了,不好了,**了。叫聲中,周圍一片漆黑。受到驚嚇的徐老太捂著胸口說不出話來,拉了拉老頭子示意他打**,可是寫在牆上的號碼卻因天黑看不見。

隔壁的鄰居連忙說:是打那個**吧,我知道號碼。

徐家田是清泉鎮唯一的乙個貧民區,這裡是一片低矮的瓦房和幾棟破舊的宿舍樓,住著幾十戶老房客和幾十戶租房的下崗職工。供電還是幾十年前的老線路,因為縣房管局多次提出要拆遷房屋,卻因種種原因不見實施,造成供電線路無法改造,所以斷電的事時有發生,尤其到夏季高峰,更是故障頻發。接到**,饒隊長他們很快就到了,大家如看到了救星,熟練的給他們舉手電,扶梯子。

饒隊長他們順著線路仔細檢查了一遍,說:剛才隔壁這家在接電吧,造成短路,把主線給燒了,沒事,我們馬上修好。不到一刻鐘功夫,燈亮了。

饒隊長他們從低矮的廚房走出來,已經是灰頭垢面,廚房的灰塵和油煙抹了他們一頭一臉。剛剛清醒過來的徐老太拉著饒隊長的手又是塞煙又是送飲料,說:小師傅,謝謝你們,把我嚇死了。

上次下大暴雨也是深更半夜把你們叫來,真是辛苦。饒隊長推掉她的好意,邊收工具邊笑著說:有事不要怕,記得我的**就行。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饒國勤就用這份愛心維繫著全縣人民的用電安全,維繫著電力人愛心服務社會的光輝形象。沒有濃墨重彩的渲染,只有簡筆勾勒的人像,看似普普通通的事蹟,卻能讓人感受到平凡中孕育的偉大。

平安在崗一分鐘,愛心服務六十秒,說起來如此簡單的一句話,真正實踐起來卻是要付出千辛萬苦的。而饒國勤始終就這樣無怨無悔的實踐著,用他的實際行動詮釋了愛的涵義。

通訊公司員工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男,籍貫 人,年月出生,年褪下神聖的綠色軍裝,懷揣對祖國和人民的感恩之情投入社會,於年很榮幸的成為中國聯合網路通訊 錫盟分公司的一員,擔任包片線務員工作,至今已走過十三年春夏秋冬。年工作至今,在公司領導的關懷指導下,在同事們的幫助支援下,我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業務素質不斷提公升,在做好本...

供電公司經理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同道作為供電公司經理,時時以一位共 產 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嚴謹,作風踏實,帶領全體員工以十六屆六中全會和團體公司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為指標,在團體公司的正確領導下,以進步服務水平 加大經營生產中的科技含量為重點,高標準 高效力地完成了xx年上半年的工作目標,經營利潤季度完成額重新整理了歷史記錄...

供電公司排程班班長先進事蹟材料

供電公司排程班班長先進事蹟材料 用行動證明承諾 除夕夜,萬家燈火,親人團聚。在這團圓喜慶的節日裡,總有一部分供電員工堅守一線,守護電網。華北電網供電公司排程班班長就是他們中的一員,從1985年任排程員開始,這一干就是25年。焦點中的焦點 待人謙和,工作嚴謹紮實,1998年被全班員工一致推舉擔任排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