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活動新聞稿

2023-02-12 16:54:07 字數 1614 閱讀 2743

篇一:心理健康月開幕式新聞稿 10月29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學心理健康月開幕式於博學樓廣場順利舉辦,心理健康活動頒獎儀式新聞稿。各院領導與老師與全校心理委員,以及來自學工部和校團委的成員、同學們出席了本次活動。

本屆開幕式開始由領導致辭,宣讀了本次心理健康節活動的主要安排。並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心理健康活動。

隨後,各院系介紹了豐富多彩的心理主題活動,各有各的特色。我院以「開啟『心』路程,享受『心』生活」的主題,陳鵬磊老師指導,由四名學生組成的宣傳隊伍。以歌曲串燒的方式生動的介紹了我院有特色的心理活動,贏得台下掌聲不斷。

通過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本屆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動定會取得圓滿成功。希望大家繼續關注本屆心理健康月的相關活動,願學子們在本屆心理健康月活動中,盡展風采,健身健心。

篇二:心理活動周圓滿落幕新聞稿 11月18日,以 「微笑生活,遠離抱怨」為主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周于楓林校區和紅角洲校區圓滿落下帷幕,此次活動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與諮詢中心提高我校學生健康心理素質的一項重要舉措。

此次活動周,以11月15日的簽名儀式拉開序幕,我校學生熱情參與,展現當代大學生奮發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活動期間開展了趣味心理知識展、微笑校園、心理電影放映、不抱怨活動、tt活動(每天微笑三分鐘)等一系列內容豐富新穎、形式多種多樣的心理健康教育宣傳活動,為期一周的活動在微笑中落下帷幕,在校園內又掀起了一股心理健康熱潮,繁榮了我校校園文化,資料《心理健康活動頒獎儀式新聞稿》。

篇三:心理健康活動新聞稿為了普及心理知識,營造班級良好氛圍。2023年4月11日下午4:

00-5:30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0401403班在4401舉行了以「健康心理,快樂大學」為主題的主題班會活動。通過心理知識教育、有獎問答和遊戲互動等環節,使參與的每位同學開啟心扉,樹立積極的生活態度;學會以團隊的形式與同伴攜手解決問題,體驗成功的喜悅,增強自信,釋放壓力,在輕鬆、相互信賴的團隊中體驗成長。

同時也可以激發、調整、昇華、強化同學們的心理、身體、品德素質和潛能,使同學們心態開放穩定、敢於應對挑戰、富有創新活力、促進團隊形成。同時面臨著分專業的離別,也希望能為同學們留下更加美好的班級回憶。

在4:00鐘的時候班會正式開始,首先是心理委員進行了基本的心理方面的知識科普,接下來進行第乙個有獎競猜的遊戲:共選有三組同學,一組二人,甲背對ppt,乙面向ppt,乙根據ppt的內容進行描述,但描述中不能出現該內容的字,否則該題無效換下一題,甲根據乙的描述猜出ppt上的內容,答對進入下一題,答錯可繼續也可選擇放棄,進入下一題。

時間為3分鐘,比較三組的最終答對個數,獲勝者有獎勵。

接下來就是第二個遊戲環節,由組委提出判斷題,第乙個站起來並回答正確的將會有獎勵,回答錯誤的表演乙個節目。最後乙個遊戲名為「我記住你了」。全班同學參與,從第乙個同學開始,向旁邊的同學說出「名字+我記住你了」,姓名不帶姓,直接是名,要求準確且較快速,停緩超過5秒的同學將接受懲罰。

開始先進行一輪實驗,待大家熟悉比賽規則後正式開始。第一輪

只能對旁邊的同學說,第二輪可以隔空喊話(可以自願喊乙個班級內同學的名字),被喊到名字的那個人必須立馬喊出一名同學的名字,停頓超過5秒同樣要接受處罰。遊戲完畢後,由生活委員進行總結落幕詞,班長補充一些相關通知。至此,本次的主題班會活動圓滿結束。

通過本次的主題班會活動,同學們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體會到了與同伴共同解決問題的成功與喜悅。只有在輕鬆、相互信賴的團隊中成長,才能使我們心態開放穩定、敢於應對挑戰。

心理健康活動新聞稿

為了普及心理知識,營造班級良好氛圍。2016年4月11日下午4 00 5 30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0401403班在4401舉行了以 健康心理,快樂大學 為主題的主題班會活動。通過心理知識教育 有獎問答和遊戲互動等環節,使參與的每位同學開啟心扉,樹立積極的生活態度 學會以團隊的形式與同伴攜手解決問題,...

心理健康教育活動新聞稿

我院紮實開展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動 為進一步提高大學生的心理素質,促進大學生的身心健康和諧,宣傳普及心理健康知識,深入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結合學院特點,突出專業優勢,在積極承擔和參與學校5.25心理健康活動月的有關活動的同時,學院在5月份集中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4月22日晚,我院舉辦...

心理健康月總結表彰會的新聞稿

機電工程學院 心理健康月 總結表彰會 在有關心理健康呼聲日益高漲的時代,北京資訊科技大學機電工程學院開展了本年度為期乙個月 心理健康月 活動圓滿結束。5月31日晚上,在小營校區一教209教室,我們學院舉辦了 心理健康月 的表彰總結大會。並評選出了六個班級,給予他們 最佳組織獎 的榮譽稱號。此次會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