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檢修節能降耗措施 x

2023-02-12 13:42:05 字數 812 閱讀 9649

我叫***是電控車間的電氣副主任,關於我們現在正在開展的節能降耗,我結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實踐,做了幾點努力,同時也發現了一些問題。

首先匯報一下關於我們車間針對節能降耗所做的技術方面的努力。

第一我們加強了對重點裝置的監護,儘量減少裝置的檢修次數,具體做法是:加強了對裝置的日常巡檢管理工作,制定了嚴格的巡檢制度,每日巡檢落實到人,這樣使車間人員對裝置的情況瞭如指掌,這樣在檢修時就能節省時間,並且能夠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確保檢修的質量。

第二我們增加了對檢修人員專業、技術培訓,有效的提高了檢修人員的技術水平,培養了一支技術過硬的檢修隊伍,確保檢修質量,以達到減少裝置故障頻率,進而縮短檢修時間,提高檢修效率。

第三就是就是在檢修質量上把關,堅決不讓帶有隱患的裝置投入執行。

第四就是奉行節約,提倡修舊利用,提高檢修人員節約意識和廢物利用意識,比如拆回來的開關、裝置零部件、螺絲等,只要還能利用的我們就要充分利用,通過檢修還能用的我們也要把它修好再使用。

第五就是我們對符合條件的電機進行變頻器改造,比如我們前段時間對廢水處理間的**幫浦的變頻器改造就成功的實現了節能的目的。

第六就是在人員短缺的情況下,我們車間合理安排各班組人員分工,做到大家分工明確,幹活積極。各項工作都有計畫,具體細節落實到人,誰該做什麼,什麼時候該做什麼都提前明確,讓大家做到心中有數。在上班的時間抓緊完成各項檢修任務,盡量把工作往前趕。

接下來我匯報一下我們今後的工作方向。

第一是要加強電氣裝置保護的投入率。盡量做到裝置故障早發現,早處理,堅決不能影響生產的正常進行。

第二是要繼續堅持提高裝置的檢修質量,延長裝置的檢修週期。

第三要繼續提高員工的節能意識,建立相應的獎懲制度。

節能降耗措施

關於公司內部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 通知公司各部門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內部節能降耗管理,杜絕浪費,降低成本,不斷提高公司經濟效益,紮實推進節約型企業建設工作,根據公司2014年度任務目標的精神,結合我公司目前的實際情況,對公司全體人員發出關於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通知。具體要求如下 一 加...

大廈節能降耗措施

行政管理的角度 1 下班時隨手關燈 關電腦,檢查空調是否關閉。2 夏季和冬天沒有必要開的空調要及時關閉,空調是耗電的主要設 備。過道中 窗戶旁 無人區,能不用電決不用!三 洗手 刷碗要及時關閉水龍頭,注意節約用水。四 辦公用紙,除了正反面使用外,一般我們能不用紙就不用紙,盡 量無紙化辦公。五 洗澡打...

員工食堂節能降耗措施

為了降低經營成本 節約能源,充分 合理使用低值易耗品,並在此基礎上達到高效 衛生 清潔的餐具和用餐環境,具體要求如下 一 節約用水 1 每天拖 擦地板 牆壁 桌椅的水只能用桶裝好後再進行,不能用皮管接在水龍頭上沖刷地板。為了降低經營成本 節約能源,充分 合理使用低值易耗品,並在此基礎上達到高效 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