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降耗方案

2022-06-01 11:21:03 字數 847 閱讀 7239

生產保障車間倉庫班節能降耗方案

生產保障車間倉庫班為了積極貫徹執行公司關於實施工業迴圈經濟的發展。爭先創優,勇於表率,開創工作的新局面。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確保我們濰坊先達節能降耗目標,實現企業自身的節能、降耗、減汙和增效,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1.組織培訓:及時傳達上級檔案精神,精心部署,加強節能降耗宣傳培訓層次,以宣傳為主結合培訓同時進行;計畫於2023年4月20日至23日對倉庫人員進行節能降耗基礎知識培訓,主要從倉庫範圍內電腦、叉車、電燈等等一切消耗方面進行分析和認識並加強管理。

使全體工作人員增強節能意識,並付之實施。

2.細化目標、落實責任:為響應節能降耗的目標,分別制定出倉庫辦公室內人員在電腦、電燈的使用以及辦公用品再利用;叉車司機在叉車使用、耗油、維修率、修舊利廢等方面重點做出節能制度。

將責任層層落實到相關負責人,倉庫班長在與全體人員共同實施的過程中,將強對相關負責人的監督和考核。

比如:1. 辦公室的電腦按時開啟、關閉主機和顯示器。嚴禁開啟無人燈、風扇等,嚴格控制好用電量。

2. 辦公用品、辦公紙張使用方面,積極實施電子**為主的報表,減少列印紙張的使用量和列印耗材的消耗量。

3. 提高可再利用紙張的使用,可用作列印標籤、**等,充分利用辦公資源,減少浪費現象。

4. 控制好勞保用品的使用情況,監督好領用、使用中的不當之處,使其充分利用,減少浪費。

5. 監控叉車使用情況。無作業任務情況下禁止外人隨便啟動叉車,注意保養使用,減少維修費用,節省耗油量,減少尾氣排汙等等。

節能減排與環境綠化是利國利民的專案,所以我們應當倡導節能減排與環境綠化人人有責;加強員工素質培訓,高舉「珍惜我們綠化家園,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節能降耗是公司長期發展的重要工作,只有降耗增效我們的企業才會有更美好的明天!

節能降耗方案

c 針對員工食堂倒飯現象予以嚴肅處理。處以罰款處分在工資內扣除。d 加強對食堂員工的管理,避免再次出現站在旁邊 廚房內隨便夾菜 隨時用筷子夾菜現象,也有分量要求,另乙個方面,這樣做有利於保持食堂員工的形象。e 在保證菜餚質量的前提下,少放一些鹽,點滴做起。同時應避免少過多的菜餚和公尺飯而造成不必要的...

節能降耗方案

為落實公司程式檔案能源及資源消耗控制程式的要求,創造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企業,合理有效地利用能源和資源,減少能源和資源的浪費,降低管理成本,以提高全體員工節能降耗 保護環境的思想意識,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力,制定本方案.一 能源降耗管理方案 1 目的和範圍 為加強施工現場水 電 油料 燃料管理,降低...

節能降耗方案

節能實施方案 一 降低電力消耗 公司主要電力消耗主要是生產裝置 空調以及照明,其中空調製冷耗費電力較多,考慮到中午就餐及休息時段,空調仍在執行,若這段時間關閉空調,減少空調開機時間,則可減少部分電力消耗。具體辦法如下 1 每年4 10月份,每天中午11 30 13 00,關閉一樓,二樓 除食堂 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