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節能降耗方案

2021-03-04 09:16:33 字數 726 閱讀 7449

客房部節能制度和成本控制方案

客房部因區域廣、範圍寬,設施、裝置多,需維護保養的專案(電器、家具、地毯、潔具、五金、石材、綠化)內容較大。為此,客房部擬定以下節能、節支及維護保養實施方案,以此督促和加強節能和成本控制工作,培養員工節約、維保意識。具體細則如下:

一、節能降耗實施細則

1、客房範圍內不允許有長明燈、長流水現象發生,如出現以上現象,首先追究監控人的責任,其次追究當班管理者的責任。

2、加強員工的節約意識。每週至少一次對員工進行節約能源的班前會議培訓,並將節約工作納入每週部門質檢的一項重要內容。

3、隨時抽查員工對所屬區域能源設施及開關位置的掌握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除加強一般培訓外,並將不合格情況記入員工考核,作為年底考核的一項依據。

4、《節能實施辦法》作為部門指定的節能辦法,各位員工嚴格執行,如有漏項,可匯報部門管理層,由部門討論進行後修訂、傳達、落實。具體措施見下表:

二、客房維護保養實施方案

1、加強員工維護保養培訓。

每新用一種品牌的清洗用劑,都要組織客房清掃員學習清潔劑的成份、比例、功能,掌握正確使用方法,由庫管員按比例配置好後發放樓層服務員使用。

2、制定客房設施、裝置維護保養週期表,並列入計畫衛生嚴格執行。見下表:

3、 加強維護保養的日常督導與檢查,並對完成情況作好記錄。客房部將維護保養列入日常的計畫衛生專案中,由當班領班、主管按期安排落實,並對落實情況詳細記錄。

金城酒店房務部

2023年12月3日審批

客房節能降耗方案

xx年客房部節能 節支及維護保養實施方案 客房部因區域廣 範圍寬,設施 裝置多,需維護保養的專案 電器 家具 地毯 潔具 五金 石材 綠化 內容較大。為此,客房部擬定以下節能 節支及維護保養實施方案,以此督促和加強節能降耗及維護保養工作,培養員工節約 維保意識。具體細則如下 一 節能降耗實施細則 1...

節能降耗方案

c 針對員工食堂倒飯現象予以嚴肅處理。處以罰款處分在工資內扣除。d 加強對食堂員工的管理,避免再次出現站在旁邊 廚房內隨便夾菜 隨時用筷子夾菜現象,也有分量要求,另乙個方面,這樣做有利於保持食堂員工的形象。e 在保證菜餚質量的前提下,少放一些鹽,點滴做起。同時應避免少過多的菜餚和公尺飯而造成不必要的...

節能降耗方案

為落實公司程式檔案能源及資源消耗控制程式的要求,創造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企業,合理有效地利用能源和資源,減少能源和資源的浪費,降低管理成本,以提高全體員工節能降耗 保護環境的思想意識,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力,制定本方案.一 能源降耗管理方案 1 目的和範圍 為加強施工現場水 電 油料 燃料管理,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