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降耗方案

2023-02-10 00:21:04 字數 789 閱讀 2118

節能實施方案

一、 降低電力消耗

公司主要電力消耗主要是生產裝置、空調以及照明,其中空調製冷耗費電力較多,考慮到中午就餐及休息時段,空調仍在執行,若這段時間關閉空調,減少空調開機時間,則可減少部分電力消耗。具體辦法如下:

1.每年4-10月份,每天中午11:30-13:00,關閉一樓,二樓(除食堂)、四樓(除更衣室)、五樓的所有空調。

2.每年1-3月份、11-12月份,上班時間空調僅送風,不開製冷。

3.為切合實際,辦法執行應結合生產安排和天氣情況,隨時調節以保障生產。

二、 節省照明用電

為了減少不必要的照明浪費,在保障正常生產情況下,盡量關閉非生產區域照明燈,通道區域合理安排照明,確保通行安全。各部門每天結合實際生產情況進行調控。公共區域由裝置動力部門人員進行巡控,以最大限度的合理安排使用照明,並達到人離燈滅,既滿足生產需求又要確保人行安全。

三、 減少水資源浪費

公司目前用水分布主要為生活用水、消防用水、5臺大型印刷機每週更新潤版用水、製版顯影機定期更換用水、空調冷卻水塔補充用水等。

由於,用水最大消耗在生活用水上面,為了減少水源浪費,各部門每天需巡視所管轄範圍內供水設施,杜絕跑、冒、滴、漏現象。公共區域由基建辦清潔人員負責巡視,如發現問題及時通知機修人員維修。

四、 監督檢查

為使節能降耗專項活動能夠長期持久堅持下去,使各部門能夠有效控制管轄區域照明、空調、水資源等,各部門負責管轄本部門區域照明調控、水源設施巡檢。**空調及公共區域照明由裝置動力部機修人員負責調控,裝置動力部組織相關人員每週做定期巡檢監督。

裝置動力部

2014-6-9

節能降耗方案

c 針對員工食堂倒飯現象予以嚴肅處理。處以罰款處分在工資內扣除。d 加強對食堂員工的管理,避免再次出現站在旁邊 廚房內隨便夾菜 隨時用筷子夾菜現象,也有分量要求,另乙個方面,這樣做有利於保持食堂員工的形象。e 在保證菜餚質量的前提下,少放一些鹽,點滴做起。同時應避免少過多的菜餚和公尺飯而造成不必要的...

節能降耗方案

為落實公司程式檔案能源及資源消耗控制程式的要求,創造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企業,合理有效地利用能源和資源,減少能源和資源的浪費,降低管理成本,以提高全體員工節能降耗 保護環境的思想意識,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力,制定本方案.一 能源降耗管理方案 1 目的和範圍 為加強施工現場水 電 油料 燃料管理,降低...

節能降耗方案

生產保障車間倉庫班節能降耗方案 生產保障車間倉庫班為了積極貫徹執行公司關於實施工業迴圈經濟的發展。爭先創優,勇於表率,開創工作的新局面。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確保我們濰坊先達節能降耗目標,實現企業自身的節能 降耗 減汙和增效,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1.組織培訓 及時傳達上級檔案精神,精心部署,加強節能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