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王翻譯筆看世界加大拿人都喝自來水,這是怎麼回事

2022-06-01 11:21:02 字數 708 閱讀 2175

【漢王翻譯筆看世界】加大拿人都喝自來水,這是怎麼回事?

我們經常被教導少喝生水,然而在加拿大,人們都習慣喝自來水,甚至很多地方都鼓勵喝自來水,學生和上班族平時都自備水杯,渴了就喝自來水,這是怎麼回事呢,漢王翻譯筆帶你看個究竟吧。

初到加拿大的華人都有這樣的發現:加拿大人習慣直接生飲自來水,不論餐館、居家,大家都是直接用水杯在自來水龍頭下接水喝。很少有人去買礦泉水,而且礦泉水都很貴,甚至貴於常見的飲料。

對於華人飲用開水、尤其熱開水的習慣,當地人並不理解。

雖然許多人家和幾乎每個旅館客房都有熱水壺,但用途卻是沖泡咖啡、熱茶或熱巧克力,也因此這些熱水壺通常只加熱、不保溫。加拿大人為什麼有喝自來水的這種習慣呢?

首先因為他們自來水的安全有保障,**制定有嚴格的飲用水水質標準,各個水廠都會遵守。另外,加拿大的水處理技術較為先進,能夠消滅水中大量的微生物。還有一點就是生活習慣問題。

西方人生活得比較簡單隨性,他們不會很麻煩地燒水再等著把水晾涼。

加拿大許多地方都鼓勵喝自來水,大溫哥華自2023年起就推行「最健康的飲品來自水龍頭」運動,提倡大家多喝自來水,公園、商店、學校、體育場館都設立被稱為「water fountain」的飲水機,直接向市民供自來水。

加拿大人直飲自來水的習慣從小養成,加拿大很多小學都禁止學生帶果汁、乳製品,更嚴禁碳酸飲料。如果帶這種飲品,不僅會被沒收,還會被投訴「不守規矩」。習慣成自然,現在加拿大的中學生、大學生乃至上班族,常常自備水杯、水瓶,渴了就喝自來水。

漢王翻譯筆致新同學 大學四年的英語學習計畫

一年一度開學季,又將有很多同學步入校門,開啟自己的大學之旅。英語學習是大學生涯一項重要的 工程 面對今後的四年,漢王翻譯筆提醒大家,一定要合理定製自己的英語學習計畫。大一 剛入大學,英語學習的重心應在提高基礎實力方面,聽說讀寫都很需要。平時,多看些原版英文電影 系列劇和國外名校公開課。大一階段要堅持...

辭職看世界

辭職看世界,無法複製的自由 高路河南省實驗中學一位顧老師寫了一封辭職信,沒有寫出痛苦卻寫出了詩意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這句話的前言是人對自由的崇尚,後語則與這兩天在朋友圈裡瘋傳的一首小詩不謀而合,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親愛的,我們去旅行吧!我帶著你,你帶著錢!你一定要帶著錢啊!現實多少有點讓人洩氣,...

童心看世界

人總是要成長的,但應該時刻保持一顆童心。學會用童心看世界,快樂就會永遠在你的身邊。中午吃過飯後,我坐在椅子上給五歲的妹妹講那個老掉牙的故事 龜兔賽跑 故事講完了之後,我說 因為小兔子太驕傲了,所以它落後於烏龜。你一定要記住 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應該向小烏龜學習 向小烏龜學習?可是,它為什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