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12採面掘進貫通相關措施

2023-02-12 13:42:04 字數 1855 閱讀 9976

旺蒼縣三江鎮葡萄石煤業公司

東井巷道施工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面編號:41112採面開切眼

編制:審查:

施工負責人:

總工程師:

礦長:批准日期:

執行日期:

旺蒼縣三江鎮葡萄石煤業公司

二0一一年十一月二十日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通風科:

年月日安全科:

年月日安全礦長:

年月日總工程師:

年月日礦長

年月日41112採面開切眼施工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41112採面開切眼在掘進施工過程中,將有兩個貫通施工,為確保貫通施工的安全順利,特制定本措施如下,望有關施工人員,認真組織學習,並遵照執行

一、通風人行斜眼貫通回風立巷安全技術措施

1、在41112採面開切眼向上掘進15m後,在距離立巷開口點位置以東5m處,掘進通風人行斜眼。其巷道規格與開切眼一致

2、通風人行斜眼向上掘進5m後,以45°的角度向東掘進貫通41112採面開切眼。

3、在進行貫通施工時,必須使用風筒三叉接頭,對開切眼已成巷段和通風人行斜眼進行供風。

4、在通風人行斜眼放炮前,既要按照「一炮三檢」要求,對通風斜眼進行瓦斯檢查,又要對開切眼已成巷磧頭進行瓦斯檢查,只有當兩個磧頭的瓦斯濃度都不超限時,方能進行放炮。其中任乙個磧頭瓦斯濃度超限,都禁止放炮。此時,必須撤出人員,立即報告排程室,排程室在接到報告後,必須立即通知相關領導和人員進行處理。

在瓦斯濃度降到安全範圍後,方可恢復作業。

5、在通風人行斜眼向東掘進4m後,此時應小斷面掘進,直至貫通開切眼,然後再刷擴至設計斷面。

6、貫通後,必須完善通風人行斜眼的支護,在支護完全可靠後,方可繼續進行開切眼的施工工作。

二、41112採面開切眼貫通41112採面回風巷的安全技術措施

1、開切眼向上掘進45m後,41112採面回風巷磧頭的通風。生產科必須發出貫通通知書

2、通風人員在接到貫通通知書後,必須立即安裝局扇,恢復41112採面回風巷的通風

2、西井礦長在接到貫通通知書後必須安排人員對貫通段進行維修,確保貫通巷道段支護安全可靠。

3、貫通期間,瓦斯檢查員在對開切眼巷進行瓦斯檢查的同時,必須對41112採面開切眼貫通段的瓦斯進行檢查。只有當兩處的瓦斯濃度都不超限時,方可進行開切眼掘進作業。無論那邊的瓦斯濃度超限,都必須停止回開切眼的作業,撤出人員,並報告排程室。

排程室在接到報告後,必須立即通知相關領導和人員進行處理。在瓦斯濃度降到安全範圍後,方可恢復作業。

4、在開切眼貫通期間,每次放炮前,既要按照「一炮三檢」要求,對開切眼進行瓦斯檢查,又要對41112採面回風巷貫通段進行瓦斯檢查,只有當兩處的瓦斯濃度都不超限時,方能進行放炮。其中任何一處瓦斯濃度超限,都禁止放炮。此時,必須撤出人員,立即報告排程室,排程室在接到報告後,必須立即通知相關領導和人員進行處理。

在瓦斯濃度降到安全範圍後,方可恢復作業。

5、在每次放炮前,班組長在按照《東井41112採面開切眼掘進安全技術措施》布置警戒外,還必須在446水平所有可能進入41112回風巷貫通段的150m的巷道處布置警戒。警戒的設定和撤出必須由班組長親自負責。

6、在開切眼掘進70m後,必須小斷面掘進,在貫通41112採面回風巷後,在進行刷大至設計斷面。

7、在開切眼掘進45m時,通風人員必須做好通風系統調整的準備工作,以便在貫通後,及時調整通風系統,確保通風安全

8、在開切眼貫通41112採面回風巷後,該班班組長必須立即通知排程室。排程室在接到通知後,立即報告有關領導和人員。通風人員在接到通知後,必須立即入井進行通風系統的調整,確保通風安全。

9、貫通後,施工班組必須對41112採面回風巷貫通前後10m的巷道進行維護,確保該段巷道支護可靠。

10、貫通後,施工人員必須完善回風立巷的支護,收盡回風立巷內的浮矸浮煤和雜物,必須做到工完料盡場地清。

11901採面回風巷 總回風巷貫通措施

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回風上山工作面 四號聯絡巷方向 自2012年6月28日8 00班起,與總回風巷方向回風上山掘進工作面還有93.5公尺貫通,為保證施工質量和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特編制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望各生產 安全管理部門及施工隊認真傳達學習並嚴格執行。一 概況 1 貫通巷道技術特徵 回風上山...

11203採面掘進作業規程

楊山煤礦11203工作面掘進 作業規程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5 第一節概述 5 一 巷道名稱 5 二 掘進目的和用途 5 三 巷道工程量及工程要素 5 四 預計開 竣工時間 5 第二節編寫依據 5 第二章地質構造與開採技術條件 6 第一節地面相對位置及臨近採區開採情況 6 一 地面相對位置 地面建築...

掘進巷道貫通管理措施

第一條為了規範井工礦掘進巷道貫通的各項管理工作,確保施工安全,依據 煤礦安全規程 及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第二條貫通的兩個掘進工作面,機掘巷道相距 50m 炮掘及其它掘進巷道相距 20m 時,只准乙個工作面繼續向前掘進,另乙個工作面必須停止掘進。第三條礦地質測量部門負責,在貫通的兩個掘進工作面,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