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節能降耗措施

2022-07-22 11:54:03 字數 1801 閱讀 4247

★ 行政管理的角度:

1、下班時隨手關燈、關電腦,檢查空調是否關閉。

2、夏季和冬天沒有必要開的空調要及時關閉,空調是耗電的主要設

備。過道中、窗戶旁、無人區,能不用電決不用!

三、洗手、刷碗要及時關閉水龍頭,注意節約用水。

四、辦公用紙,除了正反面使用外,一般我們能不用紙就不用紙,盡

量無紙化辦公。

五、洗澡打沐浴露時把水關閉,這樣也可以節約用水。

六、離開房間(辦公區、衛生間、宿舍、廚房)後隨手關燈。

七、用水間歇可以把水龍頭關上,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 工程管理的角度:

一、變頻控制系統在機電裝置中的節能作用

變頻裝置是通過實現電動機無級調速,以達到節能目的。現在變頻器節能已經被廣泛應用於風機、水幫浦、電梯、空調等系統的電動機節能中,通過變頻調速技術,電梯可以獲得最大程度的舒適感,而且能耗大大減少,可靠性也得到很大的提高,這是採用交流調壓電梯所不可比擬的。因此,當空調、電梯、水幫浦用量大時,一味減少執行不是辦法,可以採取變頻節能方法,保障裝置執行正常,滿足業主需求。

照明系統在保證合理照度的情況下,優先選用光效高的節能新光源和高效節能燈具,光源分多路控制和光聲控開關,合理安裝時間控制器做到人機結合管理。

二、供水系統的節能方法

供水系統的節能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方面供水開關、閘閥和水箱、水位自控制系統等關鍵部位要選用質量過關的零配件;另一方面是要保持經常巡視,及時檢測維修供水管網。與供電管理不同的是,供水系統出現問題會立即造成浪費,而且越拖延,浪費越嚴重。因此,日常檢查維護對於供水節能來說尤為重要,一旦等到出了問題再維修,浪費已經形成,且無法挽回。

三、水電計量表具的量化管理

供水抄表工作是物業管理公司負責的。做好水電計量平衡十分必要。定期查抄總表、分表資料,做到先計量、後分析,再平衡,採用各種**或圖表真實、及時、有效地反映出水電用量,通過水、電的量化管理,迅速查出問題所在,保證節能工作的順利開展。

四、樹立節約意識和成本控制意識,落實各項節能和成本管理制度。

盡可能使用節能省電型產品,盡量選擇那些通過國際和國內有關部門認證、技術先進,並且有雄厚企業實力和優質售後服務作為保障的產品。要按規定定期檢修各種設施裝置,保證其長期處於良性態減

小磨損和浪費。

★各部門人員日常工作節能降耗。

年初公司就把「節約能源,降低能耗」作為當年重點工作,下發通知要求:

(1)每月做好能耗記錄。要求資料準確,字型工整清楚。做好每月用電抄

表工作和水耗統計和監控。每日關注能耗的使用情況,杜絕

跑冒滴漏。

(二)做好能耗的統計分析。發現能耗異常及時分析報告。

(三)堅守崗位,認真做好大廈各項巡視工作。

1.工程人員重點控制用水系統有無跑、冒、滴、漏現象,有無

違反公司規定使用能源的行為。例如:私自接水、接電等。

2.工程人員重點監控各樓層在無租戶時,公共區域照明是否按

時關閉,晚間公共區域空調是否關閉,衛生間照明及排風

扇開閉是否符合要求,並將情況及時上報。

3.工程人員及時調整衛生間沖水閥門使用狀態,杜絕長流水。

4.全體員工有責任也有權利對浪費能源現象報告、制止、糾正。

(4)各專業嚴格按公司節能降耗具體措施操作,不得私自開動

裝置。有效控制耗電總量,減少高峰時段用電量。

1.工程部對裝置執行耗電情況及不合理執行狀態提出意見,

監督節電措施的實施。

2.保潔人員控制使用保潔用電裝置的時間,錯開高峰用電時

段,節省每一度電。

3.清洗衛生間要合理使用水源,水龍頭不可長流水。

4.各部門要控制使用取暖器、空調等生活用電器,並在使用中

注意錯開用電高峰時段。

節能降耗措施

關於公司內部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 通知公司各部門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內部節能降耗管理,杜絕浪費,降低成本,不斷提高公司經濟效益,紮實推進節約型企業建設工作,根據公司2014年度任務目標的精神,結合我公司目前的實際情況,對公司全體人員發出關於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通知。具體要求如下 一 加...

員工食堂節能降耗措施

為了降低經營成本 節約能源,充分 合理使用低值易耗品,並在此基礎上達到高效 衛生 清潔的餐具和用餐環境,具體要求如下 一 節約用水 1 每天拖 擦地板 牆壁 桌椅的水只能用桶裝好後再進行,不能用皮管接在水龍頭上沖刷地板。為了降低經營成本 節約能源,充分 合理使用低值易耗品,並在此基礎上達到高效 衛生...

節能降耗制度

多彩生態花園餐廳 酒店節能降耗管理制度及標準 為加強能源管理,在不降低酒店形象 格調和保證酒店正常經營的基礎上,減少能源浪費,降低酒店經營成本,提高酒店收益,特制定本制度。一 管理體系及職責 1 酒店實行 能耗管理,即節能管理小組全面負責管理,各部門負責人對本部門能耗負責,各部門能耗管理員具體負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