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面滲水的防治措施

2023-02-12 11:09:06 字數 1554 閱讀 7523

外牆面滲水的防治措施提要:防治外牆面滲水問題的管理方式:在圖紙會審階段,我們將充分參照以往的施工經驗,與設計單位詳細周密的**外牆的防水設計

更多內容源自通告

外牆面滲水的防治措施

造成外牆面滲水的主要種類有:

混凝土牆體裂縫造成的滲水。

混凝土牆體澆築不密實造成的滲水。

填充外牆的滲水。

外粉刷施工質量問題引起的滲水。

預留洞修補不當造成的滲水。

外牆視窗接縫處滲水。

防治外牆面滲水問題的管理方式:

在圖紙會審階段,我們將充分參照以往的施工經驗,與設計單位詳細周密的**外牆的防水設計,防範於未然。

嚴格把好材料質量關,特別重視控制混凝土及現場砂漿的拌制質量。

嚴格把好人員素質關,選擇優秀的專業隊伍進行施工。

嚴格把好施工質量關,嚴格按照施工驗收規範、質量標準、有關工程質量的地區規定和設計圖紙的要求,認真制定防治外牆滲水這一質量通病的措施,精心組織、精心施工,確保每乙個施工的環節都經得起檢查、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嚴格把好監督驗收關,質檢員進行24小時現場監督,加強過程控制,嚴格檢查驗收,堅決做到上道工序未經驗收合格不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竣工驗收後,將提交詳細的房屋使用說明書,詳細說明房屋的正確使用方法,提出防止出現外牆滲水等的注意事項。

防治外牆面滲漏的技術措施

牆體滲漏依其所處位置的不同而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主要有以下六方面:

1、山牆滲漏的預防措施

保證砌塊砂漿的原材料質量符合設計與施工規範的要求。

砌塊提前澆水濕潤,含水率宜為10%-15%不得使用幹的砌塊進行砌築工程。

砌築牆體時,宜採用"一鏟灰、一塊磚、一揉擠"的操作方法,豎向灰縫直採用擠漿法或加漿法,嚴禁用水沖漿灌縫。水平灰縫的砂漿飽滿度不低於80%。

山牆外粉時,應用1:3水泥砂漿分三次打底,完工後作淋水試驗,發現有滲漏及時返工。

2、外牆的預留洞口後補處滲漏水預防措施

清除預留洞內的砂漿及垃圾,充分撤水濕潤,洞口內壁刷1:3水泥沙漿,厚度約3-5mm。

補洞所用磚塊應提前澆水濕潤,表面抹1:3水泥砂漿,厚度約30mm,務必使砌築表面砂漿與預留洞砂漿結合緊密。

外牆預留洞口補砌後的凹進處,應用1:2水泥砂漿分層抹平。

混凝土牆體的模板對拉螺桿孔必須用防水砂漿在打粉刷基層前分次修補嵌填密實。

3、外牆上管卡及錨件固定處的滲漏預防措施

管卡腳處開洞處應開寬5mm、深20mm的縫隙清除垃圾後嵌填防水油膏。

其他孔隙在垃圾清除後灑水濕潤用1:3水泥砂漿分層填塞密實。

4、外牆面抹灰起殼裂縫滲水的預防措施

外牆抹灰前牆面清理乾淨;隔夜將牆面濕潤保證抹灰層與磚牆間有良好的粘結性能。

砂漿標號、粉刷層厚度做到符合設計與規範要求,嚴格控制每層砂漿的塗抹厚度,一般不超過5-7mm。塗抹時必須平整並擠壓密實。

避免在雨天或炎熱陽光暴曬下作業。

5、加氣混凝土與梁柱交接處裂縫的防治

根據加氣混凝土與混凝土柱樑交接處出現的裂縫現象,加氣混凝土與混凝土柱梁面交接處粉刷前應加一層鋼絲網或加貼玻璃絲網格布,在爭取設計同意的情況下加氣混凝土高度超1500高加設一道圈樑在長度超過3000加設構造柱。

牆面滲水措施

牆面滲水怎麼辦?外牆面滲水是較為普遍的質量通病。外牆面滲水主要表現在牆面滲水 外牆窗四周滲水和預留孔洞處滲水三個部位。外牆面滲水。外牆是建築物的圍護結構,長期與外界的濕度 溫度相接觸,受濕度的乾濕交替作用及溫差應力的影響,如果不能保證施工質量,極易引起外牆材料出現裂縫,從而形成滲水通道,造成外牆面滲...

部分外牆面滲水處理方案

隨著經濟建設事業的發展,工程建築的外牆材料在不斷更新。但由於設計 施工 構造 材質和使用等因素,加上我省雨量充沛,以致造成建築物外牆滲水現象普遍,嚴重困擾著使用者的使用。現結合工程實際,分析產生滲漏原因,對外牆滲水部位做出處理措施。1 概況 戚家村定銷房工程住宅小區,分為東區 11 西區 12 結構...

建築物外牆面脫落的原因及防治措施研究

摘要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推動了建築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外牆面屬於建築物的外觀裝飾,影響著人們對建築的審美及觀賞感。但在實際施工過程中,牆面脫落的現象時常發生,極大地減弱了建築裝飾效果,破壞了建築美感,尤其是牆面磚脫落,容易引發安全事故,對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隱患。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