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kV GIS裝置安裝質量控制要點分析

2023-02-12 11:12:01 字數 849 閱讀 4623

作者:唐海洋

**:《山東工業技術》2023年第09期

摘要:氣體絕緣全封閉組合電器由斷路器、隔離開關、接地開關、互感器、避雷器、母線、連線件和出線終端等裝置組成,廣泛運用於企業、工廠、變電站以及山區、沿海等地區,其應用範圍廣,壽命長,但若裝置出現問題,其維修難度較大且耗時長,這對乙個城市、企業或者一片山區的供電會產生極大的阻礙,因此,在安裝過程中要極其注意。現就此問題對220kv gis裝置安裝質量控制要點做出分析。

關鍵詞:220kv gis裝置安裝;質量控制;要點分析

doi:10.16640/

0 引言

2023年2月開始,我廠220kv公升壓站gis裝置改造工程開工建設,經過近一年施工改造,主體工程順利完工。在施工過程中檢測出220kv gis裝置具有潛在的安全隱患,當我們針對gis裝置進行分合閘迴路測試時發現:但凡電機交流電源失電,操作隔離開關或者接地刀閘哪怕只有一回失敗,都會使得直流控制迴路在下次的操作中繼續保持「記憶操作」,這樣容易對實際需求造成誤解,從而可能造成事故,我們及時發現該問題,並有效處理。

1 gis裝置的基本介紹

氣體絕緣全封閉組合電器由斷路器、隔離開關、接地開關、互感器、避雷器、母線、連線件和出線終端等部件共同形成的,將它們都完全封閉在金屬接地的外殼中,在裝置內部填充sf6絕緣氣體。

gis裝置具有需要優良的特性,因而被運用在各大變電站中。首先,gis裝置的形體較小,由於該裝置內部使用sf6氣體絕緣,縮減了空間,從而減少了變電站的空間;其次,gis裝置具有較高的可靠性,由sf6氣體絕緣,空氣中的物質對其內部影響較小,產生外部故障的可能性很小;再者,gis裝置使用的金屬接地的外殼,工作人員在操作的過程中安全,不會受到觸電的威脅;並且gis裝置受外界環境的影響很小,不會因電磁場、噪音、靜電等原因而出現故障。

塔類裝置安裝質量控制

程式sdb rp qc js 01 目錄1.02.03.04.05.06.0 目的及適應範圍編制依據人員及職責控制程式檔案和記錄修訂注釋 21.02.0 目的及適應範圍 適用於塔類裝置安裝的質量控制。以滿足合同 圖紙和規範的技術要求。編制依據專案標準和規範批准的施工設計圖 廠家產品合格證和質量證明書...

雅礱江官地水電站550kVGIS裝置安裝技術措施

四川省雅礱江官地水電站機電裝置安裝工程 550kvgis裝置安裝施工技術措施及安全措施 1 此施工技術措施依據gis裝置製造廠 新東北電氣 提供的 官地550kvgis現場安裝作業指導書 及安裝圖紙編制。2 在gis裝置安裝過程中,按照此施工技術措施指導施工,並根據廠家現場指導人員以及其它施工圖紙進...

電氣裝置安裝質量控制與管理措施

摘要 本文從幾個方面主要論述了高低壓電氣裝置的安裝工程在準備 安裝以及送電除錯階段中的幾個質量控制要點,以此來確保供配電系統的安全可靠。關鍵詞 準備工作 送電除錯 質量控制要點 中圖分類號 f407.6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電氣裝置的安裝施工是建築三大安裝工程中的乙個重點內容,施工質量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