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節水節能技術分析

2023-02-12 07:21:02 字數 965 閱讀 1215

摘要:隨著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節能環保問題,已經成為了建築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性問題。正確認識住宅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與使用中的節能環保問題,尋求節能環保的優良措施顯得越來越重要。

關鍵詞:節能;環保;建築給水排水;設計

一引言節能是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一項長遠戰略方針,也是當前一項極為緊迫的任務。而我國是水資源嚴重不足的國家,人均水資源占有量約為2400多立方公尺,僅為世界人均水資源占有量的四分之一,近年來,加之城市化程序的進一步加快,房地產業也迎來了繁榮時期。節能環保問題,已經成了建築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性問題。

而對我們給排水工作者來說,節約國家的能源,為國家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更是責無旁貸。建築給水排水裝置作為建築內部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人員在設計時除了要滿足人們可居住性和舒適性的要求外,更應該從節能環保角度予以考慮。

二建築給排水中的用水節約

建築給排水中節水的重點是衛生器具及其給水配件、屋頂水箱浮球閥、建築中水等方面。

2.1 採用新型衛生器具及配件

老的衛生器具特別是大便器沖洗水箱耗水量大.給水配件密封性和耐用性差,經常出現「跑、冒、滴、漏」等現象,造成水資源的巨大浪費。而新型的衛生裝置.如js型虹吸式高效節水型坐便器每次沖洗水量僅為5 l,可節水50%;公共浴室採用單管恆溫供水配合腳踏閥淋浴器、光電淋浴器、手拉延時自閉淋浴器等比一般雙管淋浴器可節水20%一50%;而陶瓷芯水龍頭密封效能好.開關數萬次無滴漏,節水效果十分顯著。

2.2生活水箱的安置與合理應用

如果家裡的水壓很大,那麼不用水箱可能會節水一些,因為壓力大衝力也大,費水少一些,但是如果水壓不大的話,建議還是設定水箱, 水箱在家庭停水時能救急,不至於影響廁所的沖洗。平時可存積些稍微乾淨的生活用水,比如洗菜和洗完衣服最後一遍的水,另外每次用的時候最好按衝小便的那個按鈕,這樣水箱裡的水可以留一半,免得浪費。如果覺得廁所的水箱過大,可以在水箱裡豎放一塊磚頭或乙隻裝滿水的大可樂瓶,以減少每一次的衝水量。

還應注意,垃圾不論大小、粗細,都應從垃圾通道清除,而不要從廁所用水來衝。

關於建築給排水節能節水技術

摘要 建築給排水專業在建築能耗中所包含的內容越來越多 越來越複雜,建築給排水專業在節能工作中,位置相當的重要。本文對於建築給排水技能節水技術做了系統性的 特別是對於冷熱水統的設計做了詳細介紹。關鍵詞 建築給排水節水節能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築給排水專業在建築能耗中所包含的內容越來越多 越來越複...

建築給排水中節水節能措施

摘要 在經濟快速發展下,我國的水資源短缺日益嚴重,水環境汙染狀況加劇,隨著環保節能理念深入,建築給排水中,實施節水節能措施,可有效提高水資源利用率,本文就建築給排水腫的節水節能措施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 建築 給排水 節水 節能 措施 我國總水資源量豐富,位居世界第六,但人均水量還未達到世界的人均水平,...

關於建築給排水設計中節能技術分析

關鍵詞 建築 給排水設計 節能技術 1 建築給排水採用節能技術的意義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我國人均水資源占有量約為2400 多立方公尺,僅為世界人均水資源占有量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特別是近二十年來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飛速發展水汙染日益加劇,水資源問題更加突出。目前在全國666 個建制市中,有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