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中節水節能措施

2022-05-15 07:17:48 字數 662 閱讀 9257

【摘要】 在經濟快速發展下,我國的水資源短缺日益嚴重,水環境汙染狀況加劇,隨著環保節能理念深入,建築給排水中,實施節水節能措施,可有效提高水資源利用率,本文就建築給排水腫的節水節能措施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 建築;給排水;節水;節能;措施

我國總水資源量豐富,位居世界第六,但人均水量還未達到世界的人均水平,並且降雨時間及地域分布不均,供水力不足,水汙染嚴重等問題日益突出,我國有2/3的城市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缺水狀況,隨著建築行業的不斷發展,建築用水比例不斷提高,在給排水中,採取節水節能措施,可有效減少水資源浪費,促進節水節能目的的實現。

一、給排水中存在的問題

在建築給排水中,經常存在管道及閥門洩露與超壓出流造成的水量浪費情況,給水管道的接頭與閥門連線位置,經常存在冒水狀況,出現這種狀況,大多是由於管道鏽蝕或者閥門質量問題造成的,建築物中的浮球閥常出現漏水與損壞現象,水箱、馬桶及水池等,應用低劣質量物品,就會出現溢流問題。在建築興建與管網範圍擴大中,輸水管道延長會出現高度差異,運用加壓法,對最不利的供水點進行保障,可得到充足供水,多數供水區採用的是高壓供水,這使得給水配件靜水壓力要比流出水頭大,水流量要大於額定流量,這部分超出水流,並發揮正常應用效益,造成水資源浪費,給使用者的水工狀況造成影響,容易出現水擊、振動與雜訊,並出現管件破裂與損壞等問題。

二、建築給排水當中的節水節能措施

1.供水系統節能措施

關於建築給排水節能節水技術

摘要 建築給排水專業在建築能耗中所包含的內容越來越多 越來越複雜,建築給排水專業在節能工作中,位置相當的重要。本文對於建築給排水技能節水技術做了系統性的 特別是對於冷熱水統的設計做了詳細介紹。關鍵詞 建築給排水節水節能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築給排水專業在建築能耗中所包含的內容越來越多 越來越複...

建築給排水節水節能技術分析

摘要 隨著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節能環保問題,已經成為了建築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性問題。正確認識住宅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與使用中的節能環保問題,尋求節能環保的優良措施顯得越來越重要。關鍵詞 節能 環保 建築給水排水 設計 一引言節能是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一項長遠戰略方針,也是當前一項極為緊迫的任務。而...

建築給排水設計中的節能節水措施綜述

摘要 能源 緊張 水資源匱乏一直是乙個全球性的大問題。我國也是乙個水資源相對短缺的國家。因此,節約城市生活用水量必須首先推廣節水技術在建築給排水中的應用。建築節能節水是乙個系統的工程,作為 管理者應制訂相關法律法規,做好節能節水的宣傳,並對能源 進行巨集觀調控。作為給排水的設計者應採取技術措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