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的施工管理措施

2021-08-18 05:34:58 字數 934 閱讀 3386

【摘要】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特別是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我國的經濟建設取得了巨大的進步,與此同時,我國在建築行業的發展上也在不斷的提高。伴隨著建築工程的增多和建築行業的發展,建築給排水工程就變得十分的重要了。這不僅決定著建築工程的質量,同時還對居民的生活造成重大的影響,因此,我們有必要提高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方面的研究。

本文筆者結合自己多年來的研究和實際工作經驗,對於建築給排水工程的施工管理進行分析和**,希望對於該領域的研究和實踐具有一定的作用。

【關鍵字】建築工程,給排水,施工管理

中圖分類號: tu76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前言

雖然我國在建築給排水工程的施工方面已經取得了巨大的進步,但是,目前還是存在著一些問題,這些問題的存在嚴重制約著建築工程的總體質量。而且現在的建築工程存在很多的質量問題,其中,很重要的就是樓房出現漏水,通常是由於排水管自身出現質量問題或者是排水管在安裝的時候就存在一定的問題。這些存在的給排水管的質量問題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解決,將會直接影響居民的生活環境和生活質量。

二.建築給排水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分析

1.施工工藝不科學

工藝粗糙造成的現象,如水管連線處滲水,裝置安裝尺寸不精確造成的噪音

過大等;建材質量不過關造成的現象,如材料進場不按規定驗收,造成使用時水管開裂,水嘴、閥門關閉不嚴;設計考慮不周造成的現象, 如閥門數量不足、

幫浦房內未考慮排水等;在建築設計時,對管道及裝置的設計安裝缺乏精確的計算,致使在實際安裝操作時介面不准,裝置位置不准,坡度、標高、位置發生偏差,有的對管道施工中應注意的事項缺乏必要的說明,造成施工質量不合標準等,有些單位為降低工程造價,忽視工程質量,片面壓低造價,導致施工單位購買劣質產品。

2.施工程式不規範

管道安裝施工與其它建築施工一樣,有著內在的規律性,這就要求施工時嚴格按科學的程式進行,防止隨意性和盲目性,如管道的安裝,如果前後順序顛倒,就會使管道無法進入預定的位置。

建築給排水施工管理規定

1.編制目的 用於指導工程管理人員對建築給水排水工程進行全面質量控制,確保建築給水排水工程施工全過程處於受控狀態。2.適用範圍 適用於建築給水排水工程施工過程各階段的質量控制。3.職責 3.1集團工程管理中心負責本規程的制定 修改 分發及解釋 3.2 專案部負責本規程的具體實施。4.管理流程 5.管...

談建築給排水施工的質量管理

摘要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安全和質量管理,不僅關係到生活 工作,還直接影響到水資源的合理利用。所以建築給排水工程兩個子系統 供水系統和排水系統一定要做到用材質量 安全供水才能無後顧之憂。因此加強施工過程的安全和質量管理是十分重要的。關鍵詞 給排水 安全 質量 一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質量問題 第一,施工...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通病及預防措施

摘要 隨著城市化的發展,建築給排水工程作為建築工程整體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施工質量的優劣直接影響著建築工程的質量水平。由於設計和施工造成的質量通病在建築工程中時有發生,將直接關係到建設專案的使用狀況,對社會和經濟效益影響較大。本文著重分析了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常見通病,並提出相應預防措施。關鍵詞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