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設計中的節水措施分析

2022-05-18 11:14:24 字數 1022 閱讀 9669

摘要:在我們國家的水資源利用中實際上存在著乙個較大的矛盾,即可用水源水質在逐年的降低,而城市生活用水量的額度則反而是逐年增加的,正是這樣一種水資源利用上的巨大矛盾,在這樣一種難以協調的矛盾下,解決的辦法也只能夠從這個矛盾自身的兩個方面來進行分別的處理,最終實現水資源良好**的目的。從水資源的角度來說,就是要增加水資源本身的量,但是在目前我們國際的經濟狀況和技術程度上來將,這樣一點是很難實現的,因此就只能相應的從城市生活用水量上來予以考慮,這時候我們能夠應用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城市的建築給水排水中將節水措施的設計發揮到最大,以這樣一種方式來盡可能的緩解水危機。

而建築給水排水是乙個系統的工程,因此我們就一定要採取科學有效的技術措施來予以處理。

關鍵詞:建築給水排水,設計,節水措施

一建築給水排水中主要的浪費源

1.1 超壓出水

由於在進行城市給水排水管網的設計中,為了保證整個城市的最不利配水點也能夠得到正常的水壓,往往就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起始端的水壓力,但正是這樣一種措施導致了在城市中的大部分地區都是處於一種超壓給水的狀態,這就會導致給水配件之前的水壓遠大於實際的流出水頭,在這裡,超出的那一部分就是浪費了的水量,這是因為它在這樣乙個使用過程中,實際上是沒有發揮去其應用的使用效應的。這樣一種水量的不良分配,不僅僅是影響了城市用水工況,更重要的就是無形的浪費了數量巨大的水資源。根據相關的調查顯示,在我們國家,絕大部分浪費掉的水,都是以這樣一種超壓出水的方式浪費掉的,這就意味著我們很有必要對這樣一種狀況予以高度的重視並採取有效的應對措施。

1.2 管道和附件中的漏損

在建築給水排水的整個供水工程中,會有很多處的管道或者是附件因為使用的年代較為久遠而發生了一定的破壞或者是漏損,甚至有的地方是因為本身附件或者是管道的質量不合格而導致其自身的結構破壞,最終的結果都是水資源的大量浪費。實際上,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就可以經常的看到這樣的給水管連線處漏水或者是法蘭連線處漏水。除此之外,在水箱中的浮球閥等的損壞或者是漏水也會導致水箱中的水從溢流管中流出而造成更為嚴重的浪費。

最後就是人們自己在日常的生活中因為一些不良的習慣而不將水龍頭等衛生器具關嚴而導致了水量的浪費。上述這些漏損現象都是導致水資源浪費的重要方面。

綠色建築給排水設計的節水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我國水資源的汙染問題越發嚴重,節水環保迫在眉睫,節約用水應該從全民做起,不僅僅是某乙個部門的責任,建築給排水作為水資源乙個重要的消耗途徑,其節水設計至關重要。本文對綠色建築給排水設計的節水措施進行了 關鍵詞 綠色建築 給排水設計 節水措施 引言我國目前能源以及水資源的短...

建築給排水設計中的節水措施研究

作者 楊小玢 建築建材裝飾 2016年第09期 摘要 隨著我國可持續發展戰略的提出,對節能經濟的發展也越來越大,為建築作為我國一大能耗行業,在建築給排水設計中做好節能節水設計有著重大意義。本文就建築給排水節能節水措施進行了相關的分析。關鍵詞 建築 給排水設計 節水 中圖分類號 tu82文獻標識碼 a...

建築給排水設計中的節能節水措施綜述

摘要 能源 緊張 水資源匱乏一直是乙個全球性的大問題。我國也是乙個水資源相對短缺的國家。因此,節約城市生活用水量必須首先推廣節水技術在建築給排水中的應用。建築節能節水是乙個系統的工程,作為 管理者應制訂相關法律法規,做好節能節水的宣傳,並對能源 進行巨集觀調控。作為給排水的設計者應採取技術措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