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築給排水節能節水技術

2022-05-30 06:57:04 字數 900 閱讀 8023

摘要:建築給排水專業在建築能耗中所包含的內容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建築給排水專業在節能工作中,位置相當的重要。本文對於建築給排水技能節水技術做了系統性的**,特別是對於冷熱水統的設計做了詳細介紹。

關鍵詞: 建築給排水節水節能**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築給排水專業在建築能耗中所包含的內容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其所佔建築能耗也呈逐年攀公升的姿態。在建築能耗中,不談其它,僅生活熱水這一項內容就大約佔建築能耗的30%左右。

因此,建築給排水專業在節能工作中,位置相當的重要。

一、建設合理、規範的給水系統

1、建設合理規範的給水系統

在建設合理規範的給水系統的過程中,我們要認真分析市政管網中的水壓、水量等資料,設計出能夠充分利用市政管網的水壓來滿足人們生活用水的節能給水系統。

在建設過程中,要放眼未來,從巨集觀角度考慮問題,認真分析節約用水和節約用材的關係,嚴格禁止在建設時期節約用材而導致以後的生活中大量耗費能源的現象。

⑴、高層建築系統分割槽的給水系統建設

在對於高層建築系統分割槽的給水系統的建設上,要嚴格按照《建築給水排水規範》的標準執行。例如:規範中規定分割槽供水的壓力應該按照配水點處靜壓等於o.

45mpa為標準進行分割槽,並且當靜壓大於0.35 mpa時需要新增支管減壓。但是設計人員常常是在配水點靜壓等於0.

35mpa時就停止減壓,就達不到節能的目的。只有把水表前的支管壓力控制在大於等於0.15mpa,才能夠達到節能的要求。

減壓閥取代分割槽高位水箱進行供水分割槽的推廣使用,不但節約了建築面積,而且使供水系統的結構大大簡化。但是由於減壓閥的作用至關緊要,因此在選擇減壓閥時一定要選擇效能優良、質量過關的產品,否則,不但起不到節水節能的作用,還會降低給水系統的壽命,從而造成浪費。一般情況下,分割槽減壓閥不需要進行串聯設定,減壓閥的配套附件中也不安裝旁通閥,並且要將它安裝在易於維護的的地方,方便進行管理。

建築給排水節水節能技術分析

摘要 隨著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節能環保問題,已經成為了建築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性問題。正確認識住宅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與使用中的節能環保問題,尋求節能環保的優良措施顯得越來越重要。關鍵詞 節能 環保 建築給水排水 設計 一引言節能是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一項長遠戰略方針,也是當前一項極為緊迫的任務。而...

建築給排水中節水節能措施

摘要 在經濟快速發展下,我國的水資源短缺日益嚴重,水環境汙染狀況加劇,隨著環保節能理念深入,建築給排水中,實施節水節能措施,可有效提高水資源利用率,本文就建築給排水腫的節水節能措施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 建築 給排水 節水 節能 措施 我國總水資源量豐富,位居世界第六,但人均水量還未達到世界的人均水平,...

關於建築給排水設計中節水節能的幾點體會

摘要 我國水資源短缺,人均水資源占有量低,而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城市生活用水量逐年遞增,因此做好建築節水節能工作,對於減少水資源浪費和節約能源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本文針對建築在給排水設計中節水節能措施談了幾點自己的體會。關鍵詞 建築給排水節水節能中水 我國人口眾多,水資源相對貧乏,這和日益增加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