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下路橋施工機械裝置管理技術與方法

2022-05-30 06:51:04 字數 1005 閱讀 8005

摘要:隨著我國公路橋梁事業的發展,施工技術水平的提公升,路橋施工機械裝置的不斷更新,致使路橋施工單位裝置管理技術已遠遠落後於現代施工的要求。本文就新形勢下如何加強路橋工程機械裝置管理技術與方法作簡要的分析**。

關鍵詞:路橋施工機械裝置管理技術方法

中圖分類號:f407.4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引言機械裝置管理是企業生產經營管理的一項重要的基礎工作,機械裝置管理是一種綜合管理,也是一項系統工程。加強機械裝置管理工作,已經成為施工企業的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不僅要把企業的機械用好、管好並且要提高機械的完好率、利用率,而且還要在機械使用的過程中達到高產、耐用和降低成本的效果。所以,路橋施工企業必須依靠科學的管理技術方法,加強施工機械的管理,不斷提高施工機械的完好率和作業率,防止事故發生,保證機械始終處在最佳狀態,對順利完成路橋施工各項任務,提高經濟效益具有重要的意義。

一路橋施工機械裝置管理技術的提高技術

(一)通過在崗人員的科學化培訓提高管理技術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機械裝置也在不斷更新換代,技術含量也越來越高。這就要求的施工機械裝置管理人員、操作人員和維修人員不斷的加強學習,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術,科學地管理、操作和維修機械裝置。

例如,為提高在崗人員的科學管理技術、技能,單位先制定技術培訓、考核、檢查、安全教育的詳細計畫,然後進行了「六懂」:懂構造、懂原理、懂效能、懂用途、懂施工工藝、懂施工方法;「四會」:會操作、會保養、會檢查、會排除一般故障的科學化培訓。

經過技術培訓和考核合格的人員,才可以持證上崗。新形勢下,企業要想從根本上提高管理人員、操作人員和維修人員的管理技術、專業技術素質、理論知識水平和實際操作技能,就應採取「走出去,請進來,集中培訓」的這種方法,加強技術培訓力度,選拔和培養一批懂技術、懂管理的專業技術人才。同時,單位還積極組織在崗人員進行了新機械、新技術、新理念的學習,開展了技術大比武活動。

通過活動鼓勵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營造良好的氛圍,加強技術、維護、管理等工作,降低機械裝置維修率,延長機械裝置使用壽命,極大提高了企業的經濟效益。通過這種舉措提高管理技術,掌握科學管理方法,為企業單位的健康、持續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施工機械裝置管理規範

1.1 公司所擁有的施工機械裝置是公司的重要生產要素,是按期完成施工生產任務 確保工程質量及人員安全的重要手段。機械裝置資產是構成公司固定資產的主要成分。施工機械裝置的效能和它所代表的技術水平,是公司形象的展示,是體現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重要載體。施工機械裝置技術狀況和管理狀況的好壞,直接影響公司...

做好道路橋梁施工機械裝置管理技術與方法

摘要 當前,道路橋梁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存在著一些問題與不足,主要表現在思想上不重視 管理規章制度不完善 管理與保養工作不到位等方面。為了應對這些問題,今後在實際工作中需要採取相應的技術與方法,提高思想認識 健全與完善相關的規章制度 重視養護工作 提高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並加大相應的資金投入。關鍵詞 道...

施工機械裝置管理辦法

4.7機械裝置使用單位應專人負責記錄裝置使用資料。對運轉台班 台時 完成產量 油料 配件消耗等,做好基礎資料收集。按月彙總和對使用效果進行評價 分析。以便對機械裝置使用技術經濟指標的比較和調整。4.8加強時間價值觀念的認識。對大型裝置 如施工大型機械裝置 砼攪拌站等 的進 出場都應預先書面報告。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