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道路橋梁施工機械裝置管理技術與方法

2022-07-31 05:45:04 字數 1010 閱讀 9518

摘要:當前,道路橋梁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存在著一些問題與不足,主要表現在思想上不重視、管理規章制度不完善、管理與保養工作不到位等方面。為了應對這些問題,今後在實際工作中需要採取相應的技術與方法,提高思想認識、健全與完善相關的規章制度、重視養護工作、提高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並加大相應的資金投入。

關鍵詞:道路橋梁施工機械裝置管理技術管理方法

1.引言

道路橋梁施工離不開機械裝置的運用,在施工過程中,要想使機械裝置正常執行,促進道路橋梁施工作業順利進行,就必須重視對機械裝置的管理,積極採取相應的技術與方法,提高管理水平。然而,由於受到制度、人員等因素的制約,當前道路橋梁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工作中存在著一些問題與不足,不僅制約了管理工作的正常開展,還影響了機械裝置正常執行和道路橋梁施工效率的提高。因此,**分析當前道路橋梁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存在的問題,並提出相應的管理技術與方法無疑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2.道路橋梁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機械裝置是道路橋梁施工中所必須的裝置,沒有機械裝置,道路橋梁施工將無法順利開展下去。事實上,施工企業也比較重視機械裝置的運用,並加強日常管理工作。然而,由於受到制度、人員等因素的制約,當前道路橋梁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工作中仍然存在著一些問題與不足,具體來說,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2.1.對機械裝置管理不重視。

加強機械裝置管理是確保道路橋梁施工的重要前提和基礎。然而在實際工作中,一些領導對機械裝置管理工作不重視,他們將主要的精力放在提高施工效益方面。儘管一些施工企業成立了專門的裝置管理部門,但是沒有明確相關人員的責任。

相關領導忽視機械裝置管理工作,機械裝置日常管理工作沒有順利開展下去,對存在的問題沒有及時處理,影響裝置的正常執行和道路橋梁施工的順利進行。

2.2.管理規章制度不完善。

相關制度的缺陷也影響機械裝置的管理,大多數施工企業將主要的精力放在企業生產效益的提高方面,對管理工作的重視程度比較低,缺乏專職的管理人員,相關的制度不完善,沒有實行機械裝置管理責任制,對機械裝置出現的問題不能及時處理,裝置檢驗的時間也沒有保障。另外,由於缺乏相關的制度規定,對員工也難以進行有效的約束,影響管理工作的正常開展。

施工機械裝置管理規範

1.1 公司所擁有的施工機械裝置是公司的重要生產要素,是按期完成施工生產任務 確保工程質量及人員安全的重要手段。機械裝置資產是構成公司固定資產的主要成分。施工機械裝置的效能和它所代表的技術水平,是公司形象的展示,是體現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重要載體。施工機械裝置技術狀況和管理狀況的好壞,直接影響公司...

機械裝置管理

第一章總則 一 為貫徹落實有關施工機械裝置管理規則,搞好裝置管理,保證安全生產和裝置正常執行,提高裝置利用率,降低施工機械使用費的支出,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制度。二 所有投入施工生產和滿足職工生活的施工機械裝置的使用和管理均執行本管理制度。第二章機構及職責 一 工程部履行所有...

施工機械裝置管理辦法

4.7機械裝置使用單位應專人負責記錄裝置使用資料。對運轉台班 台時 完成產量 油料 配件消耗等,做好基礎資料收集。按月彙總和對使用效果進行評價 分析。以便對機械裝置使用技術經濟指標的比較和調整。4.8加強時間價值觀念的認識。對大型裝置 如施工大型機械裝置 砼攪拌站等 的進 出場都應預先書面報告。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