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舉辦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

2021-08-18 05:27:16 字數 1266 閱讀 5462

宣講班的通知

各有關單位:

由建設部工程質量安全監督與行業發展司組織中國建築標準設計研究所等單位編制的《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以下簡稱《技術措施》),經建設部批准,自2023年3月1日起執行。為了幫助工程技術人員全面深入理解《技術措施》內容,省建設執業資格註冊中心與中國建築標準設計研究所將在廣州共同舉辦《技術措施》宣講班,邀請主要編寫人員(趙冠謙設計大師等)結合國內外重大工程設計例項進行詳細講解。學習內容作為註冊建築師、註冊結構工程師和監理工程師繼續教育內容。

請組織設計、監理和施工等單位中各專業工程技術人員參加學習,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培訓內容

全面系統地對《技術措施》的《規劃·建築》、《結構》、《電氣》、《給水排水》及《暖通空調·動力》分冊內容進行宣講,介紹措施中重要條文(章節)的編制背景,針對規範中未明確規定的部分如何採取正確的技術處理方案,或提出具體的技術處理措施,或提供相應的設計方法及設計思路,使參加培訓的廣大工程技術人員準確理解《技術措施》中的有關技術條文,在工程設計中正確執行國家規範(特別是強制性條文),從而提高工程設計水平和效率,保證工程設計質量。

二、培訓物件

註冊建築師、註冊結構工程師、監理工程師及從事建築工程各專業設計、監理和施工等工作的技術人員。

三、授課老師及上課時間地點

四、報名時間及地點:

1、報名時間:自本通知下發之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2、報名地點:省建設執業資格註冊中心教育科(廣州市單位的學員直接到省註冊中心教育科報名;外地學員可傳真學習班報名表預報名,待開班時到上課點補辦報名手續)。

五、收費及其它:

1、培訓班收費:350元/人(含講義資料)。食宿統一安排,費用自理。

2、培訓教材:以《技術措施》的《規劃·建築》、《結構》、《電氣》、《給水排水》及《暖通空調·動力》分冊(自備)為主,輔以有關章節的講義(培訓班提供)。

3、《技術措施》涵蓋了民用建築工程設計的全部技術內容,是乙個統一的整體,是行業內較為全面、完整的指導工程設計的重要技術資料,尚未完成註冊期內繼續教育學時的註冊建築師、註冊結構工程師和監理工程師應盡可能選擇全部內容學習,均可計繼續教育學時。

4、執業註冊師要攜帶《執業手冊》,以便進行學時登記。

5、辦公位址:廣州市越華路116號大院,**:83133691(兼傳真)、83192583,聯絡人:靳建民、謝衛嘉。電子郵箱:gdzczx_

附表:《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培訓班報名表

廣東省建設執業資格註冊中心

二oo三年八月一日

附表《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培訓班報名表

注:請在相應欄內打『√』

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

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2009 電氣 8電氣照明 8電氣照明 8.1一般規定 8.1.1在照明設計時,應根據視覺要求 工作性質和環境條件,使工作區或空間獲得良好的視覺效果 合理的照度和顯色性,以及適宜的亮度分布。8.1.2在確定照明方案時,應考慮不同使用功能對照明的不同要求,處理好電氣照明與天...

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2019 電氣

23機房工程 23.1一般規定 23.1.1本章主要適用於新建 改建和擴建的民用建築中的電子資訊系統機房 弱電間 控制室的設計。23.1.2機房工程設計包括機房 弱電間 控制室等場所的建築結構 空調 給排水 供配電 接地 消防 安防 環境和裝置監控等系統的要求。23.1.3機房工程設計應確保智慧型化...

我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取費標準

收費專案 1 工程設計費 一般包括初步設計和概算 施工圖設計 按合同規定配合施工 進行設計技術交底 參加試車及工程竣工驗收等工作的費用。本收費標準中未包括做施工圖預算的費用。2 初步設計之前的工作費 是編制可行性研究報告 代編設計任務書 參加廠址選擇和規劃 進行環境預評價等工作所需的費用。3 非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