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質量,安全保障措施

2023-02-12 07:18:03 字數 853 閱讀 4777

確保優良,爭創省優。分項優良率達到90%以上,分部工程優良率達到70%以上.

專案經理部質量檢查科,業務上實行雙向管理既要受專案經理部的領導,也受公司質量安全處的管理。各專業施工隊設專職質量檢查員,生產班組設兼職質量檢查員,使工地形成「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質量管理網路

3、保證工程質量措施

〈1〉建立由公司總工程師直接領導下的專案總工程師--責任工程師 責任人員的**質量保證體系。

〈2〉 對施工全過程(以上五個環節)進行質量管理控制,制訂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流程圖及施工方案,設定控制點進行工序質量控制。

〈3〉 加強質量意識教育,提高全體施工人員的質量意識和自身素質,執行自檢,互檢和專檢的「三檢」制度和質量否決權制度,以全體施工人員的工作質量來保證工程的總體質量目標。

〈4〉 以工法為依託,使施工程式化、規範化。

〈5〉 建立健全現場各項質量管理崗位責任制和規章制度,嚴格執行施工技術規範。開工前必須有施工方案,專業責任工程師及工長必須對施工班組進行技術交底,並作好施工記錄,使全體施工人員對設計技術要求,質量標準作到心中有數,創優質工程的目標一致。

〈6〉 專業責任工程師和質檢員在開工前針對工程情況設定的質量控制點,應全面了解,在施工中嚴格按質量控制點進行監檢,對材料、機具、各工序、各項檢測進行質量控。對存在的問題及時解決。

〈7〉 在工程施工的全過程中,質保工程師定期組織專業責任工程師進行質量檢查,質檢人員和生產技術、質量、安全管理部組織人員,不定期對工程進行工程質量的監督檢查,通過檢查,對發現的質量事故和隱患下達「質量整改通知單」,責成有關責任人員限期整改達標。

〈8〉 為加強工程質量管理,將執行工程獎優罰劣的辦法,每項工程開工前,即與施工班組制定工程質量獎,罰條件,數額和辦法,且將該專案負責管理人員的獎罰與班組掛鉤。

停工期間安全保障措施

河南煤業化工集團 濟源鶴濟王屋山煤業 科長 編制人 單位 編制日期 2012年4月16日 河南省煤層氣平頂山裕隆源通煤業 4.14 突水事故後,接鶴濟公司通知,礦井下一切與採掘修有關的工作立即停止施工,井下只進行 通風 排水工作 為保證停工期間我礦通風 排水工作正常進行,經礦委會研究,特制定如下安全...

工期及節點工期保障措施

根據公司制定的二標段推進計畫及關鍵節點進度的要求,為了保障工期的實現,在二標段施工過程中採取全方面干預,主要在施工組織與管理 勞務作業隊的選擇 施工方案的制定等方面進行著手,具體的措施如下 一 確保工期的管理保障措施 1 在合同中明確總工期及節點工期的要求,與施工單位簽訂保障工期的責任書,明確工期獎...

施工工期保障措施

本工程作為公司重點工程 公司及專案經理將把質量和工期作為重要內容來抓,並將工程建成優良,為此提出具體工期保證措施。現場組織實行專案法施工,組織嚴密的專案管理班子形成快速決策,指揮靈活可靠的管理系統,公司將從人力 物力 財力上大力支援該項目的工作。嚴格按施工進度計畫實施,採用網路計畫控制工期,專案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