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落山煤安全技術措

2023-02-11 22:09:04 字數 676 閱讀 7139

為了合理利用礦山資源,最大限度地提高礦井資源**率,現準備對9110採空區落山煤進行清理,為了確保清理過程中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1、檢修班清理落山煤,採用每100cm剪-(30×30cm)鐵絲網的辦法進行清理。

2、清理落山煤前,首先加強支護,尤其對採空區的處理,採用密集支護的形式,打好密集柱,方可剪破鐵絲網作業,同時對作業範圍內支柱重新補液,並掛好防倒鏈。

3、割網必須離底板以上20cm處,然後清理採空區的煤,清理落煤用專用鐵鉤放煤,放煤時要控制放煤量,有大塊煤破碎,有矸石揀出,提高原煤的質量。

4、清理落煤時,首先由採空區清到

一、二擋支柱空間,再由

一、二擋支柱空間清到工作溜內,由工作面溜槽運送出去。

5、在清煤作業的全過程中必須有瓦檢員跟班檢查,不得有空檢,漏檢等不良現象出現。

6、工作面必須通風良好,停風時撤出工作面所有作業人員,由清煤班長和瓦檢員負責執行。

7、運輸**點要有噴霧灑水裝置,嚴禁無水作業造成煤塵飛揚,給安全帶來隱患。

8、清煤人員在採空區作業時,要隨時觀察採空區內頂板的冒落情況,有異常情況時,要迅速撤離作業地點,待冒落穩定處理後,方可作業。

9、由安監站派人全程監督,檢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0、採煤隊派兩名有經驗的工人,對工作面頂板支護進行管理。

11、由排程室考核每班的工程量,建立專門臺帳。

新龍煤清挖主井水倉安全技術措施

平頂山市中祥新龍煤業 編制 施工單位 掘進隊 施工負責人 編制時間 2011年4月07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簽字表 清挖主井井花及水倉安全技術措施 平頂山市中祥能源新龍煤業 清挖主井井花及水倉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專案 主井井花及水倉巷道清挖 2 施工時間 2011年4月8日 3 施工地點 主井井花及...

11煤柱工作面過原11煤柱幫浦站安全技術措施

鄭煤集團白坪煤業公司 11煤柱新二平台聯巷替棚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採煤二隊 負責人 牛書建 編制人 周仁斌 編制日期 2010年6月14日 11煤柱新二平台聯巷替棚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本情況 目前,11煤柱工作面距離新二平台聯巷車場剩餘23公尺,為方便工作面順利過巷回採,現需對新二平...

31021綜採工作面託頂煤開採安全技術措施

鶴煤集團中泰礦業 31021綜採工作面託頂煤開採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採掘科 編制 劉坡 編制時間 2011年4月24日 會審主持人 參加會審單位及人員 採掘科 安全部 排程室通防科 通風區 地測科 採三隊 目前31021綜採工作面由於地質條件複雜,頂板破碎 煤壁片幫嚴重,工作面頂板流矸現象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