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井維修安全技術措

2023-02-11 14:39:04 字數 1001 閱讀 3126

由於主立井下段井筒受井壁側壓影響,區域性地點開裂、破碎鼓出,造成井壁變形,井筒區域性斷面縮小,已對提公升安全造成威脅。為此,經礦安全辦公會研究決定,對立井進行維修、加固,為了確保施工安全,特編制本措施如下:

一、施工前準備

1、由測量放出井筒中心線,施工隊按中心線進行維修施工。

2、備齊所需的各種材料和工具。

二、施工順序:

井筒由上向下逐段施工。

三、支護規格:

井筒支護材料為:井圈、錨桿、錨網、混凝土。井圈選用200mm 的槽鋼加工而成,錨桿選用直徑20mm螺紋鋼,長度2m,錨網選用直徑8mm鋼筋加工,每片規格為1000mm×1000mm,網眼為100mm×100mm,井筒在維修時,採用噴漿,注漿等措施使支架與圍岩形成乙個穩定的整體,以提高抗壓能力。

噴漿混凝土標號c50,採用標號525#的優質水泥、中粗沙、瓜子片。

四、錨網噴施工應符合以下要求

1、井筒錨網噴應由上段向下段進行,每迴圈不大於2m。

2、錨網與錨網之間用鐵絲扎捆牢固。

3、錨桿外露≤50mm,錨桿墊板規格:150mm×150mm×10mm。

4、打眼前,要橇掉井壁活矸,用厚度50mm大板在罐籠上棚好腳手板,腳手板固定必須牢靠。鑽眼時應按標定的眼位鑽進,鑽完後將眼內的巖粉和積水吹淨。

5、錨桿眼應做到當班眼當班錨,打乙個眼,錨乙個眼。安裝錨桿前應將眼內的巖粉和積水吹淨,吹孔時眼孔方向不得有人。然後將錨固劑緩慢送到眼底,樹脂錨固劑攪拌時間不少於30秒,等30分鐘後,方可擰緊螺母。

停止攪拌後應用小木楔臨時固定杆體,夠一片錨網時,要及時掛網,然後再上緊托板螺絲,錨網與錨網之間必須用鐵絲紮緊。錨桿預緊力180n?m,抗拔力120kn。

6、錨桿眼角度應垂直井壁周邊輪廓。

7、錨網噴段如片幫時,錨桿托盤必須緊貼錨網然後噴射砼成形,嚴禁噴層內用矸石充填。

8、井壁使用風錘配直徑32mm鑽頭鑽孔,每孔使用z2355樹脂藥捲3卷。

9、噴射混凝土過程中應根據出料量變化及時調整給水量,保證水灰比準確,噴射的混凝土無干斑、無流淌、粘著力強、回彈少。

立井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2011 年 3 月 16 日 由於主立井下段井筒受井壁側壓影響,區域性地點開裂 破碎鼓出,造 0成井壁變形,井筒區域性斷面縮小,已對提公升安全造成威脅。為此,經礦安全辦公會研究決定,對立井進行維修 加固,為了確保施工安全,特編制本措施如下 一 施工前準備 1 由測量放出井筒中心線,施工隊按中心線進...

立井注漿措

一 概況 x副立井設計井深 m,井筒淨直徑xxm.井頸段長 m,c30鋼筋混凝土支護,壁厚800mm 基岩段長 m c30素混凝土支護,壁厚 mm。截止 年xx月份副立井已施工了xx公尺,現由於該地地表層含水量豐富,造成井筒淋幫水較大,經實測井筒湧水量達到xxm3 h,已嚴重影響到施工進度及工程質量...

整理煤層總回風大巷 回風立井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x

4 探透後,必須在回風大巷標明探透點及剩餘貫通距離,並於回風立井馬頭門標明貫通的中心位置。5 在預計貫通點 回風立井 瓦檢員每班檢測貫通點附近的瓦斯。6 技術部必須在剩餘50公尺時向通風部 安全部 生產排程部 機電部 專案部 施工隊及相關分管礦領導下達書面貫通通知單。7 掘進隊接到貫通通知單後,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