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主斜井底清挖淤煤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6:39:04 字數 623 閱讀 1583

於井下主煤倉瓦斯發電站管路配置不符合要求,改造時需在現場進行電焊氣割作業,為確保本次作業安全,特編制安全措施如下:

一、作業前的準備

1、準備好作業時所需的工器具及消防器材。做好作業準備。

2、本作業過程李玉民負責, 專職安全員監督。

3、將作業地點周圍15公尺內的粉塵及其它易燃易爆品清理乾淨,並專人負責灑水一班遍。

4、通知礦排程室,待排程室同意後方可開始作業。

二、作業

1、排程室通知允許作業後,停運瓦斯發電機組。

2、瓦斯發電機組停運後,關閉瓦斯抽放幫浦站供往瓦斯發電站管路閘閥(不少於兩道),將關閉閘閥後方的管路拆開,然後利用壓風逐個將各管路內殘留的瓦斯吹出,檢查管路內及工作地點附近20公尺範圍內瓦斯濃度不超過0.5%時放可進行電焊氣割作業。

3、作業過程中,監督人員應隨時監督檢查,發現異常情況立即停止作業,進行處理。

4、作業完畢後,恢復瓦斯管路,工作地點應再灑水一次,確認無異常聯絡礦排程室,經排程室同意後放可按操作規程恢復正常執行。

三、其他

1、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中其他規定。

2、嚴禁違章作業,杜絕違章指揮。

3、所有作業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規程。

機電機運隊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二日

清落山煤安全技術措

為了合理利用礦山資源,最大限度地提高礦井資源 率,現準備對9110採空區落山煤進行清理,為了確保清理過程中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1 檢修班清理落山煤,採用每100cm剪 30 30cm 鐵絲網的辦法進行清理。2 清理落山煤前,首先加強支護,尤其對採空區的處理,採用密集支護的形式,打好密集柱,...

新龍煤清挖主井水倉安全技術措施

平頂山市中祥新龍煤業 編制 施工單位 掘進隊 施工負責人 編制時間 2011年4月07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簽字表 清挖主井井花及水倉安全技術措施 平頂山市中祥能源新龍煤業 清挖主井井花及水倉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專案 主井井花及水倉巷道清挖 2 施工時間 2011年4月8日 3 施工地點 主井井花及...

井底淤泥清挖安全技術措施 x

主 副井底因長時間未清挖,積水淤泥較多,造成罐籠過放距離不夠,為確保絞車的安全正常提公升,需對井底進行清挖。為確保在整個清挖期間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單位 本次施工有機運隊 機電隊負責做好清理的一切輔助工作,其它輔助單位隊長為各單位施工安全負責人,機電科要做好本次施工組織協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