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網噴漿安全技術措

2023-02-11 04:51:03 字數 931 閱讀 8381

根據質量標準化要求,礦上決定由預備隊在21201工作面上巷車場兩風門中間段進行進行補網、噴漿修護工程,為確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地點

21201工作面上巷車場兩風門中間段上幫

二、技術要求

1、掛網前應將裂縫脫落及起層的錨噴皮用風鎬徹底剔除乾淨,將活矸處理徹底,掛菱形金屬網、打錨桿支護後再進行噴漿,錨桿規格為:?22×2500螺紋錨桿,間排距為0.6×0.

6m,允許誤差為±50mm,錨桿必須垂直牆壁,且預緊力矩不能低於

2、錨網時要求採用長×寬=4000×800mm的菱形金屬網,網與網之間搭接長度為100mm,每隔200mm用聯網絲扭結一次,並採用雙邊三花扭結。

3、噴漿厚度為100mm,並噴平噴實,整體效果要求不准出現穿裙、蜂窩麻麵現象。

4、施工期間將裝置、電纜及管子等用彩條布蓋好搞好衛生防護工作。最後應將巷底清理平整,必須將車場內的雜物清理乾淨並清至兩幫。

5、施工結束後,將原有的裝置、電纜回覆,並吊掛整齊。

三、安全技術措施

1、每班要有跟班隊幹負責全面安全、質量工作。

2、接煤電鑽時必須使用煤電鑽保護,嚴禁出現失爆現象。

3、高處施工打鑽、錨網時必須站在牢穩可靠的工作平台上進行施工。每班作業前跟班隊乾要親自檢查工作台穩固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噴漿安全技術措施:

(1)、成品巷道要求噴平、噴實、噴嚴,嚴禁有露風現象。先初噴後復噴,不能有蜂窩、麻麵、空洞和赤腳、穿裙現象。

(2)、噴漿前應先將各種裝置、電纜、管道用塑料布包好、蓋好,嚴防噴漿時掛漿。噴漿後如有個別地方掛漿必須及時清理乾淨。

(3)噴漿前先接好風、水管路,輸料管路要擺放平直,不得有急彎,接頭要嚴密,不得漏風。

(4)、施工人員在噴漿時必須佩帶防護用品。

(5)檢查噴漿機是否完好,摩擦板是否緊固,有無漏風等現象,確認無問題時方可進行開機、噴漿工作。

邊坡掛網噴漿專項施工方案

基坑支護工程 邊坡掛網噴砼專項 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江蘇安成岩土工程 編制日期 年月日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1 第二章邊坡支護方案設計1 一 設計依據1 二 邊坡支護方案的設計1 第三章邊坡支護方案2 第四章施工監測3 第四章文明施工及安全管理3 邊坡掛網噴砼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 基坑支護工程位於...

邊坡掛網噴漿專項施工方案

1 樓樓 邊坡掛網 噴砼專項 方案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1 第二章邊坡支護方案設計1 一 設計依據1 二 邊坡支護方案的設計1 三 邊坡施工方法3 第三章邊坡支護安全措施5 第四章施工監測6 第五章文明施工及安全管理6 邊坡掛網噴砼專項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 駿和棕櫚灣1 樓工程,位於南通市人民東路與...

土方 護坡 掛網噴漿 專項施工方案

屏山縣沁禾花園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單位 四川富興建築工程 編制日期 2013年5月8日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3 第二章基坑支護方案設計 3 一 設計依據 3 二 基坑支護方案的設計 3 三 基坑支護方案 3 第三章止水 排水方案 4 第四章土方開挖技術要求 4 第五章特殊情況的應急處理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