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培優轉差計畫

2023-02-11 22:09:05 字數 1364 閱讀 9740

高20xx級英語培優輔中轉差計畫

高三英語備課組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在高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現根據年級學生和教學的實際情況,本備課組制定出培優輔中轉差的教學計畫,以達到有目的,有計畫的提高優生的成績,培養中差生良好的學習習慣,並在高三複習階段取得一定的進步。在整個年級形成積極進取的學習氛圍,優生帶動中差生的學習,進而提高全年級的英語成績。

二.學生情況分析

本年級共有學生約650人。班級數額較大,每個班的學生之間成績參差不齊。進入高三,學生在英語方面的學習積極性有所提高,但部分學生基礎知識不紮實,語言運用能力差,閱讀與完形的失分現象普遍,書面表達明顯存在諸多不規範現象。

需要各個教師根據自己班的實際情況,把培優和轉差的學生和方法落在實處。

三.具體措施

1. 在思想方面的培優補差。

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進入高三,很多同學對於繁忙的學習和考試的壓力不能正確的調節,會出現一些煩躁,頹廢,厭學的情緒。作為老師要經常和學生談心,及時為他們疏導心理的問題,關心他們,關愛他們,讓學生覺得老師是重視他們的,從而激發他們學習的積極性。

了解不同程度的學生的學習態度、學習習慣、方法等。有針對性的進行心理的溝通和學法的指導。

2. 研究考綱和高考試卷。

堅持把備課和教學與高考緊密連線。認真研究和學習《考綱》和《考試說明》,認真專研05年至10年的歷年高考真題,把握高考命題原則、命題方式、命題趨勢、考查重點等等,做到有的放矢,少走彎路。本著從易到難,循序漸進的原則,各班教師可以根據自己班的特點,從基礎著手,加強訓練,培養能力。

在講題的過程中做到「三講三不講」,即講清重點,難點,疑點;學生會的不講,學生能自己解決的不講,估計講了也不能理解的不講。還要研究教情和學情,根據考試及時反饋,及時調整複習策略。

3.加強集體備課

通過集體的參與討論,集中群體智慧型,發揮整體優勢,這樣既可以減輕教師的備課負擔,又能提高備課的質量。既能發揮每個教師的長處,又能促進交流,共同成長。每週集體備課根據教學進度,安排一名主講,把重難點和考點融為一體,其他教師適當補充,然後在集體備課的基礎上,聯絡本班的實際情況,有選擇的取捨,增強課堂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4. 加強教學管理和教學反思

1. 上課要給學生講規律,講思路,講方法,把課堂教學目標定在讓學生學會,學好。重視學法指導,重視各種題型的解答技巧指導。

2.作業,練習適度,在「精」字上做好文章。靈活使用全批,點批,面批,計師反饋,計師訂正。

3.考試與講評要「精而實」。統計評講錯得多的題。

4.認真進行成績分析,了解優中差學生學習動向,提出下一步複習與指導策略。

5.利用上午下午的大課間時間,和中午和下午的自習課時間,有針對性的對班上的部分學生進行學習的指導。

備課組將堅持以上幾點,在老師和學生的密切配合下,做好培優輔中轉差的工作,努力的提高全年級的英語成績。

培優轉差計畫

九年級語文培優轉差計畫 鞍山十中 董軍九年級語文培優轉差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面向全體學生 一切為了學生 為宗旨,把教師的關愛奉獻給全體學生,幫學生一把,帶他們一同進步 我認為 在教學中,適合於對優生施加壓力,嚴格要求 對差生多看一眼,厚愛三分。這就重在補差,目標是整體提高,以最大的耐心和恆心取得...

培優轉差計畫

為提高我班的教學成績,全面提高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實行以點帶面,全面提高,通過培優轉差,使學生轉變觀念,認真學習,從而全面提高學生的成績,爭取考試取得優秀成績。針對我班的學生的實際情況,我首先把學生分成兩個層次,然後分層和學生開會明確 一 對於優秀的學生,鼓勵他們積極 認真參與各種相關的語文活...

培優轉差工作計畫

2 教師堅持做到每節課 層級化 訓練分明,練習由淺入深,體現層次性,既有 雙基 知識,也有拓展訓練,保證後進生學有所獲,優等生能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思維水平。3 平時對學習有困難的學生努力做到不歧視,多鼓勵 不粗暴,多寬容。耐心細緻地幫助,上課時多留意,多體貼,下課督促他們及時完成相關作業。必要時適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