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1下巷預防片幫冒頂漏煤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21:13:26 字數 830 閱讀 8064

針對12221下巷的地理條件,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對片幫、冒頂、漏煤的控制:

一、加強煤層注水

1、煤層注水孔的位置為見(圖1),打眼角度為,中間乙個斜向上15°,兩幫孔為向上15°、向幫25°。

2、每班必須對正頭煤層進行注水,注水孔深度不小於3公尺,注到周圍煤壁冒水為止。

二、施工順序

1、掘進採取台階式掘進,先安裝u型梁,安裝u型梁可使用單體液壓支柱協助安裝,但是單體液壓支柱頭必須用鐵絲和u型梁**牢固,以防單體液壓支柱傾倒傷人,單體液壓支柱底部要放牢放實,

u型梁到位之後,要及時的用前探梁托起。

2、挖柱窩時要一人施工一人監視,發現有安全隱患時要及時撤出人員,待隱患排除後方可進行施工。

3、當出現頂幫部煤鬆軟,注水無法控制時,要採用鋼筋網和水泥袋,打串皮聯合控制方式控制,串皮打設要嚴密無縫。

4、要備足木錨桿、串皮、金屬網、水泥袋、背木、坑木等材料以備處理片幫、冒頂時使用,並碼放在合適的位置,嚴禁堵塞巷道影響正常通風和行人安全。每班要設立專人或兼管人員具體負責工作面預防排險材料管理和隱患檢查工作。

三、加強職工安全教育

1、加強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知識的培訓工作,提高各級安全管理人員的技術水平,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章守紀,建立群查、群防、群治的頂板管理制度。

2、加強互保聯保制度是實施,確立互保聯保責任劃分,促使職工互保聯保意思增強。

3、遇險後立即發出呼救訊號,快速組織最大力量進行搶救,和控制片幫冒頂防止事故的擴大化。

4、遇險人員要積極配合營救工作,不要驚慌失措,在條件不允許時切忌採用猛烈掙扎的辦法脫險,造成事故擴大。

5、跟班隊長和其他管理人員要在現場時刻關注頂板、煤壁的情況,做好井下安全確認。

美國煤礦如何預防冒頂片幫

儘管近些年在減少冒頂片幫造成的安全事故方面已經取得了很大進步,但是冒頂片幫仍舊是造成美國煤礦井下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2013年,美國有265名礦工在冒頂片幫事故中受傷,其中有近一半的事故發生在6月至9月。因此,今年夏天,美國勞工部與礦山安全健康管理局的年度服務將聚焦在炎熱 潮濕的夏季如何預防冒頂片幫...

預防冒頂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賴順旺 審核 豆遠濤 編制日期 2012年2月11日 會審意見表 會審時間 年月日會審地點 礦綜合辦公室 措施貫徹 學習簽字表 單位貫徹人時間 預防冒頂 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一 掘進工作面迎頭冒頂事故的原因及防治 一 掘進工作面迎頭冒頂事故的原因 1 掘進破岩後,頂部存在將與岩體失去聯絡的岩塊,...

預防冒頂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x煤業 掘進工作面預防冒頂及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生產技術科 編制日期 2013年11月17日 專項措施會審表 專案 掘進工作面預防冒頂及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本區域二1煤層特點,為防止掘進工作面在掘進施工期間發生因煤層鬆軟 現場防範措施不當等原因造成的冒頂 片幫事故,保證安全生產,特編制如下...